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当家主播鲜为人知一面   娱乐圈里"治愈系"女星   90后模特人美身材好   柳岩美式复古摩登写真   沪95%女性"不生二胎"   沪出租车调价增收部分   桂花树隆冬时节竟结果   计生特困家庭将获慰问   "金星脱口秀"收视高开   烧人衣物泄愤涉放火罪   独脚戏将上春晚引关注   周杰伦成"好声音"导师   最抠门和最奢侈的富豪   盘点世间各种诡异收藏   在清朝是这样嫁闺女的   
【浏览字号:
姚明变身"姚校长"直言:想后备还太远 先得有人打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2-03 09:19 [来源]:青年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NBA姚明篮球学校上海训练营正式在源深体育中心篮球公园开营。作为学校的校长,姚明也来到了现场。同时,他还带来了前NBA巨星加里·佩顿。对于自己举办学校的初衷,姚明也是直言,希望能够让更多的孩子对篮球产生兴趣,“有了这个基础,再谈以后投身职业篮球圈。”

  传球、运球、投篮、基础的脚步练习,昨天下午,姚明和佩顿跟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看到孩子们的笑脸,姚明也是直言,好像看到了当年自己刚刚接触篮球的场景。“篮球首先是一项运动,你只有喜欢它了,才会投身进去。这时候,有一个好的环境和导师非常重要。”姚明说,“比如这样的冬天,你怎么让孩子们走到室外,怎么让他们拿起手中的球,怎么让他们爱上这项运动。我觉得,这是我们创办篮球学校的一个初衷。”

  对于这点,佩顿也是颇为认同。原本前来中国参加NBA相关活动的他,行程中并没有安排上海站。不过,当和姚明通过电话,知道能让中国的孩子接触篮球,他欣然来沪共同参与。“姚明跟我说了这个事情之后,我立刻就答应了。我觉得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任何一个优秀的篮球运动员,最终都是爱上它才会参与它。如果能够为中国的孩子在这方面出一份力,我觉得非常荣幸。”佩顿说。

  至于NBA姚明篮球学校,是否能够因此为中国篮球培养更多的后备人才,姚明对此倒是有些不太“认同”。“正如我所说的,首先是兴趣。这么小的孩子,你不可能跟他谈什么职业。”姚明说,“我们首先要让他知道什么是篮球,打篮球很好玩。我觉得谈到为中国篮球做贡献这个就有点远了,也不太现实。或许应该这么说,我们努力能够让多一些的孩子打篮球,让中国篮球在青少年的基数方面多一点。”

  • 分享到:

  • 足球上海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杨羡之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