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市民最满意公园、公厕出炉   沪限制韩国速成驾照换证   “44路撞高架”原因查明   天降飞机门板属法国航空   沪地铁每平方米2.5人   青浦冰雪梦幻乐园被叫停   小区顶层62户家家漏水   男子扮警察专骗黑车司机   申城前6月新增岗位34万   59元享两小时游艇浦江游   上海上半年GDP增长7%   沪百条小河水质报告出炉   七百万征婚案揭婚介内幕   上海一本录取14日开始   “最文艺的火车站”暂不拆   
【浏览字号:
上海崇明足球县建设正式启动 崇明根宝俱乐部揭牌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7-21 17:19 [来源]:上海热线体育频道

 
根宝足球俱乐部正式揭牌成立

    上海热线体育频道讯:7月21日下午,上海市崇明县正式启动崇明足球县建设工作,副市长赵雯出席启动仪式。市政府副秘书长肖贵玉致辞,市体育局局长黄永平、崇明县县长唐海龙分别与根宝足球基地董事长徐根宝签署协议。唐海龙与徐根宝还共同为“上海崇明根宝足球俱乐部”揭牌并展示球衣、队旗。

    崇明足球县建设工作对上海足球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足球工作座谈会要求、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意见》,市体育局、市教委和崇明县政府共同研究,决定充分发挥崇明发展足球运动的既有优势,如校园足球场地优势、根宝足球基地品牌优势和人才优势、国家级体育训练基地落户崇明的优势等,努力为上海足球改革发展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推动本市足球运动不断迈上新台阶。

    打造崇明足球县既是一个目标,也是一个载体。崇明足球县具有“三个三”的创新特色:一是三大板块联动,即校园足球、社会足球、职业足球三大板块联动;二是三驾马车联合,即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教委、崇明县政府三驾马车联合,共同打造崇明足球县;三是三股力量发力,即充分发挥政府、根宝足球基地和企业各自优势,三股力量共同组建职业足球俱乐部,培育属于崇明的本土化高水平球队。

 
根宝足球俱乐部球衣、队徽展示

    目前,崇明县已组建84支社会球队,培训校园足球教练员350名左右,遴选小学、初中、高中各1所学校,每周开展1次足球课,建立校园足球队伍100支左右,通过丰富多彩的校园足球活动让更多青少年学生热爱足球、享受足球。根宝足球基地将通过和崇明县开展足球训练和竞赛等相关足球人才培养工作,推动青少年校园足球运动的水平提高,努力打造一支以上海市及崇明本土化球员为主的职业球队。

    下阶段,崇明县将不断加强足球基础能力建设,推动校园足球普及提高,提升社会足球氛围,有序推进创建工作。今年下半年,全县将结合郊野公园、市民公园建设规划等,布局社会足球场地,开展全县社会足球联赛;同时,全面推进校园足球普及工作,开展足球运动进课程、进课表、进课堂,支持青少年超精英球队在根宝基地接受专业训练,积极迎接教育部对“全国校园足球试点区县”的验收评估。

  • 分享到:

  • 大上海体育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选稿]: 小蔡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