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油价下调92号每升6.09   清明祭扫择“冷”出行   沪老太爱捡垃圾不回家   沪上驾校收费标准不一   申城今起五天大幅升温   56岁父亲抡凳砸死女儿   理财经理转走客户440万   男子乘地铁突然倒地猝死   留法女代购假爱马仕包   11号线明起缩短行车间隔   最严入学新政落地宝山   清明长假高速路免费通行   外滩豪华酒店中毒后续   唐家湾菜场数月后要拆除   沪15景区公布最大承载量   
【浏览字号:
铜牌光芒抵不过爱的火花 庞清佟健坚守一切因爱情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3-27 16:16 [来源]:新民晚报

观众为花滑选手的精彩技艺鼓掌欢呼

  一切只因爱情

  说了太久的“告别”,终于走到这一天。

  铜牌的光芒抵不过彼此眼中爱的火花,一支“最后之舞”足以慰藉牵手21年的坎坷与情浓。看着身边的庞清,佟健深情表白,“就算比赛到最后,输得什么都没有了,在这片赛场,我依然收获了最美的爱情,我已知足。”

  告别赛场,他们还有爱情。一席话,让周围不少女记者湿了眼眶。

  依然干净的抛跳,默契灵秀的捻转,翩跹于浮世飘摇,缱绻于凄苦悲情,甚至于庞清开场的连跳失误、佟健后半段慢下来的滑速,都似与命运抗争的主题契合。有人道出了众人心声:“这已无关奖牌,我就想看着他们这样一直滑着……”

  复出回归,一切只因爱情。

  “庞清说,她还想再比一次世锦赛。虽然我的旧伤很重,身材也有些微微发福,但我还是答应了她。希望下一次,她不会再说想回来了。”佟健的表白,一如他给人的感觉一样,低调内敛。

  最好的爱情不是干柴烈火似的一夕欢喜,而是融入相互的生命,成为彼此身上的一部分。佟健说:“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是有限的。很幸运,从10岁起我俩就牵手走在了一起。比起别人,我们多了十几年朝夕相处的时光。我们有更多的共同回忆。”不像大师兄赵宏博那样,在谢幕的舞台,给爱人申雪送上火热的一吻。始终紧搂庞清瘦削的肩,从指间给爱人力量。佟健的浪漫只在不经意的瞬间流露。

  从《追梦无悔》到《我曾有梦》,再到《我将为你守候》,几次大赛庞清/佟健的自由滑配乐选曲如实反映出他们的心境。初登大舞台,他们对花滑的技术与艺术执着追求、不断奋斗;在艰苦的磨砺中他们不忘初心、实现梦想;当他们决定离开,收获的不仅是沉甸甸的荣誉,还有彼此。

  “如果你痛苦,你会发现我就在你身旁。随着时间的推移,你会发现,爱来了又走,但有一种爱却不会消逝,而只会随着时间增长。在悲伤的时刻,我将为你守候。如果你愿意,我将为你守候。”这是《我将为你守候》的歌词,也正是庞清/佟健这对冰上情侣最好的爱情诠释。

  • 分享到:

  • 足球上海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厉苒苒 [选稿]: 音海断崖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