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女教师备课本走红   上海天气终于要回温了!   申花为第四外援烦恼   孙吉孙祥探患病小朱教练   朱永强父为救儿已卖房   潮白河成溜冰场(图)   潘粤明为儿子庆生   鹿晗跨界组电竞俱乐部   不得不服!又是第一!   47岁张嘉译全家照   iPhoneX或停产!销量低迷   微信再发重磅公告要熟读   51岁田震身患重病?   河智苑34岁弟弟身亡   上海再遇强冷空气   
【浏览字号:
上港今晚赴日本战川崎前锋 遭遇战抢占先机很重要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8-02-11 09:09 [来源]:劳动报

    亚冠时刻来临。赶在春节前夕,中超四强奔赴亚冠赛场,正式开始了新赛季的征程。根据赛程,上港队将是中超球队的“急先锋”,他们将于今天晚些时候飞赴日本,在13日晚上率先挑战上赛季日本J联赛冠军川崎前锋。

    上港阵容齐整晚上出征

    上港是4支中超球队当中,第一支出场比赛的球队。北京时间13日晚上6时,上港队将挑战上赛季日本J联赛冠军川崎前锋队。根据劳动报记者了解到的信息,上港队将延续之前的习惯,今天在上海先进行一堂训练课,然后搭乘北京时间今天傍晚5时10分的班机前往日本,球队抵达之后随即进行休息,12日晚上前往川崎前锋的主场进行赛前适应场地训练。

    在资格赛结束之后,上港队并未进行人员调整,因此参加亚冠小组赛的上港队球员就是亚冠附加赛时报的29个人。上港的备战训练情况不错,全队目前没什么大的伤病,在亚冠附加赛中因伤下场的乌兹别克斯坦外援艾哈迈多夫也已经恢复了训练。

    上港的对手川崎前锋实力不俗。上赛季,他们最后时刻实现逆转,夺得了J联赛冠军,球队主力阵容中有多达七八名日本国脚,守门员郑成龙也是多年的韩国国脚。曾在西甲马洛卡踢球的前日本国家队著名前锋大久保嘉人回归之后,也是不容忽视的人物。尽管已经35岁,但这位老将经验丰富,是J联赛历史射手王,399场比赛攻入179球。在上赛季亚冠联赛中,川崎前锋队也只是以微弱劣势输给了最后的冠军得主浦和红钻。

    遭遇战,抢占先机很重要

    对于上港和川崎前锋来说,这都是一场遭遇战,两个对手之前没有交过手,这场比赛也是新赛季开始之后,最重要的一场比赛。

    从之前的亚冠资格赛来看,上港队虽然以1比0击败清莱联队,但全队的状态还不是很理想,尚未调整到最佳火候。川崎前锋则是刚刚踢了一场日本国内的超级杯,但他们以2比3不敌上赛季日本天皇杯冠军大阪樱花。这场比赛,川崎前锋主帅鬼木达尽遣主力,但球队的防守质量堪忧,在比赛中丢掉了3个球。川崎前锋虽然攻入了两个球,但一个是小林悠主罚的点球,另一个则是大久保嘉人在补时阶段攻入。

    川崎前锋在冬季转会期补充了几名球员,已经喊出了口号,目标是像去年的浦和红钻一样夺得亚冠冠军。因此,也不排除川崎前锋是在留着力去踢这场超级杯。

    川崎前锋进攻主要是从边路发起,但他们的推进速度不快。而上港队新帅佩雷拉对全队的部署则是突出快字,讲究高压逼抢。可以说,这是两种风格的碰撞,谁能拿下首场比赛的胜利,就能在堪称“死亡之组”的小组中,抢得出线先机。

    中超四强期待刷新纪录

    除了上港队之外,本赛季出征亚冠联赛的中超球队还有广州恒大、天津权健和上海申花,拿满了本赛季中超球队的亚冠参赛名额。

    2017赛季,由于上海申花在亚冠资格赛中意外出局,导致中超去年只有3支球队出征亚冠小组赛。尽管如此,苏宁、恒大和上港3队均从小组赛出线,其中恒大进入八强,上港闯入四强。3支球队同时晋级淘汰赛,也让中超创造了参加亚冠的新历史。此前有4支中超球队出征的情况下,中超最多时也只有两队晋级过淘汰赛。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球队和韩国球队均创造过4支球队同时进入亚冠淘汰赛的一幕。本赛季,中国足协虽然下达了更加严格的外援和U23球员政策,但中超四强依然拥有匹敌亚洲诸强的超级外援,整体实力越来越强。

    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的实力不用多说,毕竟两队的亚冠经验相对丰富,而上海申花和天津权健的表现如何,是事关本赛季中超能不能创造亚冠参赛史新纪录的关键。上海申花在小组赛遇到3个老对手,加上阵容实力没有太多补强,能否应付三条战线令人担忧;天津权健虽然顺利通过了亚冠资格赛,但作为亚冠菜鸟,而且还将遇到K联赛霸主全北现代队的情况下,主帅索萨能否带领权健队冲出小组重围,也让人捏一把汗。

    比赛预告

    中超四强亚冠首轮比赛时间

    2月13日18:00 亚冠小组赛F组 川崎前锋VS上港PPTV

    2月13日20:00 亚冠小组赛E组 天津权健VS杰志PPTV

    2月14日17:00 亚冠小组赛G组 恒大VS武里南联PPTV

    2月14日18:00 亚冠小组赛H组 鹿岛鹿角VS申花PPTV CCTV5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王卫朋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