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油价下调92号每升6.09   清明祭扫择“冷”出行   沪老太爱捡垃圾不回家   沪上驾校收费标准不一   申城今起五天大幅升温   56岁父亲抡凳砸死女儿   理财经理转走客户440万   男子乘地铁突然倒地猝死   留法女代购假爱马仕包   11号线明起缩短行车间隔   最严入学新政落地宝山   清明长假高速路免费通行   外滩豪华酒店中毒后续   唐家湾菜场数月后要拆除   沪15景区公布最大承载量   
【浏览字号:
三对经典冰上伉俪 有凄美爱情故事也有杨过小龙女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3-27 12:16 [来源]:东方早报

高蒂娃/格林科夫

  这是一段曾发生在花滑世界中的一段凄美爱情故事。俄罗斯选手高蒂娃/格林科夫,他们是冰迷眼中的“绝配”,也是申雪/赵宏博的偶像。他们被称作“史上最完美的冰上搭档”,也被称为“体育史上最完美一对”。

  从搭档、世界冠军,到恋人、夫妻、初为父母,这一对双人滑选手一路走来,成就了一段传奇,一段冰坛佳话。然而1995年,28岁的格林科夫在一次平常的练习中心脏病突发逝世。从此,留下24岁的高蒂娃冰上独舞。

申雪/赵宏博

  申雪/赵宏博职业生涯共同经历了无数的苦难、挫折、喜悦和幸福后,两人之间相携一路走来的爱情也终于瓜熟蒂落。2007年世锦赛自由滑比赛结束后,赵宏博浪漫地单膝跪地向申雪求婚。2010年9月4日,冰上雅姿盛典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冰坛情侣申雪/赵宏博在盛典上举办婚礼,并邀请多名花样滑冰世界冠军,为中国观众奉献一场赏心悦目、浪漫唯美的艺术盛宴。

西卡鲁里泽/别列日娜娅

  2002年冬奥会冠军西卡鲁里泽和别列日娜娅能成为“冰上情侣”有点偶然。最初,两人各有搭档。年纪尚小的别列日娜娅总被搭档什里亚科夫虐待,但没人知情。此时,她认识了热情的西卡鲁里泽,并很快成为好朋友。这却让什里亚科夫大为光火,导致其在一次训练中故意用冰刀前端刺入了别列日娜娅的头部2厘米左右。该事件导致两人关系的最终破裂。

  当西卡鲁里泽获悉这一惨剧时,他不惜放弃一切,陪伴在别列日娜娅身边。1996年的11月份,他们克服重重困难,以新组合的方式重回赛场。在不被任何人看好的情况下,经过6年努力,两人终于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摘走双人滑金牌。2003年,西卡鲁里泽和别列日娜娅宣布退役。从此他们像杨过和小龙女一样,退隐江湖。

  • 分享到:

  • 足球上海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