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女教师备课本走红   上海天气终于要回温了!   申花为第四外援烦恼   孙吉孙祥探患病小朱教练   朱永强父为救儿已卖房   潮白河成溜冰场(图)   潘粤明为儿子庆生   鹿晗跨界组电竞俱乐部   不得不服!又是第一!   47岁张嘉译全家照   iPhoneX或停产!销量低迷   微信再发重磅公告要熟读   51岁田震身患重病?   河智苑34岁弟弟身亡   上海再遇强冷空气   
【浏览字号:
上港克服重重困难胜在斗志 这场小胜含金量值肯定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8-02-14 08:11 [来源]:文汇报

    “知己知彼者,百战不殆!”这是川崎等等力陆上竞技场挂着的一面巨大横幅。作为上赛季日本J联赛冠军,主队球迷们显然希望球队能够通过这种方式赢下每一个对手,但在今晚略显阴冷的天气中,他们却没能等来亚冠小组赛的开门红,以0比1不敌上海上港队。

    比赛结束后,川崎主帅鬼木达的脸色和天气一样阴冷。没错,他知道上港拥有强大的攻击线,知道胡尔克、武磊和埃尔克森的组合有多厉害,但了解和限制却是两回事。第23分钟,埃尔克森的一脚抽射打开了胜利之门,第33分钟,颜骏凌又用一次不可思议的扑救保住了胜利。

    川崎知彼却未能完全知己

    在鬼木达看来,亚冠层面上的较量没有秘密可言,所有的牌都在明面上。所以赛前他将心态放在了比技战术更高的地位,“谁的心态更好、求胜欲望更强,将成为决定比赛最终胜负的关键因素。”球队当家前锋、日本国脚小林悠则认为,增加沟通、依靠整体是球队取胜基石。

    但当比赛结束后,鬼木达在总结失败原因时恰恰还是提到了队员间的呼应太少,“球队攻防两端的问题都不少,比如前锋在面对上港后卫的凶狠逼抢时显得有点害怕,后卫在争顶高球和团队配合方面也存在问题。显然,队员们之间的交流还是太少,大家相互间的喊话还不够多,没能体现出团队足球的实力。”

    在已经完全了解了上港特点的同时,川崎前锋显然没能更好地做到“知己”,或者说没能发挥出自身的实力。本场比赛中,川崎前锋获得的机会并不少,尤其是在下半时,一度对上港球门形成围攻之势,但球队的攻击效率实在不高,除了中村宪刚那记距离球门五米的冲顶被颜骏凌神勇扑出之外,他们还获得了不下三次非常好的得分机会,但射门不是踢偏就是打高。

    上港克服重重困难胜在斗志

    鬼木达希望本队做到却没能展现的斗志,恰恰成为了上港今晚的获胜之源。上港主帅佩雷拉赛后透露,刚刚过去的这一周,球队经历了太多意外的困难。

    “过去这一周,奥斯卡和埃尔克森都受伤了,胡尔克三天前还在发高烧,大家能在短时间内恢复过来并表现出高水准很不容易,要特别感谢医疗团队。”佩雷拉点名表扬了埃尔克森的发挥,“相比他的关键进球,我更看重埃尔克森勇于拼搏、为球队奉献一切的斗志。还有胡尔克,他的表现证明了我将队长袖标交给他是完全正确的。正是队员们的这种精神力量才帮助球队迎来宝贵的胜利。”

    为球队敲开胜利之门的埃尔克森说:“去年对我来说并不顺利,好在球迷和俱乐部一直都支持我,我能做的就是保持最好的状态去帮助球队,竭尽全力为球队进球。无论将来坐在替补席还是成为先发,我都要继续努力训练,相信只要做到这一点,就能迎来美好的一年。”

    当选本场最佳球员的颜骏凌同样提到了“全力以赴”,“我能扑出对手的那记头球,就是因为整个冬训我都练得很辛苦,再加上之前的教练沃克也回到了球队,这些才是好状态的来源。其实那次扑救是凭借本能完成的,是一刹那的反应,我根本没有时间多想多考虑。”

    亚冠资格赛主场淘汰泰国清莱联赢的是1比0,今晚客场击败日本冠军也是1比0,相同的比分,后者含金量显然高了许多。正式执教球队只有两场比赛的佩雷拉与期待重启争冠之路的上港队似乎已走上正轨。

    (本报川崎2月13日专电)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陈海翔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