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探访申城地铁安检点   上海两成大学生炒股   申城今日午前有轻度雾霾   沪一游泳馆现“暴露男”   沪下调公积金贷款利率   家教APP悄然流行   宝马车男司机殴打出租司机   邱启明高峰聂远等一审获刑   上海公安摧毁跨省贩毒团伙   11号线迪士尼段模拟运营   2号线南京西路站遭盗窃   上海17处游览点门票限价   滨江大道昨恢复通行   沪将建旅游不文明档案   昨日强暴雨浇了个透   
【浏览字号:
足管领导揭冠军队崛起:联合上港组队 享双重优势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8-29 14:2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男足登顶青运会,强大的后勤保障服务必不可少。此番出征厦门,上海市足管中心书记沈雷全程陪同,而在全队动身之前,沈雷更是先期派出一支市足协的精锐部队为球队“打前哨”。4比1赢下决赛,乍看之下是轻取,背后凝结的是所有人的付出。昨天下午,男足一行返回上海,回忆起刚刚过去的这趟厦门行,沈雷对许多细节都历历在目。

    联合组队优势互补

    从比分上来看,我们好像是轻取对方,但实际上完全不是那么回事。这支球队在去年辽宁全运会结束之后,一度由我们足管中心来负责组队,当时还是采取当年那支93-94届的模式,不过随着去年年底上港集团全资收购东亚之后,幸运星俱乐部也一并被收购并且与之结成了战略伙伴关系,97-98届这支队伍收编至上港。在体育局和足管中心的关心下进入东方绿舟训练,上港接手之后,我们经过反复研究,体育局领导做出一个重要决定,采取当年山东全运会时期上海东亚队的组队模式,当时我们和东亚方面合作,简单地说就是徐根宝出人,体育局出钱。

    上海U18男足庆祝胜利

    但是对于这支97-98届的球队,合作模式的核心内容有所区别,联手上港俱乐部,整体来看有着1加1大于2的效应,毕竟我们是和一个很有实力的俱乐部合作而并非只是个人。自从理清了这层关系之后,主教练成耀东随即进驻,由此球队的运作慢慢走上正规,可以说,这支队伍等于是在体育局和上港俱乐部的两重关心下成长起来的,这是我们这支球队最重要的基础。

    能够夺冠,我认为球队是充分享受了职业俱乐部的支持,以及相关体制对他的支持,这是一种双重优势,所以我在决赛还没开始时,就和同事说,决赛在上海和南京之间展开,是有其必然性的,因为上海和江苏都是相关体制对青少年培养非常投入且有成效的两个省市,由他们在青运会最高水平舞台进行决赛,也在情理之中。

    心中要有大格局

    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成耀东接手球队之后一个星期左右,我们就匆匆投入青运会预赛的备战,因为当时9月有亚青赛预赛,中国足协提出比赛要提前打,所以对教练团队进入比较晚的球队来说是有诸多不利的,相比我们,当时有不少队很早就开始备战了。

    我们踢决赛时,可以说我们是以失球开始,以夺冠结束。我一直和领队朱骏炜说,要教育队员心中要有大格局,要有长远的目标,不是纯粹和简单的为了去夺青运会冠军,青运会在他们足球生涯当中是小小的考试,两年后的天津全运会则是大考,而以后踏上社会、最终能够帮助中国足球走向亚洲乃至世界去争光,才是目标。有了这些想法,内心就会很强大,一些细枝末节的东西不要去纠缠。在东方绿舟时,我们请了资深裁判上课,请了上海知名心理专家上辅导课。一个专业运动员只有技能因素和非技能因素都加强才能成功。

    我感到骄傲的一点是,本次十二支球队有两支球队获得道德风尚奖,其中一支是我们上海队。以往一般来说夺冠球队都不会得这个奖,而这次是大会把比赛参数拿出来比较才得出,我们6场比赛只得了4张黄牌,没有任何赛风赛纪问题,这是体现我们真正强大的地方,一支好的球队就应该是这样的文武之师。

    出发前我和教练员也谈过两次话,成耀东在这个问题上也做得非常好,从辽宁全运会到福建青运会,东东可以说又进了一步,在辽宁全运会时他也受到过处罚,我和他还有吴兵他们都说,教练要以身作则,吸取以往教训,也要有大格局,认准你们的主目标,比赛中我们也碰到过一些不太能接受的判罚,但他们都表现得非常好。

    高新技术后勤保障

    我们的后勤保障相当有特色。这次决赛阶段,我们可以说是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开赛前,我们足管中心的小分队提前前往厦门,了解好球队的入住酒店。我们在球队下榻酒店周围订了保障团队的住宿酒店,又租用了一间厦门市民的出租房作为我们的保障房。保障房是我们的冷藏库,也是洗衣房和晒衣房。后勤保障不仅仅是买牛奶苹果酸奶,我们要突出一些技术含量,比如场地的考察,还有帮他们准备大量的冰块。这次所有运动员一共入住12个房间,我们拿出5个房间的浴缸盛满冰块,让所有队员做冰疗;同时每餐帮他们专门熬炖一些营养汤;此外,我们的教练员都有先进的测试仪器,测试出每个人的体质含量甚至体温,由此可以即时关照队员应该吃什么不该吃什么。

    整届比赛除了半决赛那天上午10点的比赛出现一名队员抽筋之外,再无任何体能问题,那天比场赛前刚刚下过暴雨,之后又是阳光暴晒,人即使坐着不动也是汗流浃背,更不用说运动员在场上跑90分钟,我们每个队员都非常不容易。至于其他的各队比赛录像,我们都能及时反馈给教练组,甚至于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整个厦门漳州地区六个赛场,统统有我们保障团队一人一个赛场微信汇报比分提供给教练组。

  • 分享到: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选稿]: 音海断崖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 电信动态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5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