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女教师备课本走红   上海天气终于要回温了!   申花为第四外援烦恼   孙吉孙祥探患病小朱教练   朱永强父为救儿已卖房   潮白河成溜冰场(图)   潘粤明为儿子庆生   鹿晗跨界组电竞俱乐部   不得不服!又是第一!   47岁张嘉译全家照   iPhoneX或停产!销量低迷   微信再发重磅公告要熟读   51岁田震身患重病?   河智苑34岁弟弟身亡   上海再遇强冷空气   
【浏览字号:
亚冠明天正式揭幕 首役挑战巨大上港期待旗开得胜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8-02-12 09:05 [来源]:青年报

    新赛季的亚冠正赛明天将正式揭幕,上海上港遭遇的第一个对手就是实力强大的J联赛冠军川崎前锋,而且是客场作战,难度不小。上港全队昨天启程前往横滨,俱乐部也公布了“旗开得胜”的海报,显示了球队的决心。

    距离之前的亚冠资格赛已经有两周时间,这对于佩雷拉进一步磨合阵容,建立体系是很好的机会,同时也让有伤在身的球员得到了恢复。面对强敌,上港或许会放低姿态,在防守稳健的情况下寻觅反击机会,是从客场突围的关键。

    川崎不负“前锋”之名

    在刚刚结束的日本超级杯上,川崎前锋2:3不敌大阪樱花,错过了新年的第一个冠军。不过川崎前锋的实力毋庸置疑,与解禁复出的全北现代都属于亚冠赛场上实力第一档的球队,在鬼木达的调教下,甚至可以说拥有亚洲俱乐部最强的攻击火力。

    上赛季的J联赛中,川崎前锋就显示出非常强劲的攻击力,而在这个冬天,球队通过引援进一步加强锋线实力,当打之年的日本国脚斋藤学和老牌前锋大久保嘉人同时加盟。这两桩转会都有着不小的话题性,斋藤学曾随日本队出战过上届世界杯,而此次是从同城死敌横滨水手免费加盟,可以说是川崎前锋非常了得的转会操作。大久保嘉人则是川崎前锋的旧将,曾经在队中连拿三届J联赛射手王,转投东京FC后曾在对垒川崎前锋进球后疯狂庆祝,引起川崎前锋球迷极大的不满,这次将他重新招致麾下也颇为不易。这两次操作看得出俱乐部为了补强球队不遗余力,希望进一步打造亚洲俱乐部一流的锋线。

    鬼木达在接替了风间八宏后对球队的改造也很成功,通过高举进攻大旗,为俱乐部带来了历史上的第一个冠军。而且这个冠军是在最后一轮逆转了卫冕冠军鹿岛才获得的,更是来之不易。经过鬼木达的调教,川崎前锋的进攻线不仅锐利,而且变化多端。亚洲知名射手小林悠以及家长昭博、阿部浩之都是可以打多个位置的攻击手,他们彼此配合默契,而且经常换位,行迹飘忽难防,再加上38岁的中村宪刚负责输送炮弹,是一套非常成熟的进攻体系。

    在之前的超级杯上,川崎前锋在首发阵容中排出了小林悠、家长昭博、阿部浩之和中村宪刚的攻击组合,面对上港应该还是这个阵容。值得一提的是,斋藤学虽然因为受伤目前无法出战,但大久保嘉人则在超级杯替补登场收获了进球。对于上港的防线来说,川崎前锋的火力威胁非常大,他们的地面渗透,空位传切,包括打身后的直传都练得驾轻就熟,上港防线不能有丝毫懈怠。

    亚冠首战,又是在主场作战,相信鬼木达的球队必然会摆出全力进攻的态势,应对这样的挑战,佩雷拉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

    客场作战,上港稳中寻隙

    事实上在上赛季的亚冠小组赛中,川崎前锋面对广州恒大,两场比赛都在场面上占据优势。而在亚冠淘汰赛对垒浦和红钻时,川崎前锋也有一定的优势,首回合在主场3:1击败对手,在客场也曾以1:0领先浦和。若不是那张有些意外的红牌,以及鬼木达莫名的换下中村宪刚,也许上赛季川崎前锋就会与上港相遇。

    而在那场被浦和4:1击败的比赛中,川崎前锋的弱点也尽显,川崎前锋的防线其实并不稳健,谷口彰悟和奈良龙树的中后卫搭档虽然身体素质很强,但年轻气盛,失误率高,在与浦和的那场比赛中给了对手不少机会。两个边卫车屋绅太郎和埃尔西尼奥非常喜欢助攻,而且头脑容易发热,有时回防不及时,有时也会鲁莽地犯规,车屋绅太郎的那张红牌其实是断送川崎前锋亚冠之路的关键。甚至包括外援内托和大岛僚太的后腰组合,也是比较重攻轻守的,其中内托防守时很容易吃牌。

    这些防守端的弱点是上港可以捕捉的,甚至是取胜的关键。上赛季上港亚冠首战也是在客场面对强大的首尔FC,当时上港的高位逼抢和犀利防反都打得有声有色,首尔虽然占据优势却难以攻破上港球门,即便贺惯被红牌罚下,首尔的进球机会也不多,德扬还射失了点球,让上港全取3分。因此面对川崎前锋,上港依然不怵对手,保持住队形,提高防守质量是最重要的,毕竟上港高强度的逼抢和高质量的反击是球队制胜法宝,而如果佩雷拉派上埃尔克森的话,中锋的压制力对川崎前锋的防线也是很有威胁的。

    佩雷拉上任后对球队阵容和打法进行了不小的改造,其中对防守端的整体性和阵型的重视程度超过了博阿斯,热身赛包括之前的亚冠资格赛,上港的丢球很少,可见佩雷拉的调教已经有了成效。尽管上港目前的两个边路也经常助攻,尤其是于海的助攻在亚冠资格赛上成为球队进攻的亮点,但佩雷拉的理念是攻守平衡,如果一边的边卫助攻,另一边的边卫就不会插上,保持一定的退防能力。相信周二对阵川崎前锋时,上港的防线会更紧凑、更稳固。

    比较有优势的是,上港球员目前并没有什么大的伤病,亚冠资格赛中受伤下场的艾哈迈多夫已经恢复了训练,出战周二的比赛没有太大问题。上港的亚冠小组赛名单与之前资格赛无异,这个冬天球队的人员变动很小,主要球员只有韦世豪离队和胡靖航重返,球队并没有像另一些中超俱乐部一样被转会调节费等事宜影响,一心备战新赛季。这种相对稳定的局面对于新赛季是非常有利的。

    当然上港最大的变化是主帅的更迭,佩雷拉是否完成了他的改造,是否对亚洲赛场,对川崎前锋有足够的了解和适应,他的战术是否会得到有效的贯彻,将是左右上港亚冠首战的关键砝码。“旗开得胜”的口号已经喊出,期待上港能给他的球迷带来一份农历新年的礼物。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张逸麟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