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女教师备课本走红   上海天气终于要回温了!   申花为第四外援烦恼   孙吉孙祥探患病小朱教练   朱永强父为救儿已卖房   潮白河成溜冰场(图)   潘粤明为儿子庆生   鹿晗跨界组电竞俱乐部   不得不服!又是第一!   47岁张嘉译全家照   iPhoneX或停产!销量低迷   微信再发重磅公告要熟读   51岁田震身患重病?   河智苑34岁弟弟身亡   上海再遇强冷空气   
【浏览字号:
埃神亚冠时隔258天再进球 连6年建功成中超第1人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8-02-13 21:10 [来源]: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2月13日,在亚冠首轮客场面对川崎的比赛中,埃神为上港首开纪录,时隔258天再次在亚冠赛场建功。此外,埃神连续6个赛季亚冠进球成为中超第1人,更是第11次将皮球送入日本球队城池。

    不容易!埃神258天后亚冠再进球

    上赛季亚冠的1/4决赛与恒大的对决,埃尔克森首回合仅替补登场,次回合根本没有捞到面对旧主的机会,而且在博阿斯的麾下,埃尔克森中超赛场更是沦为旅游型前锋。因为得不到登场机会导致状态低迷,虽然半决赛面对浦和的2场对决,埃神全部首发登场,但表现非常一般,成为球迷“批评”的对象。随着博阿斯的离开,佩雷拉的入主,并且在球队第4外援的选择方面弃孔卡留用埃神,这位前恒大功勋也被认为看到恢复往日杀手本色的机会。

    但附加赛面对弱旅清莱联,埃尔克森又一次被放在替补席,直到下半场才替补登场。不过好在面对小组强敌川崎前锋,佩雷拉终于选择信任埃尔克森,而不是启用吕文君。佩雷拉的这个决定,也在和川崎的上半场对决中就收获到了效果,尽管第22分钟,埃神倒在对手禁区内主裁拒绝判罚点球,不过1分钟后,埃神就赢得了属于自己的进球。

    埃神禁区前沿的抽射击中对方队员发生折射,随后打在立柱上弹入球网。这是埃神亚冠赛场时隔258天后再次取得进球,为了这一粒进球,埃神等待的日子可谓是苦苦煎熬。上一次在亚冠取得进球,还要追溯到2017年的5月31日,在上赛季1/8决赛次回合面对苏宁斩获1球。

    亚冠总进球数25粒!11次射日得手

    随着面对川崎前锋进球,埃尔克森亚冠赛场的总进球数已经达到了25粒,远远甩开身后的高拉特(18球)。更为关键的是,埃神25粒亚冠进球中,相当一部分是送入了日本球队的城池。

    2013赛季加盟恒大后,埃尔克森在亚冠赛场就成为日本球队的梦魇。2013赛季亚冠1/4决赛,埃尔克森取代巴里奥斯出战,随即就在半决赛次回合面对柏太阳神建功,攻入自己对日本球队的首粒进球。2014赛季小组赛末轮面对横滨水手,埃尔克森独中两元帮助恒大以2-1击败对手头名晋级,随后的1/8决赛首回合做客面对大阪樱花,埃神再次梅开二度助恒大5-1在客场横扫对手。2015赛季,虽然埃神只有3个亚冠进球,不过除了决赛次回合绝杀阿尔阿赫利之外,其余2球都送入了鹿岛的大门。

    2016赛季转投上港,埃尔克森即在小组赛面对大阪钢巴的比赛中梅开二度。上赛季,埃神在上港主场3-2击败浦和红钻的比赛中又取得1球,面对日本球队的进球数量达到了两位数。加上这一次对阵川崎的进球,埃神总共11次射日得手,这个数据更是远远甩开了其他中超球员。

    附:埃尔克森“射日”历史

    2013赛季:柏太阳神(1球)

    2014赛季:横滨水手(2球)、大阪樱花(2球)

    2015赛季:鹿岛鹿角(2球)

    2016赛季:大阪钢巴(2球)

    2017赛季:浦和红钻(1球)

    2018赛季:川崎前锋(1球)

    连续6赛季亚冠进球,埃神成中超第一人

    随着埃尔克森面对川崎前锋破门,他也成为中超球员中连续6个赛季亚冠进球的第一人。此前的2013-2017赛季,埃尔克森在亚冠都有所斩获,进球最少的2015赛季,埃尔克森都有3球入账,而且那个赛季帮助恒大第2次夺得亚冠冠军。

    此前,与埃尔克森一起保持亚冠赛场连续进球纪录的是恒大前锋郜林,2012-2016赛季,郜林连续5年取得进球,然而2017赛季,郜林随恒大出战亚冠未能取得哪怕一粒进球,无法延续自己的纪录。埃尔克森则将这一数字提升为6个赛季,成为中超的第一人,这个纪录是前无古人,也很可能没有来者。毕竟要想连续进球,除了球队的实力要一直处于顶尖水平外,球员本人也要保持极高的进球效率。

    对于埃尔克森来说,随着亚冠赛场打破进球荒,他与艾哈迈多夫的位置之争也渐渐开始有了“火药味”。亚冠赛场两人可以同时出战,但中超赛场最多只能上3个外援,佩雷拉是选择让艾哈迈多夫保护防线,还是选择让埃尔克森攻城拔寨?

    附:中超球员亚冠连续进球纪录

    1.埃尔克森(6赛季,2013-2018)

    2.郜林(5赛季,2012-2016)

    3.邵佳一(4赛季,2012-2015)

    4.高拉特(暂3赛季,2015-2017)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扎库米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