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理财经理转走客户440万   男子乘地铁突然倒地猝死   留法女代购假爱马仕包   11号线明起缩短行车间隔   最严入学新政落地宝山   清明长假高速路免费通行   外滩豪华酒店中毒后续   唐家湾菜场数月后要拆除   沪15景区公布最大承载量   天然气价改方案有望出台   二季度拍牌警示价75200   幼升小新政引家长新博弈   沪外滩一酒店40人中毒   浙江路桥上半年将大修   沪黄标车禁行扩至郊环   
【浏览字号:
庞清佟健冰坛生涯已足够完美 传奇谢幕我们未看够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3-27 08:48 [来源]:青年报

  虽然以一枚铜牌谢幕,但庞清/佟健的冰坛生涯,已经足够完美。

  没有这次在上海举办的花滑世锦赛,也许庞清和佟健不会再复出,但也正因为这次在上海举办的花滑世锦赛,让冰迷们希望庞清和佟健永远不要退役。

  昨天晚上在海上王冠进行的2015世锦赛双人自由滑的比赛,被人们认为是庞清/佟健的谢幕之舞,同为35岁的这对冰上伉俪伴随着一曲《我会为你守候》实现了完美的演绎,让海上王冠如痴如醉。

  《我会为你守候》是西方音乐教父大卫·福斯特创作的名曲,而这也恰恰是庞清/佟健的写照。他们1999年首次参加花滑世锦赛时,如今已挑起中国双人滑大梁的彭程和隋文静都只有4岁,15届世锦赛一路走来,两人彼此守候,也与冰雪世界守候如初。正如佟健说的那样,与他们同龄的许多选手,有的成了教练,有的成了裁判和工作人员,只有他们依然徜徉在冰面上,“我们坚持了这么多年,我想这是我们对花滑运动的尊重所得到的回报吧,有时想想这也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

  这种不可思议的感觉昨天融合在海上王冠的冰场里,庞清/佟健以一身冰蓝色服装亮相,他们的表演不仅仅是花样滑冰,更像是一出高雅的歌剧,从旋律最初那种恋恋不舍、欲走还留的感觉,到后半段无所束缚、挥洒自如的释放,仿佛海上王冠的选手、观众、裁判都消失了一般,只留下两人在无尽的冰海中徜徉。4分30秒似乎很长,长到时间都定格了一般,4分30秒似乎又很短,短到人们无暇回味每一个细节。

  其实就在庞清/佟健出场前,加拿大选手杜哈梅尔/拉德福德刚刚完成了一套十分完美的表演,并获得144.55分的全场最高分,这原本对期待夺冠的庞清/佟健来说是巨大的压力。然而这对老将丝毫没有受到影响,或许成绩对他们来说已不重要,他们也完成了几乎零瑕疵的表演,拿到了140.18分的高分,紧追他们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取得的双人自由滑个人最好成绩141.81分,并以212.77的总分最终获得第三名。

  值得一提的是,另一对中国年轻选手隋文静和韩聪昨天最后出场,并完成了质量极高的表演,以214.12分仅次于杜哈梅尔/拉德福德获得亚军,中国双人滑的后起之秀足以让庞清/佟健安心退役。然而许多观众无法接受昨晚的演出就是庞清/佟健的冰上绝唱,希望他们继续滑下去,能带给我们更多的冰上华姿。

  对于自己的表现,庞清说道:“最后能让所有观众喜欢你,能让所有冰迷喜欢你,这就是我们对花样滑冰的理解。能让观众感动,能让观众记得我们曾经滑了一套很感动的节目,这就够了。”真的够了吗?至少观众还没有看够,期待庞清/佟健的下一次演出。

  • 分享到:

  • 足球上海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张逸麟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