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东方书报"红亭子"转型   “交警拖行致死案”昨开庭   甜爱路爱情墙频现脏话粗话   申城今明两天或有雷阵雨   上海交通卡有望刷到台北   沪商学院学费明年或停涨   上海书展今日开幕   申城气温将逐日小幅下调   上海游客在泰国爆炸中丧生   迪士尼主题巡游线落沪   小龙虾底料涉嫌添加吗啡   虹口换乘扶梯盖板突然跳起   沪延东隧道施工交通调整   海外代购被严查系假消息   抗战纪念馆周末迎大客流   
【浏览字号:
刘翔解说酬劳一天仅两千 拒千万元片酬真人秀邀约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8-24 09:18 [来源]:劳动报

  “鸟巢”是刘翔的伤心之地。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在这里伤退,留下无尽的遗憾;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刘翔以解说员的身份现身。据悉,刘翔解说一天的酬劳仅有2000元人民币。为了担任央视解说,推广田径,刘翔推掉了同期邀请他参加的真人秀节目,对方开出的酬劳高达8位数。

  解说首秀备20页准备材料

  22日下午3时,刘翔出现在央视设在“鸟巢”的转播席。“这么美的赛场,我也真的很想跑一次。”扶着演播台旁的围栏,俯瞰着鸟巢内的赛场,刘翔若有所思地感叹道。

  “有点紧张啦。”转播前化妆中,刘翔表情放松,但有女志愿者拿手机拍照时,“飞人”马上礼貌地请求志愿者不要拍照,等到转播结束后,对于志愿者拍照的要求才一一满足。可以看出,尽管见惯了无数的大场面,但面对即将到来的解说首秀,刘翔依旧显得十分紧张。  化妆后,刘翔从自己的背包中拿出一叠20多页的材料,反复翻看着解说要点。据现场陪伴刘翔的保障团队负责人李国雄介绍,对于本次解说,刘翔的准备工作做得非常认真,“如果说专业解说在直播前用1个小时准备,刘翔就要花上3个小时的准备时间。”

  拒千万真人秀酬劳

  本届北京田径世锦赛,央视邀请13位著名运动员担任解说嘉宾,除了刘翔外,还包括王军霞、白雪、史冬鹏、王丽萍等昔日的世界冠军、亚洲冠军,可谓“众星云集”。不过,这些重量级嘉宾每天的劳务费用只有2000元,就算刘翔这样的超级大腕也没有特殊。

  在央视邀请刘翔担任本届世锦赛解说嘉宾的同时,有真人秀节目也对刘翔发出邀请,更是开出8位数的酬劳,但刘翔依然坚定地选择来央视做转播嘉宾。

  “我是真的热爱田径,才来帮央视做嘉宾,向大家介绍田径赛对自己来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样的体验倒是蛮新鲜的,也是一种尝试。”刘翔说。

  解说首秀获名嘴认可

  22日的解说首秀,刘翔先是与央视名嘴沙桐在开幕式前,为观众做45分钟的赛前节目专题,随后又与田径专项解说杨健一起,解说男子百米预赛。

  在45分钟的专题节目中,首次担任解说的刘翔稍显紧张,在搭档沙桐讲话时,自己也会偷偷地翻看手中的资料。不过节目过半后,刘翔已经进入角色。在插播纪录片时,沙桐对身旁的刘翔伸出大拇指,认可他的表现。

  百米大战只是解说员刘翔的开胃菜,接下来的几天,他的主菜也是自己生涯的主项———110米栏即将登场,也许那时的刘翔会轻松许多。

  “应该不会做专业的(主持人),因为毕竟不是自己的专长嘛。”尽管获得名嘴搭档们的赞扬,但刘翔仍旧谦虚地表示,未来不会转型成为专业的体育解说员。

  • 分享到: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彭伟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