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油价下调92号每升6.09   清明祭扫择“冷”出行   沪老太爱捡垃圾不回家   沪上驾校收费标准不一   申城今起五天大幅升温   56岁父亲抡凳砸死女儿   理财经理转走客户440万   男子乘地铁突然倒地猝死   留法女代购假爱马仕包   11号线明起缩短行车间隔   最严入学新政落地宝山   清明长假高速路免费通行   外滩豪华酒店中毒后续   唐家湾菜场数月后要拆除   沪15景区公布最大承载量   
【浏览字号:
国际滑联主席评本届花滑赛:我给上海打非常高的分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3-29 08:47 [来源]:解放日报

    今天,2015年国际滑联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在结束最后一天的表演赛后就将在东方体育中心落下帷幕。昨天,国际滑联主席奥塔维奥·辛匡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会给上海世锦赛“打非常高的分数”。他说,虽然上海没有冰雪,但赛事举办得非常成功,未来中国其他地方也可以举办更多的冬季项目的国际比赛。

    本届花滑世锦赛,是这个具有百年历史的顶级赛事第一次来到中国,也是继日本之后第二次在亚洲国家举行。辛匡塔说:“未来,中国和亚洲将是这个项目发展非常重要的板块。”他说,中国已经拥有了很多优秀的花滑运动员,比如申雪/赵宏博、隋文静/韩聪,还有男子单人滑的闫涵,这些世界级选手已经在中国培养了一大批冰迷。此外,这些年来花滑中国杯比赛和其他短道速滑等一系列国际赛事在上海举行,培养了很多冰上运动的爱好者,这使花滑世锦赛这样顶级大赛在上海举办“水到渠成”。

    “目前,运动员们的反映都非常好,上海的世锦赛不仅向世界展示了非常好的场馆,也展示了热烈的气氛。”辛匡塔说,如果要他打分的话,上海的得分会非常高,“我不会给满分,因为没有任何事物会是完美的。”

    在辛匡塔的眼中,冰上运动是非常适合中国人的。“中国运动员很擅长讲究技巧的运动,而短道速滑、速度滑冰和花样滑冰,也都对技术要求很高,我相信中国在这几个项目大有可为。”辛匡塔说,他个人非常看好中国在冰上项目的未来,“中国的人口是欧洲的三倍,只要坚持发展下去,就一定有希望。”经过这次上海世锦赛,他认为,中国人口众多,通过大型国际比赛吸引民众关注冰上运动,会是一个非常好的尝试。

    作为国际滑联主席,辛匡塔也对于中国未来发展花滑运动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中国选手可以多选取一些西方的音乐,学习国外选手的艺术表现力。”辛匡塔说,“裁判同样也很重要。很多观众第一次接触花滑什么都不懂,就需要裁判来引导,就像是击剑、跳水、乒乓等项目,中国不仅需要培养教练员和运动员,也要培养自己的花滑裁判。”

    对于谁能成为中国花滑的领军人物这个问题,辛匡塔毫不吝啬地表达了对中国男子单人滑选手闫涵的欣赏:“假以时日,我想他一定能超过冬奥冠军羽生结弦。”

  • 分享到:

  • 足球上海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龚洁芸 [选稿]: 小蔡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