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民办初中启动网上报名   京沪浙苏四省收入超万元   "滴滴"专车让司机开黑车   沪加快建"P+R"停车场   外牌车辆违法上高架   外滩江堤五一单向通行   柏阿姨自曝被拉一身屎   揭杜禄冠当好男人真相   孩子刚出生时就愁学区房   自贸区晒多维度改革蓝图   自博馆催生买票停车难题   徐家汇"数码王国"衰落   申城今日气温最高26℃   民办初中明起网上报名   尼泊尔地震致1500人遇难   
【浏览字号:
曝中国财团收购西甲劲旅 中国球员有望首登录西甲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5-01 09:40 [来源]:体坛周报

中资首次全资控股5大联赛队 西甲第1人将诞生

体坛周报头版头条报道截图

  本报记者组西班牙报道 4月30日是一个不太特殊的日子,523年前的这一天,伟大的探险家哥伦布正式接受了西班牙女王伊莎贝拉的委任许可,开始了他辉煌的寻找新大陆的航海生涯。523年后的今天,一个神秘的中国商团在矗立着哥伦布雕像、欧洲最古老的兰布拉斯大街隔壁,与来自西班牙南部马拉加的代表签署了一份划时代的商业协议,中国某著名资本财团正式启动了对西班牙甲级俱乐部马拉加的全面收购行动。

  据本报独家了解,这个代号为“中国智造”的超级收购包括几个重要步骤,第一,中国商团将获得马拉加俱乐部超过95%的股份,成为该俱乐部绝对实际控股人,保留出生于马拉加,前皇家马德里著名后卫耶罗等足球名流和世家的小股。第二,未来三年里,由中国专业体育营销公司联合西班牙最顶级的经纪公司,一同打造一支冲击欧冠球队和一家竞技商务开发达到欧洲上乘水平的俱乐部。

  第三是收购主题中的重中之重,中国投资商团将在闻名欧洲的阳光海岸一侧建造超一流的体育城,为未来当地和来自中国的准“伊斯科”们提供最佳青训基地,同时为中国基础和专业足球教练提供学习、深造和实习的良好环境。第四,积极寻找和尽快签约能够效力马拉加一队或者二队的中国球员,在四季如春的马拉加为中国足球提供人才培养和储备。

  本报自去年年底就从马拉加俱乐部内部人士处了解到,中国商团多次出现在球场主席台,在城市西部还是一片荒芜的俱乐部体育城圈地内也多次出现中国商人的身影。虽然俱乐部和中国买方都守口如瓶,但这项极为秘密的收购行动,还是在今年的春天露出端倪。进入三月份,俱乐部首席执行官莫亚,总经理文森特频频飞往巴塞罗那,为了躲开视听在距离高迪之家不远,僻静的奥姆大酒店与中国商家多次碰头、会谈。

  4月30日,被本报“抓到”的马拉加俱乐部总经理,一身正装的文森特再也不想掩盖,他承认了本报从西甲联赛委员会,巴塞罗那私人公证处,西班牙足协等各方面获得的资讯,并表示事情正在朝着非常积极的方向发展,收购过程是一个复杂工程,但买卖双方都会在完全达成一致的基础上加快收购节奏。文森特透露夏季到来之前,马拉加俱乐部极有可能已经完全掌控在中国人手中。

  与文森特的直言不同,负责整个收购过程的中方商团的首席代表,双刃剑体育(DE SPORTS)总裁蒋立章先生仍然非常低调,不愿意透露任何运作细节。据了解,蒋立章本身就是一位足球圈内人士和资深体育人士,其一手打造的双刃剑体育不仅是国际体育营销的先锋,本身也拥有国际体育运作的专业团队。联系到中国这方面人才的稀缺,希望中国未来的体育管理和营销人才多出自“中国智造”的马拉加。

  出自马拉加青训体系的皇家马德里著名球星伊斯科在听到我们的陈述后非常兴奋,他说:“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自己从哪里来,我衷心希望马拉加运作成功,因为我觉得中国商人选择马拉加本身就是一个智慧的决定。”

  马拉加俱乐部是西甲老牌劲旅,范尼、华金、圣克鲁斯、巴普蒂斯塔、卡索拉等足坛名将都曾经在此效力,青训营中也培养出了目前效力皇家马德里的伊斯科这样的才俊。本赛季,预算极为有限的马拉加是在诺坎普绝少击败巴萨(官网数据) 的球队之一,球队目前在西甲名列上游,成绩非常稳定,就是这支击败梅西们的球队,其最高身价球员的年薪不过是100万欧元。

  除了强有力的球队外,中国资本购买马拉加俱乐部的另一个重要元素是其独一无二的地理条件,马拉加是西班牙南部安达卢西亚省与历史名城塞维利亚,格林纳达交相呼应的旅游胜地,是阳光海岸上的一颗明珠,这座只有100万人的城市每年接待的旅游者超过千万,近几年来,来马拉加旅游的中国客人越来越多。距离马拉加半小时车程的马尔贝拉是世界上三大豪华旅游港湾之一,来自全球的许多皇族名流都在这里拥有不动产,比如足球圈里的阿布、里皮、卡佩罗、卡尼吉亚、巴斯滕。

  马拉加厚重的文化底蕴也是吸引中国投资者的原因之一,作为毕加索的故乡,马拉加拥有绚烂的世界文化遗产,古罗马人建造的露天剧场,阿拉伯人修建的城墙是这座城市的骄傲,毕加索先生曾经说过:只有来过马拉加的人才会看清“彩”和“色”,才会看到立体的人生和不一样的世界。

  “中国智造”正在世界足球的重地西班牙孕育,继万达收购马竞20%股份之后,又一颗与足球有关的炸弹将会在今年夏天于欧洲引爆。本报欧洲记者组将会继续密集关注,为读者提供最详尽的报道。

  • 分享到:

  • 足球上海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选稿]: 小蔡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