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市民出行方式调查   朋友圈晒名表牵出盗窃案   沪游客持十年美签入境遭拒   上海一男子杀害同居母女   老外在上海地铁喝酒打闹   公交车现酒后野蛮乘客   四成白领准备秋季跳槽   非遗项目文化展示亮相豫园   工资连年涨今年涨幅低   申城回归夏末舒适天气   网传买卖二手房须经中介   两“硬币大盗”专偷书报亭   国企改革顶层方案亮相   4成"90后"养不活自己   长假出游热门线路出炉   
【浏览字号:
上海新北龙舟交流赛朱家角开幕 台胞为何青睐龙舟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9-23 08:46 [来源]:解放日报



上海新北龙舟文化交流赛竞逐现场。

    作为2015年上海世界华人龙舟邀请赛的“赛中赛”,第三届上海——新北龙舟文化交流赛昨天在朱家角镇开幕,来自上海和台湾新北地区的12支龙舟队共同演绎了龙舟这项传统民俗运动的魅力。新北市体育总会刘富福说,如今台湾民间至少有一千多支龙舟队伍。台湾同胞,为何如此亲睐龙舟运动?

    每年临近端午的两个星期,台湾就会组织龙舟赛,其中在台南、鹿港举办的龙舟赛最为著名。台湾对龙舟运动,采取的是一种开放态度,几乎所有满足划龙舟条件的江河湖都无条件开放,只要简单地填写一些保证书,龙舟即可下河。而老百姓自己买船,自己组队,并相约训练和比赛。说到买船,刘富福说,如今许多台湾龙舟爱好者都会前往浙江购置,“因为台湾的龙舟价格比较高,一艘22人大龙舟差不多要30多万新台币(约6万多人民币),浙江这里购买的差不多便宜三分之一。”

    现在在台湾,龙舟已经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以前是每个妈祖庙活动时都会有龙舟队,有龙舟赛,但是现在台湾每所高校几乎都有龙舟队。”而且龙舟赛的奖金也比较丰厚,“在一些国际性的比赛取得成绩的话,每个队员能拿到60万新台币(约12万人民币)的奖金。”

    记者采访到台湾一位年轻划手,他真正职业是一名消防员,在他口中,划龙舟是一件很时髦的事情。“台湾很多电视台也会直播一些水平比较高的龙舟赛,龙舟在台湾是家喻户晓、人人关注的体育运动。”

    上海市龙舟协会会长金国祥说,近些年,国内的龙舟运动开始走进校园。目前,全球约5千万人参加龙舟运动,龙舟已成为国际体育项目。

  • 分享到: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姚勤毅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 电信动态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5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