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抗寒防冻必备攻略   沪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地铁开启防冻“加强版”   申城遭遇罕见寒潮   沪市民境外游人均支出1.5万   沪多地气温破冰点   雾霾高发铁棍山药沪上受捧   

迎风踏浪燃情海天间 2016金山城市沙滩铁三赛开幕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6-05-16 10:33 稿件来源:上海热线体育频道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上海热线体育频道讯 5月15日上午,2016 STC大铁联赛之上海金山城市沙滩铁人三项赛暨“绿地集团杯”第二届市民运动会总决赛迎着海风与波涛,再次在金山城市沙滩展开激烈角逐。据悉,当天共有来自30多个国家地区的共800多位铁人三项运动员参与了这场海滩运动盛会。

    金山城市沙滩铁人三项赛至今已举办至第三届,每一年的五月,这场壮阔无比的体育赛事都会掀起一阵铁三运动热潮。这次比赛共设有三个参赛组别,奥运标准距离组(1.5km游泳,40km骑车,10km跑步),半程奥运标准距离组(750m游泳,20km骑车,5km跑步)和奥运标准距离接力组(1.5km游泳,40km骑车,10km跑步)。

    今年的金山铁三沿袭了它的经典赛道,选手们需要从海滩出发,在起伏的浪涛中完成游泳赛段;继而换项进入自行车赛道,疾驰于清新海风中;最后的跑步赛程,选手们沿赛道跑上海堤,一路奔向海天之间。

    紧张的比赛气氛从清晨六点多就开始了。选手们先到达金山赛场的换项区处,有序地进行各项赛前准备。上午7:40,大家齐聚沙滩,比赛开幕式隆重举行。7:50,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指引下,选手们跃跃欲试地进入游泳出发区域,按照各自不同的游泳速度有序排好出发顺序。

    8点整,随着清亮的汽笛鸣响,奥运标准距离个人组和接力组迎风踏浪,浩浩荡荡向海中出发。半个小时后,半程奥运距离出发。一时间,海面上碧波翻涌,选手们争相竞逐,激烈的比赛气氛瞬间唤醒了原本平静的海域。

    二十多分钟后,游泳速度最快的选手已经开始陆续上岸并进入换项区,争分夺秒地开始脱换装备,推着自行车踏上又一段截然不同的赛程。金山铁三赛的自行车赛段覆盖了金山沙滩周边几条著名的景观大道。春末夏初的季节,沿途风光一派浪漫。

    最后的跑步赛段更显气势磅礴。选手们尽情跑上海堤,双脚的节奏和海浪的拍击声此起彼伏;咫尺处是迎风踏浪的意气风发,远方是海天一色的万千气象。最后,运动员们带着满身汗水与满心荣耀冲过沙滩终点线、敲响胜利的钟声,为自己完成又一次不凡的挑战而欢欣鼓舞。这是铁人三项运动所能赋予的非凡魅力!

    铁人三项运动是一场不同于其他任何耐力运动的勇敢者游戏。三项运动的动态结合,对于每一位运动员都是体力和意志力的双重考验。近年来,因着铁人三项运动在国内日益火热,更因为每位铁人胸口跃动着的强者心灵,越来越多耐力运动爱好者开启了他们在铁人三项运动领域的征战。

    上海金山城市沙滩铁人三项赛也因其浩大的气势和完善的赛事组织,成为上海及周边地区的铁人三项爱好者们不舍得错过的重磅赛事。2016金山铁三更吸引了将近300位铁三新人跃跃欲试加入比赛,以金山为起点,开启了激动人心的铁三之旅。

    除了拥有国内首屈一指的赛事盛况,每一年的金山铁三赛也都是全国甚是海内外铁三高手云集金山、尽情较量与狂欢的盛大聚会。当天赛事现场还吸引了众多知名运动品牌前往举办展览会和各种体验活动,选手的亲朋好友们也纷纷前往观赛加油。五月的海滩上,到处洋溢着欢乐的嘉年华气氛。

    德国选手 Peter Wolkowicz以2小时01分30秒的惊人成绩夺得奥运距离男子全程全场冠军;获得奥运距离女子全程全场冠军的是丹麦选手KatrineAmtkjaer Nielson,她的成绩是2小时18分14秒,较之男选手也不遑多让。这两位冠军选手曾在国际型铁人三项赛中也斩获佳绩。

    获得奥运距离男子半程全场冠军的是选手王昊天,他的成绩是1小时17分21秒;获得奥运距离女子半程全场冠军的是选手金燕,她的成绩是1小时27分15秒。

    2016年上海金山城市沙滩铁人三项赛就此圆满结束,也为2016 STC大铁联赛完美拉开年度大幕。铁人三项运动的激情再次点燃海天之间,而属于铁三运动的崭新格局正惊喜打开。

1 2 3 ... 20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