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油价下调92号每升6.09   清明祭扫择“冷”出行   沪老太爱捡垃圾不回家   沪上驾校收费标准不一   申城今起五天大幅升温   56岁父亲抡凳砸死女儿   理财经理转走客户440万   男子乘地铁突然倒地猝死   留法女代购假爱马仕包   11号线明起缩短行车间隔   最严入学新政落地宝山   清明长假高速路免费通行   外滩豪华酒店中毒后续   唐家湾菜场数月后要拆除   沪15景区公布最大承载量   
【浏览字号:
85%上座率赢高分 明年4月花滑队列滑顶级赛事来沪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3-30 08:48 [来源]:解放日报

    昨天,2015年国际滑联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结束了最后一天的答谢表演。海上王冠绚烂的灯光下,31组运动员再次出场,用飘逸的滑行、美妙的舞姿告别洁白的赛场,全场观众用热情的掌声和欢呼声告别这些冰上舞者,与首次来沪的花滑盛会依依惜别。

    上港队外援孔卡带着妻儿一起观看了表演。有人说,在上海当外援是幸福的,这里每年F1、ATP1000大师赛、国际田联钻石联赛轮番上演,让他们在异乡的生活也可以一样色彩斑斓。在上海的体育迷是幸福的,因为花滑世锦赛和越来越多运动项目的“加盟”,在家门口就可以感受“世界的水平”。

    85%上座率赢“高分”

    这是有着百余年历史的花滑世锦赛首次在中国举行。赛前,国际滑联曾担心花滑在中国的普及程度不够,但4天里几乎场场爆满,让国际滑联官员颇感“意外”,也让国际滑联主席辛匡塔很受感动:“虽然这是花滑世锦赛第一次来到这里,但花滑运动在这里的受欢迎程度,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更给国际滑联官员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上海冰迷们表现出来的专业和礼貌。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书记任洪国说,上海过去几年举办花样滑冰赛事的经历培育出了一批忠实的冰迷:“他们知道什么时候鼓掌,什么时候欢呼,什么时候走动,什么时候挥舞国旗,什么时候用毛绒玩具表示支持。上海观众的热情加分不少。”

    上海市体育局局长、赛事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黄永平说,无论是早场还是晚场,这次世锦赛场均上座率达85%以上,个别场次更是一票难求。

    赛事精彩孕育冰迷

    申城的冰迷团队并不少,花滑世锦赛的到来,给了他们一饱眼福的机会。

    “90后”陆子欣和刘石悦是大学同学,赛事5天时间里,她们每天都准时到“海上王冠”报到。买了全程套票的她们是看着申雪赵宏博的比赛长大的:“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花滑大赛来到上海,让我们有更多机会看到世界级的表演。”

    这次世锦赛,除受到“专业”冰迷的追捧,也培育了潜在的花滑爱好者。10岁的孙怡然是爸爸带着来看比赛的。“女儿说花滑太美了,要去学,现场看比赛感觉就是不一样。”爸爸孙志祥说,世界级大赛的举行,应该会激励很多青少年参与到运动中去。

    冰上新赛事进驻申城

    上海花滑世锦赛是北京申办冬奥会之前的一次“摸底考”,但不仅仅只是一次考试而已。这些年来,随着“北冰南展”项目的推进,上海已拥有了深厚的群众基础,未来除了继续办好每年的短道速滑、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等传统赛事外,上海市体育局还计划引进新的冰上赛事,让冰迷有机会和更多的国际高端赛事“亲密接触”。

    黄永平透露,此次花滑世锦赛的成功举办给国际滑联留下深刻印象,国际滑联已经确认,将于明年4月在上海举办花滑队列滑的顶级赛事。队列滑是国际滑联争取加入冬奥的新项目,把这一创新赛事放在上海,足见国际滑联对上海的认可和信任。可以预见的是,随着上海的高端赛事越来越多,冰迷基础越来越深厚,上海的观众在家门口观看冰壶、冰球等更多的冰上盛宴,将不只是梦想。

  • 分享到:

  • 足球上海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龚洁芸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