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金星麻辣点评恨嫁主播   空姐想告诉你的19件事   太炫!护照里暗藏玄机   身份证制作流程全曝光   镜头下的中国超载现象   你的手机竟比马桶还脏   春节在上海去哪儿白相   老中医透露长寿忠告   沪名嘴曝紧急自救经过   网曝浦东中考一模泄题   沪金牌月嫂月收入上万   10种失恋率最高的职业   追踪热播剧游同里古镇   59岁刘晓庆逆天情史   女星卸妆死素颜照集锦   
【浏览字号:
女排冠军战II上海1-3负八一 八一2-0夺决赛金牌点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1-28 08:58 [来源]:搜狐体育

  1月27日晚,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的总决赛战至次回合较量,上海东浩兰生坐镇主场力拼四局以1-3(18-25、23-25、25-23、18-25)遗憾失利。这样,八一克明面业继首回合以3-1力克上海之后,在五战三胜制的总决赛中以胜场2-0手握金牌点。

  卢湾体育馆,上海东浩兰生在主场启用主攻森纳(克罗地亚)和张轶婵、副攻马蕴雯和徐玖菁、接应科祖克(德国)、二传季晓晨、自由人王唯漪首发亮相,八一克明面业则是派遣主攻刘晏含和王云蕗、副攻袁心玥和杨珺菁、接应王琦、二传沈静思、自由人黄柳燕携手登场。

  半决赛两回合,上海女排在主客场同样是以3-2双杀江苏中天钢铁晋级决赛,八一军团通过3-1、3-0闯关浙江嘉善农行斩获决赛资格。早前常规赛,上海女排在第12、14轮也是以3-2双杀八一,不过在总决赛首回合则是以1-3遗憾告负,其中第1、4局仅是以2分劣势惜败。

  第一局,八一刘晏含借打手、杨珺菁连续背快以5-4抢占先机,上海科祖克打丢探头被球迷嘘“换张磊”,好在打手出界将功补过反超到9-8。12-12平后八一袁心玥拦死森纳和偷袭短平快、马蕴雯背飞出界至16-13,随即袁心玥背错和打手出界、王琦背平、王云蕗跳飘到20-16,并且利用袁心玥拦网和近体快、张轶婵强攻开炮、刘晏含打手出界和拐腕直线以25-18先胜。

  第二局,上海张轶婵直斜线扣球、森纳拦死杨珺菁和强攻以5-4领先开局,八一王云蕗发球和刘晏含强攻出界到7-10请求暂停,好在刘晏含防反和探头连追2分迫使张磊救场。12-12平由八一沈静思二次球、杨珺菁和袁心玥背快到16-15,可惜杨珺菁背飞出界和被拦至18-20再度暂停,而后王云蕗打吊结合、杨珺菁发球、袁心玥背快和轻吊以25-23领先局分到2-0。

  第三局,上海张磊首发但防吊和拦防刘晏含不力连丢3分,随即通过张磊发球、森纳拦截杨珺菁背飞、杨婕发球滚网界内反超到8-6。随着杨珺菁发球连得2分、王云蕗拍后场和强攻逆转至12-8,上海张磊拦网和背溜、森纳直线、沈静思与袁心玥失配以16-14夺回主动。八一刘晏含冲进和探头扳平20-20,上海森纳回敬探头、季晓晨拦死刘晏含以25-23扳回一局。

  第四局,上海杨婕首发由张磊暴扣和后攻、森纳防反以5-2赢得先手,八一刘晏含小斜线和后三、杨珺菁重扣、沈静思拦网和王云蕗快出手反超到8-7。10-10平刘晏含冲进和轻吊、杨珺菁巧打扩大分差到16-11,上海张轶婵替换杨婕再登场,八一袁心玥借打手和拦网以19-13迫使何炯暂停,又是袁心玥背错和发球、刘晏含巧打、王琦发球以25-18锁定胜局。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八一女排在进攻和发球两环节以67-43和7-5占据优势,不过发球得分则是以8-9略出下风,自身失误却是以27-16多送出11分,得分王刘晏含劲收23分冠全场,副攻袁心玥和杨珺菁各自斩获21分和16分,主攻王云蕗和接应王琦同样是进账10分;反观上海主攻森纳砍下19分难救主,对角张轶婵、接应张磊和副攻马蕴雯也均是拿到10分。

  • 分享到:

  • 足球上海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任煜寅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