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临港开建极地海洋公园   沪本周气温玩"过山车"   双休逾228万人次扫墓   直升机俯瞰上海4999元   沪长线公交将逐步取消   沪电梯安全管理有新规   油价下调92号每升6.09   清明祭扫择“冷”出行   沪老太爱捡垃圾不回家   沪上驾校收费标准不一   申城今起五天大幅升温   56岁父亲抡凳砸死女儿   理财经理转走客户440万   男子乘地铁突然倒地猝死   留法女代购假爱马仕包   
【浏览字号:
花滑世锦赛场均上座率超85% 滑联主席高度赞上海!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3-30 11:09 [来源]:东方早报

昨日表演滑后,参加演出的选手们在“海上王冠”合影留念。

  昨日,2015国际滑联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落下大幕。在表演滑前,已担任国际滑联主席21年的意大利人奥塔维奥·辛匡塔给予上海非常积极的评价。“运动员们的反映都非常好,上海的世锦赛不仅向世界展示了非常好的场馆,也展示了热烈的气氛。如果要打分的话,上海的得分会非常高。”

  从确定主办到真正实现办赛,一年多的时间,花样滑冰逐渐走入申城百姓的生活。回顾过去这一周“海上王冠”的“冰上嘉年华”,每一个人会发现无论在赛场内外,美丽与感动始终并存。而新闻中心最后一天的告示板上则写道:“祝北京申冬奥成功!”

  新生力量提高竞技水平

  作为2018年平昌冬奥会周期所举行的首届世锦赛,虽然不少名将选择退役或休赛,但是一些新秀的出现,使得竞技水平不减反增,也为观众呈现出许多可以载入史册的经典滑行。毫无疑问,本届世锦赛反映了当今国际花滑的基本格局。

  从竞技层面上看,这是一届冲击难度的世锦赛。男子单人滑选手上演各种“四周跳”,女子单人滑选手惊现“阿克塞尔三周跳”,眼花缭乱的高难度技术动作,不仅为选手们的表演加分,同时也让沪上观众一饱眼福。此外,从花样滑冰的核心价值——艺术层面看,首次允许所有非冰舞选手使用带有原唱的歌曲作为伴奏乐,也为这项美丽的运动增色不少。

  不可否认,上海世锦赛也塑造了诸个经典瞬间。无论是羽生结弦与“同门师兄”费尔南德斯的“柔与刚”对决,西班牙人实现“不可能的任务”;还是展现“外星人”发挥的图科塔谢娃一统女单赛场,开启“女王”争夺战的序幕;或又是中国选手庞清/佟健用一曲动容的《为你守候》向自己的竞技生涯做告别。这一幕幕想必都会留存于所有此次赛事见证者的心中。

  上海的观众水准很高

  市体育局局长、赛事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黄永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道:“无论是早场还是晚场,这次比赛都吸引了大批观众到场,场均上座率达到85%以上。”这种热情在上周一、周二的场地训练时也可见一斑,中国小将李子君曾专门对现场观众表达了谢意:“虽然主场给了我很多压力,但是大家的掌声让我很感动。”

  在现场,每当选手完成精彩的旋转或跳跃时,赛场内总能传来热烈的掌声;一曲结束,观众会不由自主地起立鼓掌,并将手中的毛绒玩具抛入场内,表达那份喜爱。最为惊人的是,每逢羽生结弦完成节目,冰场上总会下起一场“公仔暴雨”。

  对此,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书记任洪国对此很是感慨,“上海的观众知道什么时候该干什么。他们的热情无疑给本次世锦赛加分不少。”

  • 分享到:

  • 足球上海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钱俊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