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宝马车男司机殴打出租司机   邱启明高峰聂远等一审获刑   上海公安摧毁跨省贩毒团伙   11号线迪士尼段模拟运营   2号线南京西路站遭盗窃   上海17处游览点门票限价   滨江大道昨恢复通行   沪将建旅游不文明档案   昨日强暴雨浇了个透   申城驾校难得跌价抢生源   上海旅游节9月12日开幕   沪进京快递检验力度加大   沪东方书报"红亭子"转型   “交警拖行致死案”昨开庭   甜爱路爱情墙频现脏话粗话   
【浏览字号:
解说世锦赛刘翔成焦点 真人秀节目邀约或纷至沓来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8-27 09:13 [来源]:青年报

上周田径世锦赛开幕式前,刘翔和主持人沙桐及直播导演对词。

  北京田径世锦赛如火如荼,而比起参赛的中国健儿的阵容,此次央视的解说嘉宾阵容更为豪华,其中包括王军霞、白雪、史冬鹏、王丽萍这些昔日世界冠军、亚洲冠军,当然最引人瞩目的当属刘翔。这是刘翔退役后首次接触解说圈,而他解说中的专业知识和情感投入都得到许多观众的好评,被认为有专业解说员的潜质。

  有传闻说刘翔为了在鸟巢解说世锦赛,此前推掉了8位数天价出场费的真人秀邀请,不过以目前的行情来看,刘翔未来会成为综艺节目争夺的宠儿。

  网友直呼刘翔解说代入感强

  退役运动员进入解说界屡见不鲜,姚明早在2011年男篮亚锦赛时就客串过解说嘉宾,去年CBA全明星赛也是由他担任的解说嘉宾。很多网友在听了姚明的解说后纷纷表示,专业球星就是专业球星,解说的见解非常到位。

  而此次世锦赛刘翔首次解说,也得到了不错的评价。之前他已经解说了包括百米飞人决赛等多场赛事,尤其是百米飞人大战这一场,刘翔的解说让人印象深刻,他在起跑前喃喃低语,仿佛把观众带入了运动员的节奏,就像赛道上将要起飞的就是他自己;随后他又说道要聆听心跳的声音,突然还说了一声:“嘘,安静。”让观众有身临其境的感觉。此外刘翔还有一句“回头看不过是一场游戏,但是此次此刻,真正要做的就是专注”也引起了人们的共鸣。不少网友赛后评价说,刘翔的解说代入感很强。不过也有网友认为,刘翔首次解说,有时候话太多,太杂,可能是经验不够。

  刘翔的搭档,央视解说员杨健也对刘翔的数字记忆能力和反应能力大加赞扬,他表示刘翔的记忆力非常好,加上刘翔每次解说前都做足了功课,解说时对许多运动员都如数家珍,信手拈来。

  虽然已经退役,但刘翔对世锦赛,对鸟巢显然都有着特殊的感情,有媒体拍到一张刘翔在解说时蓦然回首的照片,随后有人为那张照片写下一句配文:“32岁的刘翔坐在那里深情望过去,全是自己25岁的影子。”

  确实这次解说对刘翔有着特殊的意义,“这次世锦赛主要是过来看比赛,为新老朋友加油。然后,才想要尝试在几个熟悉项目上进行解说。看比赛是主要目的,解说是辅助。”他表示初涉解说界,确实有不小的难度,“作为解说嘉宾,我不可能只专注一个项目,比如长跑投掷方面我也不擅长,只会说自己擅长和精通的项目。解说也是一个尝试,一个小小的挑战,我和杨健、沙桐这些专业解说员相比,肯定还是有一定差距的,但能从他们身上学到一些专业的口吻、知识、语气,还是不错的。”

  真人秀邀约或纷至沓来

  这次解说世锦赛的各位嘉宾,每天的“劳务费”都一样是2000元,刘翔也不例外。有传闻说,刘翔此前推掉了一档综艺节目,而这档综艺节目的出场费高达8位数。近日还有人爆料,刘翔将加盟东方卫视大型自然探索类纪实真人秀《跟着贝尔去冒险》,但刘翔很快通过微博否认加盟并称:“我怎么不知道?”,而该节目很快喊话刘翔,表示曾经向刘翔发出过“贝尔的亲笔信”。

  无论这些传闻是真是假,刘翔的商业价值并没有因为他的退役而下降,相反很可能成为综艺节目的宠儿。目前体育明星加盟综艺节目已经是一种趋势,之前田亮、杨威、李小鹏都在亲子类综艺中亮过相,引起了不小的反响,而近年来体育休闲类的真人秀综艺越来越热,此前孙杨亮相体育真人秀《报告教练》就引起了不小的关注,但孙杨毕竟是现役运动员,不可能一直参加真人秀,而刘翔已经退役,不管是他的身体条件还是知名度,都是这些体育类真人秀的首选。

  据记者了解,一档野外挑战实景的综艺节目《马上出发》也在这几天联系了刘翔,希望邀请他加盟。这档节目也是由韩国综艺《金炳万的丛林法则》翻拍成中国版,目前已经在韩国播出了3季,其在韩国的影响力不亚于《奔跑吧,兄弟》,《马上出发》经常取景亚马逊森林等知名野外挑战场所,目前希望邀请刘翔来参加。

  • 分享到: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张逸麟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 电信动态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5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