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抗寒防冻必备攻略   沪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地铁开启防冻“加强版”   申城遭遇罕见寒潮   沪市民境外游人均支出1.5万   沪多地气温破冰点   雾霾高发铁棍山药沪上受捧   

根宝西班牙度过72岁生日 上港主场齐唱生日歌(图)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6-02-13 11:14 稿件来源:上海热线体育频道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上海热线体育频道讯:北京时间2月11日凌晨,在西班牙东南部城市洛尔卡一家小小的中式餐厅“中国城”,一位老人度过了他的72岁生日。餐厅的主人,一对来自浙江的年轻夫妇为他精心准备了生日蛋糕、生日宴,他把主人一对可爱的儿女抱在怀里一起吹蜡烛……这一天他还收到了西班牙足协秘书长豪尔赫专程从马德里快递来的一份“生日礼物”,标有他昔日国家队队长球衣号码和名字拼写的西班牙国家队战袍。

    在此之前举行的一场亚冠联赛资格赛,上港主场对蒙通联的比赛,当比赛进行到第72分钟的看台上,几乎所有看台上的球迷一起倒计时,爆发出一片整齐的《生日快乐》歌声,和响亮的呼喊“徐根宝——”

    一个72岁的老人,在中国足球最为灰暗的时代,从未放弃,不断努力地付诸实干,一次次开花结果也未曾让他满足。当他的绝大多数粉丝和他的家人一起欢度春节时,他却在球场看台上,指挥洛尔卡的两支队取得联赛的戏剧性胜利,还专程拜谒了哥伦布远征新大陆的起点,并向洛尔卡市长和盘托出了他的蓝图——打造一座全新的足球基地。

上周二,作为西班牙第二大面积城市的洛尔卡市市长,在市政府贵宾室内特别接见了徐根宝。作为洛尔卡足球俱乐部的老板,徐根宝向市长汇报了球队的情况,尤其详细介绍了此次赴洛尔卡之后的第二天球队即以0比5主场惨败,到上一轮以6比1大胜,刷新本赛季西乙B联赛最大比分纪录的过程,表明球队在加强职业化管理之后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市长对此非常支持。

除了工作总结,有备而来的徐根宝带来一张图,图上有两个圆圈,其中一个是西班牙各级别联赛的梯次,这是将来洛尔卡俱乐部的发展方向——力求覆盖从高到低各个层面的联赛,根宝称为“平台”,而要把这个“平台”做扎实、做长久,根宝解决的办法就是建立一个基地,以洛尔卡为中心,进一步把影响范围扩大到穆尔西亚省乃至整个西班牙——另一个圆圈里,根宝阐述的就是这个他称之为“根基”的内容。

要搞好一个基地,不仅是巨大的资金投入,还涉及方方面面,像这次根宝把崇明的队员们带到西班牙,教育入学的手续就办了很久。搞基地一个最直接的要素就是土地,根宝希望在洛尔卡市政府帮助下,尽快确定合适的地址,建造包括球场、公寓等配套完善的足球青训基地。

市长听完这个想法之后表达了高度的认可,他甚至表示,这在整个西班牙都是“光彩夺目、独一无二”的项目,他将尽力把这个项目在洛尔卡“落地”,也祝愿徐根宝把洛尔卡队尽快带到更高的平台。

海港“朝圣” 壮志不已

这一轮的联赛西班牙本地时间上周六下午举行,周五徐根宝的车就出发了,这一个客场离他们有6小时车程,加上途中休整,单向就开了8小时,然而根宝坚持亲自压阵,还特意提早出发,原来他是要去临近的一座港口城市阿亚蒙特。

阿亚蒙特是哥伦布第二次远征,发现美洲大陆的出发海港,他的船队从塞尔维亚出发沿内河抵达阿亚蒙特港,正式入海……徐根宝知道有这么个典故后,坚持要求专程去这座小小的海港城市转一转,“哥伦布是个探险家,被很多地方和国家视为无畏探索未知世界的精神象征,而且对西方世界的发展史有不可估量的影响!我想到这里来看看,感受一下冒险家出发的情怀,体会自己‘西天取经’的现状,也非常有感触吧!”

徐根宝之前数度带上港队到西班牙拉练冬训,他去过的几座城市里,均有哥伦布的痕迹,或关于他的地标性雕塑,这也算是别样的缘分。

双喜临门贺春节

这一轮客场打圣罗克队,主队所在的城市已经在大西洋沿岸,非常接近葡萄牙,该队虽然排名不高,但是作风非常顽强,主场有“魔鬼主场”美誉,本赛季联赛举行至今他们在主场只输过2次。根宝按例在比赛前组织大家看录像,开准备会。

但比赛开始后还是给了他们巨大的挑战,主队果然在主场表现非常活跃,一时完全控制了主动权,洛尔卡队门前风声鹤唳……中场休息时,主队俱乐部主席盛赞这是他今年看到主队“最漂亮的开场”。下半场刚进行了5分钟,洛尔卡队两个核心后腰就被罚下一个,在无比被动的情况下,客队反而众志成城,主队倒急躁起来,最终连吃6张黄牌,也被罚下一人。人数追平后不久,洛尔卡队替补上场的赞比亚前锋卡萨马就利用对方防守失误得分,艰难地虎口拔牙夺下3分,洛尔卡队也升至小组第七,离晋级下一阶段还有6分差距。

比赛结束当天,徐根宝和球队就先后出发返回洛尔卡,因为连夜赶路,徐根宝半路上找了座小城市借宿,次日中午赶到洛尔卡时,开始不断地收到国内的拜年祝福电话、短信,根宝一一回复……根宝可谓马不停蹄,再度赶往球场,原来今天洛尔卡B队还有一场西丙的比赛,对手也很强,根宝放弃休息,也赶到现场观战。中国的新年钟声敲响之际,徐根宝正在看台上津津有味地看着比赛,结果小伙子们也很争气,在比对手少两人情况下战胜了强敌,这一轮一队二队双双取胜,而且比赛过程也都颇有戏剧性,似乎是商量好了给老帅拜年!

两只蛋糕寄深情

徐根宝第一次去洛尔卡的时候,习惯了中餐的他安排工作人员找到一家小餐馆“中国城”,这是一对浙江夫妇开的,饭菜非常合根宝的口味。店主夫妇非常有心,第一次招待完这位大名人后特地查阅了一下,知道根宝的生日是1月底,在那一天他们悄然准备了一只蛋糕,没想到,根宝素来只过农历生日,不过公历生日,让他们白忙活了一次,蛋糕根宝也没吃成。

但这一次他们更为上心,非但早早约了大年初二为根宝准备年夜饭、生日宴,再次准备蛋糕,而且还专门从省城订购了洛尔卡难得一见的手工饺子、八宝饭等很多食材,让离家甚远的根宝非常感动。

1 2 3 ... 8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