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油价下调92号每升6.09   清明祭扫择“冷”出行   沪老太爱捡垃圾不回家   沪上驾校收费标准不一   申城今起五天大幅升温   56岁父亲抡凳砸死女儿   理财经理转走客户440万   男子乘地铁突然倒地猝死   留法女代购假爱马仕包   11号线明起缩短行车间隔   最严入学新政落地宝山   清明长假高速路免费通行   外滩豪华酒店中毒后续   唐家湾菜场数月后要拆除   沪15景区公布最大承载量   
【浏览字号:
兰立:冰上运动在上海生根 体现冬季项目全国发展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3-27 09:5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从第一次举办冬季项目的国际性赛事,到迎来百年花滑世锦赛与中国的“第一次邂逅”,上海只用了短短五年。步履虽匆匆,但该花的功夫却是一样不落。

    2011年11月,在送别游泳世锦赛的4个月后,东方体育中心的“海上王冠”体育馆迎来了一次“大变脸”——碧波泳池变身晶莹冰场,那里成为了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的竞技舞台。此后,国际范围内各级各类的冰上赛事纷纷来沪。2011年至2013年,上海连续三次承办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赛;2011年和2012年11月,连续两次举办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2012年11月,承办索契冬奥会冰球资格赛;2012年3月,成功举办短道速滑世锦赛。及至而今,花滑世锦赛的落户更是将这一篇章推向高潮。

    大赛催发市场活力,从专业培养到普通民众的参与,上海呈现出两线齐头并进的状态。在去年的第十五届市运会上,随着花滑和冰壶项目的新增,上海向冬奥会项目迈出了关键性的第一步。此外,沪上社会化的冰上俱乐部目前已发展到了5家,而依托“体教结合”,上海还初步形成了大学、高中、初中、小学“一条龙”的青少年冰壶课余训练体系。

    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冬季项目在上海安了新家,也让中国在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冲刺关键期里,有了更强的底气。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副主任兰立说:“除了办赛能力之外,群众的认知度和普及度也将是冬奥申办另一个非常重要的标准。冰上运动在上海的生根,正体现了冬季项目在全国范围的发展。”

  • 分享到:

  • 足球上海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选稿]: 音海断崖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