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油价下调92号每升6.09   清明祭扫择“冷”出行   沪老太爱捡垃圾不回家   沪上驾校收费标准不一   申城今起五天大幅升温   56岁父亲抡凳砸死女儿   理财经理转走客户440万   男子乘地铁突然倒地猝死   留法女代购假爱马仕包   11号线明起缩短行车间隔   最严入学新政落地宝山   清明长假高速路免费通行   外滩豪华酒店中毒后续   唐家湾菜场数月后要拆除   沪15景区公布最大承载量   
【浏览字号:
国际滑联主席:上海模式可借鉴 将在沪推广队列滑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3-27 16:20 [来源]:新民晚报

  “我相信中国能办好任何大赛” ——访国际滑联主席辛匡塔

  当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在北京和张家口地区继续考察之行的时候,上海花滑世锦赛也激战正酣。昨晚,在东方体育中心海上王冠的新闻发布厅内,国际滑联主席奥塔维奥·辛匡塔召开官方新闻发布会,一叠声的感谢,是对上海花滑世锦赛的高度赞扬:“上海很好地完成了我们赋予她的责任,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赛事。”他更表示,中国是世界冬季运动版图上极为重要的一部分,“我相信中国能办好任何大赛。”

  上海模式可借鉴

  上海花滑世锦赛,北京申冬奥是绕不开的话题。尽管身为国际滑联主席、奥委会委员,辛匡塔坦言自己不便对2022年冬奥会北京的申办前景发表评论。但是单从上海世锦赛的组织情况来看,他丝毫不怀疑北京的办赛能力。上海花滑世锦赛是中国首次承办这项具有百年历史的花样滑冰顶级赛事。开赛两日来,海上王冠几乎爆满的上座率以及上海观众对于花滑运动的热情,给他留下深刻印象。用“完美”一词形容赛事组委会的工作,辛匡塔表示,这次的花滑世锦赛对于北京申奥其实也是一个很不错的启发:“从筹备到举办,各种细节都可以借鉴。赛事不仅向世界展示了非常好的场馆,也展示了热烈的气氛。”他还透露,2008年夏季奥运会的成功经验将是北京这次申办冬奥的最有利因素。

  作为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委员,辛匡塔曾亲身参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那一次,北京这个城市给他留下极深刻印象。他坦言,中国巨大的市场是国际滑联极为看中的,“我们邀请37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来到上海比赛,是希望他们能认识上海,知道花样滑冰和滑冰运动在亚洲不仅仅只有日本和韩国,还有中国,这里的滑冰氛围也非常好。”

  辛匡塔表示,通过近些年花滑中国杯和短道速滑等一系列国际赛事相继在上海举办,冰迷的人数在这座城市里有了明显增加。“中国人口众多,通过大型国际比赛吸引民众关注冰上运动,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尝试。”

  在沪力推队列滑

  77岁的辛匡塔已掌管国际滑联21年,在这个意大利人心目中,花样滑冰应该增加更多项目来吸引媒体和赞助商。辛匡塔还透露,未来他还希望将一个全新的项目--队列滑带到中国。

  队列滑是花滑比赛中一个特别的项目,比赛分为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两部分,将由16人组队参赛。在规定乐曲中,以整齐划一的步伐、手势配合上方阵变换,展现花滑美感。16名选手滑行时的团队精神、整齐程度、队列变换方式等都将成为新的加减分因素,而在单人滑、双人滑和冰舞中的技术动作也可以应用到队列滑中。

  从某种角度而言,队列滑就有点像在冰面上进行的花样游泳。

  辛匡塔透露,目前国际滑联正大力推广队列滑,并且努力让这个项目和团体赛一样,成为冬奥会上的新项目。“队列滑其实并不是给那些顶尖花滑运动员准备的。我们推广这个项目,就是能够让任何人都能够参与其中,或者说,能让大多数人参与。”同时他还透露,上海或将会在2016年举办队列滑的相关国际赛事。

  据悉,队列滑已经得到了中国的重视,目前在北京和深圳都已经准备开展这个项目,同时中国准备派4名教练员前往芬兰学习。而就在本周日的表演赛上,观众们将有幸先睹为快。

  • 分享到:

  • 足球上海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厉苒苒 [选稿]: 音海断崖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