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浏览字号:
"梦之队"全运夺金展望奥运 这批队员将是冲奥主力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7-09-08 17:10 [来源]:新民晚报

    拿下U20男足这块金牌的上海队,算得上是一支“梦之队”。受益于足协的U22新政,球队拥有5名有过中超经历的球员,入选过国青的球员也多达16人。即便浙江队的留洋国脚张玉宁火线加盟,上海队从整体实力上而言也超过对手一筹。

    成耀东麾下的这支球队,实际上就是上港俱乐部的预备队,魏震、张华晨、陈彬彬、高海生都在中超有过亮相,两名门将陈威和施晓东在亚冠比赛进入过18人参赛名单,被租借到河南建业的胡靖航也是球队的主力替补。未来两到三年,他们将陆续亮相顶级联赛,成为上港值得依靠的青年才俊,就像他们的前辈武磊、颜骏凌、王燊超、林创益一样。

    除去球员实力超强之外,上海队的教练组和保障团队也称得上是中超标准。主帅成耀东曾多次执教过中超球队,执教能力毋庸置疑。体能教练曹晓东是2008奥运中国女足的体能教练,圈内评价是国内最好的体能教练。而队医王东振是阿里·汉时期中国男足的队医。正因为教练团队、保障团队都按照中超标准去打造,这也使得这支上海队成长更为迅速,在同年龄段赛事中出类拔萃。

    “能够夺得这个冠军,主要靠的就是我们在基地的刻苦训练,以及团队的后勤保障。为了这枚金牌,我们准备了四年。”赛后,颇有大将之风的胡靖航对围上来的媒体记者说,“在最近几届国青队中,我们上海球员入选得最多。未来肩上的担子会很重,U22国青已经开始征召1997年的球员了,里皮也开始考察我们这批队员。我会继续努力,争取能穿上国家队战袍,为国争光。”

    作为1997/1998年龄段的球员,到2020年他们恰好是东京奥运会的主力。中国足球未来几年的希望,就寄托在这批球员身上。多次在上港队出场的后腰张华晨就表示:“拿了这块全运会金牌,下次要拿奥运会金牌。当然,这是开玩笑说的,但我们会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表现出色、为球队赢得一粒点球的左后卫魏来,最后踢进了残酷的点球决胜的最后一球,他坦言:“其实当时脑子一片空白,有点慌张。把球放好,深吸一口气,然后就想着点球往哪个方向踢。罚进之后,当队友们冲过来把我扑在地上时,我的两条腿都抽筋了。”他说,“备战时我们也遇到过困难,最难的就是人员不齐。有些在一线队,有些在预备队。”他透露,“对我来说,未来依然会努力训练,我也给自己定个小目标,在上港有机会出场。”

    很多人都说,魏来这个名字起得很好,他自己也很得意,“这是我外公给我起的。”说完,魏来大喊了一句,“未来,大无穷!”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关尹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