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女教师备课本走红   上海天气终于要回温了!   申花为第四外援烦恼   孙吉孙祥探患病小朱教练   朱永强父为救儿已卖房   潮白河成溜冰场(图)   潘粤明为儿子庆生   鹿晗跨界组电竞俱乐部   不得不服!又是第一!   47岁张嘉译全家照   iPhoneX或停产!销量低迷   微信再发重磅公告要熟读   51岁田震身患重病?   河智苑34岁弟弟身亡   上海再遇强冷空气   
【浏览字号:
佩雷拉改造上港初见成效 于海表现成球队最大惊喜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8-02-13 21:09 [来源]: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2月13日,尽管过程比较艰难,但在强敌川崎前锋的主场,上海上港最终还是守住了1-0的胜利,赢得了亚冠联赛的开门红,也终结了对日本球队的客场三连败。有了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上港新赛季无疑也将多几分底气。

    佩雷拉改造初见成效

    与不久前亚冠资格赛战胜清莱联一样,上港今晚还是以1-0的比分小胜对手,但比赛含金量已经不可同日而语。相比清莱联,川崎前锋无疑是一个更加难缠的对手,并且日本球队的客场一向也不好打。从比赛场面来看,川崎前锋给上港造成的压力,也远比泰国人大得多。好在,上港最终顶住了对手的凶猛反扑,也体现了新帅佩雷拉对球队的改造成果。

    在战术上,佩雷拉基本上延续了博阿斯高位逼抢和快速反击的套路,上港由胡尔克、武磊和埃尔克森组成的三前锋组合,在攻防两端都给了川崎后防线极大的压力。不过在一些细节上,佩雷拉展现出了他相比博阿斯更为稳健的一面。例如在中场架构上,奥斯卡回撤与艾哈迈多夫和蔡慧康形成三中场体系,增加了球队中场防守的人数和力度。事实证明,由于在中路的密集防守,川崎前锋过往擅长的中场组织渗透基本无用武之地,只能通过边路传导来寻求机会。看得出,佩雷拉尽管被称作是一名擅长进攻的教练,但在如何遏制对手方面,也有一定的造诣。

    另一方面,佩雷拉对胡尔克的使用,也明显透露出“求稳”倾向。上赛季的胡尔克,基本上每场比赛都要包办球队绝大多数的威胁进攻,但在和川崎的比赛中,一向锋芒毕露的大屁股,竟然开始甘愿为队友做嫁衣,不但更注重配合,在前场不惜力的大范围拼抢更令人眼前一亮。胡尔克的“自我牺牲”,让中锋埃尔克森在对方的禁区内获得了更多的空间,反映在数据上,上港的进攻效率高的可怕,8脚射门6脚命中门框范围。去年,博阿斯过于依赖胡尔克曾被认为是败笔,如今有了佩雷拉的改造,上港的进攻,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展露出新的“气象”。

    于海成最大惊喜

    当然,要说佩雷拉对上港阵容最大的“手术”,还要属对于海的改造。从资格赛都小组赛首秀,于海都被安插在左后卫的位置上,这是过去无论埃里克森还是博阿斯,都没有想到过的位置。然而颇为神奇的是,于海从埃里克森时代的边前卫、到博阿斯时代的后腰再到如今的边后卫,虽然位置一路后撤,但今年的他竟然爆发出了比往年更强的进攻能力。先是在亚冠资格赛绝杀清莱联,今晚又给埃尔克森送上了致命助攻。

    上港两场小胜,于海都扮演了关键角色,在左后卫这个新位置上,于海似乎没怎么调整和适应就展现出了不错的状态。从目前的表现来看,于海已经展现出他可以打好这个位置的潜力,如果他能一整个赛季都维持这样的表现,不仅佩雷拉有了可以夸耀的资本,上港的后防线也能因为于海的“横空出世”而减轻不小的压力。毕竟,上港队内无论是王燊超、傅欢还是林创益,他们更擅长的位置都是右后卫,也就是说,上港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缺少正牌左闸。如今有了于海,而且踢得不错,上港至少多了一个新选择。

    从能力上看,其实于海具备打好左后卫的某些素质。比如,他虽然是左边锋出身,但在防守和逼抢拦截上的能力,一直为人称道,同时也具备突出的体能和速度,头球也有得一拼,打边后卫,起码“硬件”不吃亏。再加上早年踢边锋时锻炼出的进攻能力,于海如果未来稳坐上港主力边后卫的位置,并不让人奇怪。

    因此,对上港来说,于海的表现可谓是最大的惊喜。当然,于海并非完美无瑕,比如因为位置感的欠缺,上半场川崎前锋险些攻破上港球门的那次进攻,就来自于于海的左路。不过,随着对佩雷拉战术的进一步领悟、上港后防线的进一步稳定,或许于海将成为上港本赛季的一颗关键棋子。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阿尔高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