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盘上海精彩地下场所   上海最贵的20样东西   吃这个菜能防多种癌!   央视主持人最痛买房史   魔都最霸气的15家面馆   揭韩8大整容最多女星   这样布置沙发客厅翻倍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当前位置: 体育频道
【浏览字号:
颜骏凌满意去年表现:特谢拉R马难缠 最难忘记孔卡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7-01-16 08:42 [来源]:上海热线体育

颜骏凌满意过去一年表现:特谢拉R马最难缠 最难忘记孔卡

    颜骏凌满意过去一年表现,印象最深刻的外援还是孔卡

    (热线记者高学 多哈前方报道)北京时间1月16日,上港多哈冬训进入尾声,门将颜骏凌接受了上海热线的采访。过去一年,颜骏凌的表现喜忧参半,既有单场数次扑出单刀球、力保球门不失的高光表现,也有屡屡被进世界波、狼狈不堪的囧样。回顾过去一年,颜骏凌直言最难缠的对手就是特谢拉和R马,最令他难忘的还是老队友孔卡。

    上个赛季,上港取得了联赛第四的好成绩,颜骏凌功不可没。相对于前场的疯狂进攻,作为球队的最后一道防线,颜骏凌将失球数控制在联赛第四,无疑为取得联赛第三增添了保障。“我一直挺满意16赛季的表现。第一,赛季最后的数据体现出来,我们丢了32个球是联赛第四;另外一个数据是被射门次数与失球数的比例,我自己和后防线一个赛季的发挥还是不错的。”

    然而,不容忽视的一点,在联赛的后半段,颜骏凌连续被对手世界波破门,可以说是进入了一个低谷,外界甚至认为这是颜骏凌的心理问题,一旦跨过这个坎,上港的后防将提升不止一个档次。然而,颜骏凌却不这么认为。“不算是低谷吧。因为防守是一个小团体,很多时候中间区域的远射需要后卫弥补,那个时候被打了多之后,和后腰后卫重新布置防守,自己训练中也尝试换一个站位、提高预判或者增加点跑动。我也没有觉得这是自己的心理问题。一直觉得我可能在某些方面做得好一点是能解决的,后面的事实也证明了我的看法。毕竟这样的世界波还是少数,可能就在在那段时间集中爆发了。”

    过去一年中,上港面临着联赛、亚冠和足协杯三线作战,期间作为国脚的颜骏凌还穿插有国家队比赛任务,在他看来多少起伏会有,对于我来说,希望把起伏控制在一定范围了,我不希望今天我发挥特别出色帮助球队取胜,但是第二天就出现致命的失误,我希望的情况是很平稳地完成。”

    相比较而言,颜骏凌上个赛最大的收获就是扑点球能力的提高。过去一年,上港被判了10个点球,颜骏凌一共扑出了6个点球,扑点成功率高达6成。“我个人并没有觉得点球是自己的软肋。我觉得点球的提高,主要还是心态,以前碰到点球比较急躁,一心想扑出去,现在沉稳了很多,会想想之前分析的,看看对手跑动和摆臂动作。”

    在颜骏凌看来,特谢拉和R马是中超门将最害怕的、也是最难缠的两个类型的外援。“主要是马丁内斯,客场打苏宁的那场,他几次一对一包括一队二,身体非常强壮,还有就是特谢拉,人球结合非常好,基本上都需要两个人去协防。”然而,说到令他印象最深刻的外援,颜骏凌还是忘不掉已经租借离队的队友孔卡。

    记得曾经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孔卡曾经盛赞颜骏凌是整个中超的最佳门将,希望新的一年,颜骏凌能够做的更好。

  • 分享到:

  • 大上海体育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选稿]:音海断崖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