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浏览字号:
上港新董事长一周前已上任 隋国扬赴巴西欧洲公干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7-11-13 11:2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就在球队潜心备战足协杯决赛的上周末,从广州方面传来消息称,上港俱乐部内部发生人事变动:“新董事长上任,总经理隋国扬不再主持工作,同时原队长孙祥回归担任副总。”对于这一不实新闻,上港方面当天下午作出了官方辟谣。

    事实上,围绕上港内部的一些人事调整,确实在计划之中,不过考虑到目前正值备战关键期,因此俱乐部乃至球队都不希望过多炒作此事,当然,根据记者了解,真实的具体情况也与此前外界披露的种种细节有不小出入。

    新董事长一周前已上任

    随着赛季进入尾声,各支俱乐部开始着手对下赛季的计划进行筹备,其中自然容易涉及一些正常的人事补强。在联赛进入到收官阶段后,有关上港集团空降一位高层进驻俱乐部的事情,就被提上议事日程。

    围绕在这名新高层周围,外界此前知之甚少,但事实上,俱乐部大约在一周多以前,就基本确认了此事,而新董事长张敏先生本人,也已经来到俱乐部“新官上任”。至于委派原因,有一种比较令人信服的说法是充实俱乐部管理团队,强化俱乐部管理思路,这一点随后也得到了上港官方公告的承认。当然,参照上港一贯的平稳思路,加之俱乐部马上还有足协杯决赛的任务,因此这一人事任免并没有如已经完成本赛季所有赛事的恒大那样,被提前披露给外界。

    上任之后,新董事长除了适时了解俱乐部内部架构和人员之外,还走访了球队,与大家见面。对于足球,董事长其实并不陌生,有媒体报道称,在来到球队之前,他就曾作为上港集团代表,和俱乐部、球队展开过对接与沟通。

    联赛最后一轮,上港主场面对苏宁,赛前一天踩场训练结束后,董事长与球队有过一次简短的会面,主要就是互相认识打个招呼,对于有媒体报道称“董事长向球队重申了足协杯必须夺冠”的声音,其实并没有发生,在这样的时候,谁都不会如此高调,当然,即便其本人不说,在队员们看来,为了最后一个冠军奋力一搏,也是无需动员的事情,毕竟这不仅是球员自己的目标,也是赛季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戌源口中的目标。

    也正是由于球队还需要备战,董事长本人并不希望过多打扰球队,因此短暂认识交流后,就选择了离开,直到目前为止,他也并未正式亮相,根据上港俱乐部官方所述:“所有人事任免情况,近期将会择时发布官方公告。”

    孙祥回归上港,工作有待确认

    除了新任董事长到岗就职外,另一个引人关注的人事调整也逐渐被披露:原球队队长孙祥,或将以管理层一员身份,重新回归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

    赛季开始前,孙祥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淡出球队阵容,今年中期在参加一档足球谈话类节目时,孙祥的哥哥孙吉透露,弟弟的恢复情况良好,不久的将来就会回到大众视野当中。对孙祥而言,虽然远离赛场有段时日,但他并未中断过对球队的关心,在球队内部的微信群中,孙祥也偶尔会为队友们送上鼓励和祝福,在队员们心里,“二哥”一直有着很高的威信。

    一直以来,孙祥回归俱乐部的消息不曾间断,赛季中期时,就有相关声音传出过,而另一方面,一位熟悉孙祥的朋友也透露,“二哥”亦有可能报名参加教练学习班,不排除未来朝教练角色转型的可能,无论哪条路,在上港俱乐部看来,深谙足球的孙祥,都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复合型人才。而他的重新回归,也势必成为国内足坛一段暖心的佳话。就目前而言,孙祥回归俱乐部后的具体工作内容如何确认,还有待其本人解读。

    过去几天,有不少人试图联系过孙祥,不过由于俱乐部尚未进行官方公告,且外界的一些描述并不完全准确,因此孙祥本人目前也不便多说什么。无论如何,孙祥若能回归,无疑是上港俱乐部的一个暖心之举,球迷们也非常希望看到昔日球队队长,能够重新回到大众视野当中。

    现有架构没有变化,隋国扬赴巴西和欧洲公干

    在部分媒体口中,“即将从一线离任”的现任俱乐部总经理隋国扬,并没有完成什么角色转变,并且直到目前为止,也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情况会有什么变动。“新闻”出来之后,也有人试图联系隋国扬本人,但事实上,在联赛末轮结束后,隋总就已经登上前往国外的班机,他此行的目的地是巴西和欧洲,内容包括了探访俱乐部在巴西的青训基地,以及一些其他相关事务。

    本赛季进入尾声,三线作战的上港队,眼下还有足协杯冠军要争取。即便是另外两条已经结束的锦标中,上港的表现也是有目共睹,联赛获得第二,并且与广州恒大对峙到最后一刻,而在亚冠当中,更是历史首次进入半决赛,需要指出的是,无论是亚冠还是足协杯,上港都是将广州恒大淘汰之后才得以晋级,过往还没有哪支球队能够在天河体育场连续庆祝胜利,就这几点上来说,上港今年的发挥至少能够令人认可。

    包括隋国扬本人在内,过去一段时间有关俱乐部的坊间传闻不少,但事实上,无论是所谓“最后一年任期”或是其他情况的说法都并不准确,更不用说队员们要用“一场胜利去为高层送别”,“俱乐部现有组织架构及各项工作均保持不变,总经理隋国扬仍旧全面负责相关行政工作。”上港方面表示。另有一点值得一提的是,自从上港俱乐部接手球队、隋国扬出任俱乐部总经理以来,对于青训建设工作,隋总向来非常关注,而青训也一直是上港致力打造的工作内容,由此也就不存在所谓“工作重心转移”的说法。目前,身在国外的隋总本人也并未回应什么,这种情况下,反而令一些不实传闻更加失去意义。

    本周中,结束海外之行后,隋国扬一行就会返回上海,至于未来两周,上港最重要的任务,无疑就是两场足协杯决赛了。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王玮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