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四成白领准备秋季跳槽   非遗项目文化展示亮相豫园   工资连年涨今年涨幅低   申城回归夏末舒适天气   网传买卖二手房须经中介   两“硬币大盗”专偷书报亭   国企改革顶层方案亮相   4成"90后"养不活自己   长假出游热门线路出炉   上海出现"私人电影院"   事业单位招聘启动报名   陆家嘴出租车挑客宰客频发   沪吸引外籍高层次人才   偷遍沪商圈的白衣女子落网   今日天空继续“水晶天”   
【浏览字号:
鲁能擒申花赢亚冠双保险 死磕上港恒大将左右争冠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9-21 08:42 [来源]:搜狐体育

    本来申花似乎要为刚刚登上榜首的同城兄弟上港拖住鲁能的后腿,乌索的绝杀却又让第一集团的形势变得复杂化。鲁能在上海滩惊险拿下这三分后,在联赛积分榜上紧咬上港和恒大。退而求其次,即使在亚冠资格的争夺上,鲁能领先国安2分且是在BIG4 中在足协杯上的唯一独苗,这就让鲁能进军下赛季亚冠希望大增。另外,鲁能要在下一场联赛中主场迎战上港,在倒数第二轮客场挑战恒大,直接与竞争对手的碰撞,可以说,鲁能在剩余的联赛杯赛要把握自己命运的同时,似乎也在左右竞争对手的命运。

    在绝杀申花拿下三分后,上海人似乎已经无法阻挡鲁能了。要知道鲁能在上海的地盘面对三支上海球队居然全取了九分。客场2-1相同比分拿下申鑫和申花,4-3击败上港,这就为下一场主场面对上港的比赛埋下了彩头,依靠本赛季对上海球队的优势,鲁能似乎很有希望拿下上港。如果真是这种结果,那么鲁能将与上港积分持平,比较相互间胜负关系,鲁能双杀对手排名将超越上港。

    反之,如果鲁能在与上港的比赛中主场失利,在剩余3轮比赛落后6分,且胜负关系净胜球都不占优的情况下,鲁能可以说提前退出争冠集团。并且,国安下一场对申鑫拿下三分的可能性极大,如果鲁能失利国安取胜,那么在争冠联赛第三名的竞争中鲁能也落后了半个身位。这对鲁能是极为不利的,也就是说,下一轮主场面对上港,将是鲁能联赛走势的分水岭。

    即使鲁能拿下上港,接下去要面对的还有陷入保级泥潭的人和以及卫冕冠军恒大,鲁能的争冠形势不容乐观。不过好消息是,鲁能除了客场挑战恒大之外,剩余三场联赛都是在主场,争冠难度不小,但保住前三希望很大。鲁能最务实的做法就是,稳扎稳打接下去的两个主场对上港和人和,保4分争6分,这样可以战略性放弃广州客场比赛,最后一轮确保拿下永昌保住亚冠资格。

    相比较起来上港从赛程上看比较明朗,除了客场挑战鲁能是个未知数,剩下的三场永昌和亚泰基本已经无欲无求,最后一轮主场对实力较弱的宏运全取三分难度也不大。而对于恒大来说,除了要征战亚冠外,打完同城德比,三个联赛客场不是人和和泰达两个保级困兽就是在工体挑战国安,唯一一个主场面对鲁能也不轻松,可以说恒大比起上港来说联赛进程要艰难的多。

    国安剩余四轮的对手都不太强,但积分差距有些大,只落后上港5分可能还有希望,但还落后恒大鲁能4分和2分,要想同时超越三个强劲对手似乎要写痴人说梦。对于国安最符合实际的目标就是亚冠,而且还要想曼萨诺说得那样,等待对手犯错。

    前面说鲁能不仅要把握自己的命运,而且还影响对手的命运呢。除了直接面对上港和恒大,比赛结果对争冠形势影响巨大外,鲁能在足协杯上的表现也可能直接决定了国安的命运。以国安本赛季的表现来看,无法超越鲁能获得联赛前三可能性不小。不过,即使拿到联赛第四,如果鲁能连过两关拿下足协杯冠军直接晋级亚冠,那么国安将会以联赛第四的身份打亚冠资格赛。

    这样看来,争冠的最大热门是上港和恒大,但他们两队都要与鲁能直接对话,特别是下一轮联赛鲁沪大战将是一个重要的分水岭。而鲁能和国安争冠希望十分渺茫,最切合实际的目标就是亚冠资格。其中,鲁能争是两条腿走路,国安联赛中落后鲁能半个身位,还要看鲁能在足协杯的表现,命运着实被这个老对手掌握了一次。

  • 分享到: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厘米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 电信动态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5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