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PK怕老婆上海人竟弱了   揭野模和A模收入差距   伊朗富豪网晒奢靡生活   4999元上天入地逛上海   跟导航反被扣分罚款   高架限行新政今实施   "民企宽带"或搅动资费   分级诊疗制下半年推出   家长排队改幼升小信息   南浦大桥本周六"体检"   司机偷雇主900万财物   轿车撞人逃逸司机落网   空气清新剂或成炸弹   沪秋季高考方案无大变   100元乘游艇游黄浦江   
【浏览字号:
上海女足两连胜剑指冠军 水庆霞:球员要放松心态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4-18 08:42 [来源]:劳动报

    全国女足超级联赛昨天下午结束第2轮的争夺,上海国泰君安永柏女足在主场上海大学以3比1击败上赛季联赛亚军天津队,豪取新赛季两连胜,朝着卫冕联赛冠军的目标,迈出了坚实一步。

    今年的全国女足超级联赛开始实行职业化改革,由原来的16支队伍在10个赛区踢小型赛会制比赛,改成了两个级别。8支球队踢超级联赛,8支球队踢甲级联赛。在过去20年里,上海女足拿了34个全国冠军,也是去年的联赛和足协杯赛“双料冠军”,不过,因为队伍减少、竞争更趋激烈,上海女足不敢掉以轻心,首场比赛以4比1战胜解放军队,昨天又以3比1击败了天津队。

    上海女足两连胜固然可喜,比赛过程却并不轻松。首轮比赛对阵解放军队时,上半场踢得松松垮垮较为混乱,没有踢出整体攻防的配合与节奏,连局部的配合也不多见,破门得分的机会自然也很少。

    第二个对手天津队拥有3名国家队主将,王珊珊更是在去年攻入38个进球荣膺联赛射手王。但天津队主帅张贵来坦言,全队今年阵容变化非常大,只有15名球员来到上海,“我们有3个去做手术的,还有2个老的都没训练,去韩国留洋一个,一个守门员租借到长春,我们后卫线包括门将都是新的,今年只能调低目标,先考虑保住级。”

    上海队则在昨天踢出了应有的精气神,开场时间不长就由唐佳丽创造点球,9号缪斯雯点球首开纪录。下半场天津队头球扳平比分后,上海队主帅水庆霞表现得十分生气,在对手疗伤的两三分钟内叫了几名球员到场边紧急布置战术。水庆霞的调整很有效果,替补出场的17号朱蓓燕盘活了边路进球,18号唐佳丽头球将比分再次超出,7号张馨则在最后阶段补射得分,将比分锁定为3比1。

    水庆霞赛后总结说,上海女足踢出了应有的传接球配合,精神面貌也有很大长进,她透露,场面胶着时把队员叫到场边,讲的内容其实很简单,“我们队员比较年轻,我还是让她们放松心态,减少不必要失误,我们队员及时做了一些调整。”

    从前两轮比赛来看,上海女足进了7个球丢了2个球,进攻非常出色,防守还略有问题。水庆霞表示:“一个球队要想走得更远,防守肯定要做好。我们目前进攻和防守方面都比较平均,板凳深度还是可以的。”

    上海队的主力前锋刘俊在上一轮上演帽子戏法,昨天虽然没有进球,但刘俊的灵性和技术能力依然为外界所称赞,她也有过一次转身过人后的射门,可惜皮球最终擦着立柱偏出,上半场还错失了一个不错的单刀球机会。接受记者采访时,刘俊表现得非常霸气,“我就少一个进球吧,但全队的作风非常棒,我们上海人还是可以的,还是蛮拼的。”

  • 分享到:

  • 足球上海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微信 [选稿]: 音海断崖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