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油价下调92号每升6.09   清明祭扫择“冷”出行   沪老太爱捡垃圾不回家   沪上驾校收费标准不一   申城今起五天大幅升温   56岁父亲抡凳砸死女儿   理财经理转走客户440万   男子乘地铁突然倒地猝死   留法女代购假爱马仕包   11号线明起缩短行车间隔   最严入学新政落地宝山   清明长假高速路免费通行   外滩豪华酒店中毒后续   唐家湾菜场数月后要拆除   沪15景区公布最大承载量   
【浏览字号:
小冰童任昭妍谈与花滑结缘:它能展现出真正的自己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3-27 09:56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今年13岁的任昭妍是本次花滑世锦赛150名冰童中的一员,也是目前上海市青少年花滑选手中的重点培养目标之一,在去年的上海市市运会花滑比赛中,她夺取了短节目的第一名。

    任昭妍和花滑运动的结缘始于2010年的加拿大冬奥会,当时她去韩国探亲,金妍儿夺得冠军后轰动了整个韩国,也令任昭妍受到很深的触动。“我就是从那时觉得金妍儿很漂亮,花样滑冰很优美,回到上海开始找冰场尝试训练。”

    据任昭妍的妈妈辛春华回忆,刚开始学花滑的时候她并没想着女儿要在这个运动上取得什么成绩,只希望她开心就好,顺便也锻炼身体。“一开始就一周上一次课,但半年之后我发现这样孩子看不到什么明显的进步,基本上就是在浪费时间和金钱。而且孩子也很喜欢,那就干脆增加上课次数。”从一周一次到一周四次,再到现在的每天一练,随着花滑课程次数的增加,任昭妍的花滑成绩也越来越好,逐渐在这个领域崭露头角。

    “孩子学这个很辛苦,每天训练完回到家都快10点了,然后再做作业,有时候甚至要写到凌晨一两点钟。平时学校的课外活动和同学们的周末聚会她也很少参加,一心都扑在花滑上了。”虽然女儿训练得很辛苦,但任昭妍很好地做到了学习与训练兼顾,这无疑让辛春华非常欣慰,“上学期的期末考试她考了班级第十名,平时的学习也从不让我们操心。”

    走下冰场的任昭妍是个腼腆沉默的小姑娘,但在说到花滑的时候,她的双眼却在闪闪发光。即使为了花滑训练放弃了很多娱乐活动,但任昭妍一点也不后悔。“只要上了冰场就会很开心,花滑让我更有自信,可以向大家展示我真正的样子。”这次成为世锦赛的冰童让任昭妍得以和世界顶尖的花滑选手们近距离接触,也让她更坚定了在花滑这条路上走下去的决心。“之前彩排的时候我有和普鲁申科打招呼,他下冰场之后还看了我们十秒钟,从他的眼神里我觉得他在说希望我们好好表现。

    任昭妍希望自己将来有一天能拿到冬奥会的花滑金牌,但她明白任何一个伟大理想的实现都是通过平时一点一滴的积累,目前,她给自己定下的目标便是代表上海市参加2016年的全国冬运会。

  • 分享到:

  • 足球上海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选稿]: 音海断崖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