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油价下调92号每升6.09   清明祭扫择“冷”出行   沪老太爱捡垃圾不回家   沪上驾校收费标准不一   申城今起五天大幅升温   56岁父亲抡凳砸死女儿   理财经理转走客户440万   男子乘地铁突然倒地猝死   留法女代购假爱马仕包   11号线明起缩短行车间隔   最严入学新政落地宝山   清明长假高速路免费通行   外滩豪华酒店中毒后续   唐家湾菜场数月后要拆除   沪15景区公布最大承载量   
【浏览字号:
维尼熊雨散落冰场 屈居亚军羽生结弦仍是冰场王者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3-29 08:43 [来源]:新闻晨报

    羽生结弦比赛结束,毛绒玩具雨点一般落到冰面上

    “维尼熊雨”,这是这两天在东方体育中心里属于羽生结弦的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每当日本选手羽生结弦表演完自己的节目后,维尼熊等毛绒玩具会如雨点一般落到冰面上,犹如下起了“维尼熊雨”。现场的十来个小冰童要花费十来分钟,才把冰面上的毛绒玩具收拾完。

    羽生结弦有着超高的人气。这两天的比赛,东方体育中心几乎是座无虚席,绝大部分观众都是冲着羽生结弦而来。晨报记者在赛场随机问了几名观众,她们的回答几乎是一致了:“特别喜欢羽生结弦,不仅滑得好,而且人也非常可爱,超级爱他!”

    虽然在此次上海花滑世锦赛上,羽生结弦未能如愿夺得冠军,总分271.08分的成绩,让他最终屈居亚军,但这也并未影响到他在广大冰迷心目中的地位。

    上海之行受特别保护

    超高的人气,让羽生结弦自抵达上海之时起就受到了重点保护。23日,羽生抵达上海。当时,在机场,羽生结弦面戴口罩而且表情严肃,被多名工作人员保护着,面对一众媒体的提问始终保持沉默,步履轻快地跑上了前来迎接的专车,没有接受任何采访。有媒体追问工作人员,羽生会否参加当天的赛会公开训练,后者回应:“不知道。”这样的待遇,是其他日本花滑选手所没有的。

    羽生享受的“大牌待遇”远不止于此。多年来转播花滑世锦赛的富士台向来有在赛前制作夺金重点选手的节目特辑的惯例,西班牙选手哈维尔·费尔南德斯、哈萨克斯坦的丹尼斯·邓、中国的李子君、闫涵等人都先后受访,而作为头号明星的羽生却没有露面。日本滑联冒着得罪电视台、广告赞助商的风险,为羽生推掉了所有的世锦赛宣传活动。

    此外,去年羽生结弦在上海受伤的一幕,让日本滑联也是心有余悸,因此此次来到上海,日本滑联专门为羽生配备了队医等多名工作人员陪同羽生,对他实施最为严密的保护。

    复出比赛十分不易

    过去的几个月,对于羽生结弦来说十分不易。前段时间,他甚至被认为有可能无法参加此次花滑世锦赛。

    去年11月中国杯花滑大奖赛,羽生在自由滑的赛前练习中与中国选手闫涵发生相撞事故,导致头部等身体五个部位不同程度受伤。12月底结束日本全国锦标赛后,他被诊断出患上“尿膜管遗留症”,立即接受了手术。在今年1月底恢复训练后,右脚不慎扭伤。近三个月来,羽生一直未在公开场合曝光,日本滑联也拒绝透露他训练的具体内容,只肯透露:“已经慢慢在恢复正常的训练。”这也是羽生出道以来,首次如此神秘。

    说起刚刚过去的这段时光,羽生结弦说:“我做手术后休息了一个半月,这段时间我都不能滑冰。后来我火急火燎地回到训练场,但又把脚踝扭了,又休息了两周。所以我到3月初才能开始训练,我是很焦虑的。去年我在上海参加比赛时发生了一件事,我从那件事中学到了很多。我知道怎样去康复,我知道怎样能够调整自己,不要把自己的身体逼到极限,要恰当地去训练。”经历了这些事情后能够及时复出,站在花滑世锦赛的赛场上,让羽生结弦也非常珍惜,“我会感觉肌肉和以前不一样,但是这对我影响不大。我就想好好滑冰,之前有一段时间没有滑冰,现在能够继续滑冰我感觉非常幸福。”

    闪耀“海上王冠”

    由于过去的一段时间饱受伤病困扰,所以包括部分日本媒体,赛前并不看好羽生结弦此次花滑世锦赛的前景。可羽生结弦再一次用自己的惊人表现,证明了自己不仅是冰场上的王者,也是生活中的强者。

    周五的短节目比赛中,羽生结弦开场的后外点冰四周单跳落冰大翻身,差点摔倒,不过他很快调整好,控制好了节奏,节目后半段的三周半单跳和勾手三周接三周连跳都顺利完成,最后羽生结弦得到了95.20的短节目成绩(技术分49.92,节目内容分45.28),排名短节目第一。

    羽生结弦的表现征服了现场观众,许多观众将事先准备好的维尼熊等毛绒玩具抛向场内,以表达自己对于羽生的喜爱。顿时,东方体育中心“海上王冠”下起了“维尼熊雨”。昨晚进行的自由滑比赛中,羽生结弦还是多少受到了前段时间伤病的影响,在4T、4S上出现了一些失误,不过他依然较好地控制住了自己,在后半段的节目中较好地完成了表演,271.08分的成绩,只是让他输给了完成了3个四周跳的西班牙的费尔南德兹,拿到了一块银牌。

    2014年,年仅19岁的羽生结弦成为男单花样滑冰66年来最年轻的奥运冠军,首位亚洲男单奥运会金牌得主,史上继亚古丁后又一位同一赛季大满贯得主,短节目史上第一位超过100分的选手且为记录保持者。从此次上海花滑世锦赛的表现看,我们也有理由相信,20岁的羽生结弦在未来的花滑赛场上还将创造一个又一个新的纪录,抒写属于自己的“羽生时代”。

  • 分享到:

  • 足球上海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甘 慧 [选稿]: 小蔡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