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吸引外籍高层次人才   偷遍沪商圈的白衣女子落网   今日天空继续“水晶天”   闸北房东一夜涨价30万   上海首个天文馆终获批   上海破获伪基站卖淫案   应届生求职不再“北上广”   老师害怕过教师节   中心城区道路拥堵现象恶化   国庆加班9天顶一月工资   神秘"黑广告"频现7号线   上海景点承诺一年不涨价   沪静安学区房报价创新高   白领每周加班3.3小时   闸北房价成各区涨幅之王   

名记晒东亚系昔日珍贵照 盼争冠战不忘初心(组图)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9-10 13:20 稿件来源: 张晓露博客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本周六,2015中超联赛第25轮,上港集团队主场对广州恒大淘宝队。这一场比赛的重要性不用多说了,现在也许我的兄弟们——上港将士们已经准备充分,热血沸腾。无此战,不冠军!是日决战……

说几句兄弟的话吧,希望你们——所有出战者,替补者,替补席坐穿者,18人名单外上看台者……能正确看待这场比赛,调整好你们起伏的心,整理一下思路:

我觉得,这一战90分钟,你们眼里的不该是广州恒大,而是你们自己,是你们人生的一座险坡;你们脑子里装的不该是联赛冠军,而是你们的天赋和所学,你们流过的和将流的汗水;你们的目标也不该是3分,而是纯粹地击垮对手、战胜对手,直至战胜自我!以此来验证,你们过去15年的艰辛付出。

不希望听到你们哪个说“这是一生最重要的比赛”,这种话显得你们人生目标不怎么高,同时连带着证明我跟随你们、见证你们的这15年价值不怎么大。很难想象,心甘情愿地拿出人生最精华的15年,只是换取一个中超冠军甚至亚冠冠军,或者中国男足的一次世界杯出线……这些都已经目睹过,确实也快乐过,但离我个人的目标差异不小,倒是相伴走过这15年,还觉得很值!

这15年是我人生遇到最大挑战、经历最痛苦、面对最羞辱、艰难、迷茫的15年,黑发一点点变白,青春渐渐流逝……然而,这也是我最荣幸收获最大的15年。正如之前反复说过的:世界很大,足球很小。有价值的决不是一两球的胜利,更不是你们拿过的以及未来即将拿的所有奖杯,而是跟你们相逢、相知,一起度过外人难以想象的最艰难的日子,一起分享痛苦,分享那些单纯的足球情怀,分享一小块干脆面或者一罐老干妈……在中国足球最脏的时候,保持一颗外人看似可笑天真,我们却始终一起紧握的一颗心。直到今天,我们能笑脸面对外面的种种非议、对手的侮辱,正是来源于,我们很清楚我们的追求,我们的得失,我们一起坦然地分享向前的每一步——这是人生,这才是价值!

假如,只是假如,你们完全努力了,只是因为运气什么的,到现在还在踢中甲、中乙,甚至业余联赛,我想我还会继续陪伴你们,不止15年,我会帮你们写一本书,或拍一部电影,去向世人展现一个平凡的、和机遇一步之遥的,但依然熠熠生辉的梦想!不可否认我们的足球,放眼世界还是很低层次的,那我们为什么努力?还是借用正在带队打陈毅杯的徐指导一句话——(只因足球)是扑不灭的火焰!

所以,这一场比赛你们当无所畏惧。没成功,很快还会卷土重来;胜利了,继续上路,去漫漫攀登。务必尽力,但求无悔!

这一场,会有一个和我们的队服不同的兄弟站在对面,就是他——张琳芃!不得不承认当传出他再度续约的消息时,我第一次闪过一丝距离感,然而很快,他用一条外人看来天真幼稚的微博,暴露了当初的他,这是我们多么熟悉的兄弟的口吻!别人可以笑他,污蔑种种私利和阴谋,而我们,也只有我们,才能真正理解他的梦想,哪怕将来这一梦想彻底破灭,也毫不影响在他梦想燃烧的时候,那种别样的绚烂,足球火焰燃烧的绚烂!我想我们每一个人,在这一点上都将殊途同归!这一场,场上是对手,场外,我们会紧紧拥抱,一起期待未来、创造未来!

上场了兄弟!去让世人看看我们坚持了15年的梦想,看一看我们天真的足球的初心,去燃烧那扑不灭的火焰。(部分历史照片感谢颜燕德、洪南丽、冯承杰老师,涉及版权,请勿将他们的作品用以各种商业用途。)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 电信动态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5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