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油价下调92号每升6.09   清明祭扫择“冷”出行   沪老太爱捡垃圾不回家   沪上驾校收费标准不一   申城今起五天大幅升温   56岁父亲抡凳砸死女儿   理财经理转走客户440万   男子乘地铁突然倒地猝死   留法女代购假爱马仕包   11号线明起缩短行车间隔   最严入学新政落地宝山   清明长假高速路免费通行   外滩豪华酒店中毒后续   唐家湾菜场数月后要拆除   沪15景区公布最大承载量   
【浏览字号:
陈露:上海的冰上活力让我吃惊 世锦赛上座率惊人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3-27 09:4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看台上,暖气被直接送到了每一位观众的座位下方;冰面上,训练有素的工作人员正熟捻地清理场地;比赛时,上座率惊人,观众们的掌声进退有度,说起喜欢的选手来更是如数家珍……这届花滑世锦赛让很多不熟悉上海“冰市”的人大吃一惊,其中也包括中国的第一位花滑世界冠军陈露。

    作为国际滑联旗下的顶级赛事,花滑世锦赛在赛事创办的第120个年头终于来到中国,并将上海选作举办地,这让自小生活在北方、经历过中国花滑开荒期的陈露连呼“想不到”。“我退役那会儿根本想不到,世锦赛竟能这么快就来到中国。而且还是选在上海举办,这就更加想不到了。”

    这次来上海,陈露不仅以嘉宾身份在开幕式的致敬环节上又露了一手,而且还肩负着带小女儿安娜追星的任务。“她喜欢的选手可多了,这次就是特地带着签名本来的。不像我们以前,现在想要知道点国外花滑的资讯可是容易太多了。”陈露正这么说着,中俄混血特征明显的小安娜又兴奋地给场上选手鼓起了掌。

    1994年的挪威利勒哈默尔,陈露成为中国花滑在冬奥会上的第一位奖牌获得者(铜牌);1995年英国伯明翰,在电影《末代皇帝》的配乐下,一身红妆的陈露登场了。也就是在这场女单比赛中,过半数的裁判都给陈露打出了5.9分的艺术表现高分,而她也就此成为了中国第一位花滑世界冠军。

    退役后的陈露当过教练,名下的冰上俱乐部也发展到了第十个年头,近两年她还当起了冰上秀的演出策划人。不过,由于事业重心并不在上海,所以这回的沪上之行令她颇印象深刻。“有条件完备的场馆,有稳定的观众基础,然后还有去具体运作世锦赛的能力……这些都需要实打实培养出来的。所以,这次确实有惊喜的感觉。”

  • 分享到:

  • 足球上海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章丽倩 [选稿]: 音海断崖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