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油价下调92号每升6.09   清明祭扫择“冷”出行   沪老太爱捡垃圾不回家   沪上驾校收费标准不一   申城今起五天大幅升温   56岁父亲抡凳砸死女儿   理财经理转走客户440万   男子乘地铁突然倒地猝死   留法女代购假爱马仕包   11号线明起缩短行车间隔   最严入学新政落地宝山   清明长假高速路免费通行   外滩豪华酒店中毒后续   唐家湾菜场数月后要拆除   沪15景区公布最大承载量   
【浏览字号:
花滑世锦赛场均上座率超八成 明年办队列滑超级杯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3-29 08:53 [来源]:劳动报

    2015年国际滑联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昨天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据统计,本届赛事观众参与度很高,场均上座率达到85%以上,国际滑联已经宣布,将于明年在上海举办队列滑超级杯这一全新赛事。

    拥有百余年历史的花滑世锦赛是第一次在中国、在上海举行,从连续4天的比赛来看,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海上王冠的上座率非常可观。市体育局局长、赛事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黄永平介绍,无论是早场还是晚场,这一次的花滑世锦赛都吸引了大批观众到场,场均上座率达到85%以上,给国际滑联官员留下深刻印象。

    “这样高规格、高层次的冰雪大赛是第一次来到上海。上海观众反响之热烈、赛场气氛之好都是我们赛前没有预料到的。”黄永平说:“我们不仅仅是向大家奉献了一项赛事,还很好地用这样的一项赛事,向世界展示了北京申办冬奥会非常扎实的基础,可以说是上海办花滑比赛,助力北京申办冬奥会。”

    黄永平表示,随着近几年“北冰南展”计划在上海的推进,上海的冰上运动基础也在飞速推进。目前,在上海这座难见自然冰、雪的南方都市,已经拥有两片常年冻冰的标准室内冰场———飞扬冰上运动中心和上海大学生体育中心;两片可根据需要冻冰的标准室内冰场———东方体育中心“海上王冠”体育馆和梅赛德斯奔驰中心;以及7片常年冻冰的非标准室内商业冰场。

    冰上项目在上海拥有很大的市场需要和发展空间。目前,上海已有5家社会化冰上俱乐部,吸引了近百名优秀退役运动员来沪。上海目前有冰上运动注册选手500余人。特别是冰壶项目,上海的注册人数已经在全国位居第一位。

    黄永平介绍,在本次花滑世锦赛期间,国际滑联已经对外宣布,将于明年在上海举办队列滑顶级赛事,“时间初步定在明年的4月份。我们愿意帮助国际滑联争取把队列滑纳入冬奥会竞赛项目一起做努力。”

  • 分享到:

  • 足球上海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王卫朋 [选稿]: 小蔡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