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理财经理转走客户440万   男子乘地铁突然倒地猝死   留法女代购假爱马仕包   11号线明起缩短行车间隔   最严入学新政落地宝山   清明长假高速路免费通行   外滩豪华酒店中毒后续   唐家湾菜场数月后要拆除   沪15景区公布最大承载量   天然气价改方案有望出台   二季度拍牌警示价75200   幼升小新政引家长新博弈   沪外滩一酒店40人中毒   浙江路桥上半年将大修   沪黄标车禁行扩至郊环   
【浏览字号:
美丽依然略显气场不足 女子单人滑难回"亚洲时代"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3-27 08:45 [来源]:解放日报



中国小将李子君在比赛中。

    26日,2015年上海世锦赛女单短节目赛场,没有了韩国名将金妍儿和日本选手浅田真央,青春美丽依然,却略显气场不足。有人说,这是一届看“新面孔”的世锦赛,下一颗冉冉升起的女单新星,就深藏在其中。

    下一张绽放的笑脸,依旧会属于黄皮肤黑眼睛吗?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金妍儿的回眸一笑,征服了整个世界,身旁亚军的位置,站着浅田真央。从那时到2014年退役,两位花滑界最具人气的亚洲姑娘,将女子单人滑带到了一个崭新高度。

    从升入成年组到索契冬奥会后宣布退役,金妍儿除了创造30多个代言、79亿元人民币经济效益的纪录外,更以一人之力让花样滑冰运动在韩国迅速地“从无到有”,无数青少年因为金妍儿投入花滑运动,后备人才有了长足的发展。来自花滑强国日本的浅田真央,也因为和金妍儿一生的“较量”而成为整个日本、亚洲甚至世界冰上运动的焦点。

    两人的先后退役,宣告了女子单人滑亚洲时代的落幕,这个项目重新进入了群雄争霸的格局。18岁的中国小将李子君、17岁的韩国选手朴小宴以及世锦赛期间迎来17岁生日的日本选手宫原知子,都被当做是亚洲军团的接班人。特别是李子君,被韩国和日本冰迷称赞为“气质形象俱佳”,是亚洲女单的下一个“代言人”和金妍儿的接班人。

    但是,在世锦赛讲究“气场”的国际大赛舞台,几位小将依旧略显稚嫩。昨天的短节目赛上,李子君以一曲《花之圆舞曲》位列第六,尽管61.83分已经创下了她的个人赛季最高分。虽然遗憾,但李子君对自己依旧表示满意:“今天的表现在预料之中,我相信自己还有进步的空间。”

    虽然索契冬奥会冠军、俄罗斯选手斯托尼科娃缺席,人才济济的俄罗斯军团还是表现出了出众的实力。昨天的短节目之后,俄罗斯选手图克塔米舍娃和雷迪奥诺娃分别位列前两位,能力超过其他选手一筹。

    这次世锦赛是一个分水岭,宣告着一个时代的结束:女子单人滑的俄罗斯时代,已经渐渐开启。

  • 分享到:

  • 足球上海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龚洁芸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