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金星麻辣点评恨嫁主播   空姐想告诉你的19件事   太炫!护照里暗藏玄机   身份证制作流程全曝光   镜头下的中国超载现象   你的手机竟比马桶还脏   春节在上海去哪儿白相   老中医透露长寿忠告   沪名嘴曝紧急自救经过   网曝浦东中考一模泄题   沪金牌月嫂月收入上万   10种失恋率最高的职业   追踪热播剧游同里古镇   59岁刘晓庆逆天情史   女星卸妆死素颜照集锦   
【浏览字号:
女排总决赛改制藏生机 上海女排连扳三场吗?太难!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1-28 08:57 [来源]:搜狐体育

  1月27日晚,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的总决赛战至次回合,上海东浩兰生力拼四局以1-3(18-25、23-25、25-23、18-25)不敌八一克明面业,在五战三胜制的总决赛中以胜场0-2陷入绝境,虽然理论上有连扳三场的可能性,但后续客场作战、自信心不足令夺冠难度加大。

  总决赛改制带来新生机

  回顾自2004年起近十届女排联赛的夺冠进程,只有两届联赛尝试过“四战三胜制”,天津女排在2007-2008赛季通过3-0零封八一登顶,并且在2008-2009赛季则是以3-1力压上海折桂,其中首先是在客场以局分2-3惜败,好在第二个客场、以及后两个主场豪取三连胜笑到最后。反观2004-2007、2009-2014赛季均是“三战两胜制”,换言之连输两场就提前交代了。

  2014-2015赛季的全国女排联赛,对于总决赛的赛制进行更改为“五战三胜制”,如今八一军团在客场同样是以局分3-1闯关,从而提升胜场到2-0而手握金牌点。虽然上海女排坐镇主场连续受挫而陷入绝境,但是得益于总决赛的赛制更改,理论上还是有连扳三场最终夺魁的可能性,只要有一线生机就要付出100%的努力,竞技体育的魅力就是在于黑马或能爆冷。

  上海连扳三场难在哪儿

  当然,上海女排想要连扳三场的难度太大了,根源在于主教练何炯手中的可用之牌几乎都打出来了,然而在总决赛次回合却几乎并没有收获到效果。德国接应科祖克首发两局只是3中、3次失误的0效率,第二局替补登场的张磊是6中、3次失误表现尚可,不过面对八一高拦网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分担右翼调整攻的作用较为有限,导致四号位双主攻压力倍增。

  克罗地亚主攻森纳此役状态平平,进攻方面是25扣、12中、6次失误,由于失误太多而导致得失分效率骤降;对角张轶婵个别轮次偶有表现,不过阶段性受阻则是需要国奥杨婕救场,后者因为进攻节奏的变化偷到2分,可惜2次失误同样令扣球效率归零。新秀副攻徐玖菁的存在感偏低,佯装跑动快球却分散不了拦网的注意力,替补朱慧菁由于膝伤严重只能被雪藏。

  原本总决赛先打两个主场,对于上海女排来说利大于弊,只可惜未能拿到一场胜利,令未来三个客场都要赢球难度太大,毕竟八一军团届时会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之利。更为严峻的问题出现在次回合,上海女排所暴露出来的自信心殆尽,直接影响到技战术地平稳发挥,明明有多次机会可以拿下比分,却由于各种攻传失配、无谓失误、自乱阵脚而将胜果拱手让出。

  正如主教练何炯所言,“客场肯定比主场难打,不过队员的压力反而不会这么大”,同时八一军团也并非无懈可击,一传稳定性不足、以及心态偶有起伏容易埋下隐患,这就要看上海女排能否在客场抓住仅存的最后机会了。  

2004-201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夺冠历程回顾
赛季
赛制
对弈双方(冠军在前)
单场局分
14-15
五战三胜
八一2-0上海(夺金牌点)
客场3-1、客场3-1
13-14
三战两胜
浙江2-1天津
客场3-2、主场1-3、主场3-2
12-13
三战两胜
天津2-0恒大
客场3-1、主场3-2
11-12
三战两胜
恒大2-0上海
客场3-1、主场3-2
10-11
三战两胜
天津2-1恒大
主场3-0、客场2-3、客场3-2
09-10
三战两胜
天津2-1上海
客场0-3、主场3-0、主场3-1
08-09
四战三胜
天津3-1上海
客场2-3、客场3-1、主场3-1、主场3-2
07-08
四战三胜
天津3-0八一
客场3-0、客场3-1、主场3-1
06-07
三战两胜
天津2-0辽宁
主场3-1、客场3-0
05-06
三战两胜
辽宁2-0天津
主场3-2、客场3-2
04-05
三战两胜
天津2-0八一
主场3-1、客场3-1
  • 分享到:

  • 足球上海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任煜寅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