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浏览字号:
葛爱平:武磊何时不再"土"?离球星还有很长路要走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7-11-13 10:2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武磊获中超最佳本土射手。这是他连续5年获得这样的殊荣了。

    中超现在的前锋都是什么样的角色?绝大多数是来自世界各地的进球如麻之辈,或者黑又硬,或者五大联赛的MVP,前几天有消息说,世界冠军队的主力前锋也要加入中超。

    但是,在这批身价过亿的硬汉中,居然还有中国土炮的影子,他就是武磊。本赛季中超他打进了20粒球,其中无一是点球,在射手榜中排列第二,仅次于射手王,广州富力的扎哈维。

    武磊的土炮王,一当就是5年。请问,他所在的上港(前身东亚)在中超经历才几年?5年!也就是说,自从这支队伍打上中超,武磊便一届不落地连续夺得土炮王,这是多么不容易。

    武磊是一个很单纯的球员,我相信在他的世界里除了足球和家庭,不会再有什么能够影响他的生活,这就够了。通常许多人认为,中国人是家庭观念很强的,但是好多年前我第一次去欧洲发现,下班以后,尤其是周末,街上空无一人,全都在家里,或者全家出去度假,哪像我们这里,“成功人士”晚上外面总有饭局,或者其他活动。

    球员方面,过去这样的生活真的是太丰富。客场比赛结束,主场的弟兄们一定是要烟酒款待的,这样的事情到现在并没有完全杜绝。但是在老东亚球员身上,我很少听到这种事情。这批球员长期被关在崇明岛,生活简单,没有沾染多少“球员习气”,出岛后早早结婚生子,生活规规矩矩。那个我曾经在崇明岛上见过的小家伙,如今也当了父亲。至少到目前为止,除了那天比赛后“糊里糊涂地穿上广告衫”外,还没有听到任何关于武磊的流言蜚语。这就够了,足够让他保有注意力和身体,能够在足球场上飞奔和射门了。

    武磊生活简单,目标单一,只放在突破和射门上。这也使得他能够奇迹般地连续5年夺得“土炮王”头衔。在当今中国足坛,能够与他媲美的,我以为只有“长青树”郑智了。

    武磊夺得了土炮王,但是批评声仍然不少,比如他只善锦上添花,比如他在国家队进不了球,等等。这说明武磊距离能够给队伍带来胜利的 “绝对球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武磊在国家队里进球不多,很多时候看到他把球踢失,确实让人很遗憾。但是请不要忘记:至少他还能够赶到这个点上去射门,也说明武磊在场上的积极跑动,给自己带来更多的机会,只是没有抓住机会。如果他不积极,连踢飞的机会都没有。

    因此,武磊现在更需要的是调整自己的心理,当他能够把在国家队的每一脚射门都当成是在联赛上时,这层窗户纸,差不多就能捅破了。对于优秀射手来说,很多时候最大的问题不是技术,而是心理。我一直欣赏当年法国队的普拉蒂尼,他射门很少用大力,总是脚腕轻轻变化,球便像是长了眼睛似的从守门员的手边、腋下钻入网内。我相信,普拉蒂尼在射门的一刹那,心情一定平静得像是在欣赏窗前的一枝玫瑰。

    如果武磊到了这个境界,他就可以把“土”字拿掉了,能够,也应该在国家队大有作为了。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葛爱平 [选稿]:王玮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