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理财经理转走客户440万   男子乘地铁突然倒地猝死   留法女代购假爱马仕包   11号线明起缩短行车间隔   最严入学新政落地宝山   清明长假高速路免费通行   外滩豪华酒店中毒后续   唐家湾菜场数月后要拆除   沪15景区公布最大承载量   天然气价改方案有望出台   二季度拍牌警示价75200   幼升小新政引家长新博弈   沪外滩一酒店40人中毒   浙江路桥上半年将大修   沪黄标车禁行扩至郊环   
【浏览字号:
庞清佟健不日将宣告退役 以一枚铜牌告别心爱冰场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3-27 08:46 [来源]:劳动报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在上海举行的2015年国际滑联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决出了首枚金牌。在双人自由滑比赛后,加拿大组合杜哈梅尔/拉德福德以221.53分夺冠,中国的隋文静/韩聪以214.12分获得亚军,将在本次比赛后正式退役的庞清/佟健以212.77分获得第3名。另一对中国组合彭程/张昊以206.63分获得第4名。

  深情一曲缓缓结束,情侣搭档庞清佟健紧紧相拥,完成了在世界大赛的最后一次起舞。尽管只是一枚铜牌,但这对都已36岁的冰上传奇已经非常成功,东方体育中心“海上王冠”体育馆,为他们的坚持、不离不弃,爆发出热烈掌声。

  几乎可以肯定,这将是他俩最后一次在心爱的冰场上滑行、跳跃和旋转。告别的这一刻,他俩强抑泪水,几度哽咽,佟健动情地表示:“我们总不希望这一天到来,但总有说再见的一天。谢谢冰迷,谢谢你们,一路上给了我们前行的力量。”

  2014年索契冬奥会无缘奖牌后,庞清佟健便进入休整期,只参加了一些表演。直到上个月初的四大洲花滑锦标赛,他俩突然重返国际赛场。“我们从1999年开始参加世锦赛,拿了2次冠军,但从未在‘家门口’参加过世界大赛。今年世锦赛首次在中国举行,我们特别希望能在国内观众面前表演。”佟健说。

  尚未完全恢复的膝伤和已增至160斤的体重,是佟健的最大障碍,他俩人为了复出放弃了一切休息,大年三十晚上都是在首都体育馆的宿舍度过。前一天短节目排名第2,给了他俩以足够的信心,

  但昨晚的自由滑,主场比赛的热烈气氛,让他俩突然有些紧张,开场的两周半接两周半连续跳,庞清有一跳做了一周半,其余动作也有一些微小失误,最终以总成绩212.77分拿到季军。

  “还是多多少少有些遗憾吧,我们总觉得应该把所有的东西都表现出来,但开场是有点太紧张了。虽然不是特别完美,还是要谢谢给我们支持的人们。”佟健说。

  他俩在昨晚选择的是意大利名曲《为你守候》,与他俩在冬奥会上使用的那支《追梦无悔》相比,这套节目更能表现两人守望相助、不离不弃的情感。相依相伴滑行了20年,虽从未夺得过奥运会冠军,难度也不如申雪和赵宏博,但他俩总能以情取胜,将滑行融入他们最炙热的情感,并创下了连续16次参加世锦赛的纪录。

  “一直以来,我们放弃了很多同龄人应有的生活,将精力全部放在花样滑冰上,因而保持了很好的竞技水平。”谢幕一刻,他俩通过眼神交流,都在刻意压制着眼眶里的泪水,佟健说:“默默坚持了这么多年,很难去说再见,谢谢所有来看我们比赛的人们。”

  庞清佟健正式宣告退役后,中国双人滑的“黄金一代”已基本退隐。唯一还在坚守的张昊,与新搭档彭程在昨晚获得第4名。中国双人滑的接力棒,逐步交到了两位90后小将隋文静/韩聪的手中,他们在昨晚发挥几乎完美,仅落后于加拿大组合杜哈梅尔/拉德福德,屈居亚军。

  隋文静/韩聪不仅艺术表现力强,还将在明年冲击两个超高难度动作———捻转四周跳和抛转四周跳,如果能够成功,将是世界大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而以两个人的年龄,如果北京能够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他们将是中国双人滑冲击金牌的最大希望。

  • 分享到:

  • 足球上海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王卫朋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