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iPhoneX或停产!销量低迷   微信再发重磅公告要熟读   51岁田震身患重病?   河智苑34岁弟弟身亡   上海再遇强冷空气   重磅!46所高校将更名   小偷连偷火腿34年   "延迟退休"方案最新消息   鄱阳湖大雁被偷猎   男子用砖头砸死了小姨子   刘若钒目标申花主场进球   公交失控撞行人致1死1伤   美有意研发新型核弹头   "干丝长豇豆"打申花脸   简单搜索冲顶神器!   
【浏览字号:
揭秘佩雷拉"左膀右臂" 上港教练组"迷你"安切洛蒂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8-02-07 10:39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都说一个好汉三个帮,佩雷拉执教上港,恰好就带了3名助手,分别是助理教练菲利佩和路易斯,以及技术分析师努诺。值得一提的是,3人全都参与了迪拜冬训,教练组与媒体记者的足球友谊赛,也让平日里在公众场合少言寡语的他们,有了更为人熟知的一面。

    一个好汉三个帮

    在佩雷拉的3名助教中,年纪最大的是来自葡萄牙的路易斯,1970年出生的他,只比佩雷拉小2岁,以前是一名职业球员,退役之后在葡萄牙多支足球俱乐部有过执教足迹,其间还有过在多哈运动精英学院的工作经历。来到上港之前,路易斯跟随佩雷拉前往过包括吉达国民、圣克拉克、奥林匹亚科斯、费内巴切、慕尼黑1860等多支俱乐部,算得上是佩雷拉最信赖的助手。

    迪拜冬训期间,路易斯“出镜率”不低,尤其是在佩雷拉演练防守站位时,他总是那个在边线附近提醒边后卫注意防守位置的人,和佩雷拉一样,路易斯也有一副大嗓门,在训练场上辨识度颇高。在队员们印象中,路易斯是个相当积极的人,里里外外跑来跑去,或许是发色和微胖的身形关系,在迪拜和记者切磋完球技后,照片上的路易斯,被球迷戏称为是迷你版的安切洛蒂。

    和路易斯一样,38岁的葡萄牙人菲利佩先后跟随佩雷拉在葡萄牙、土耳其以及希腊有过执教经历,几名成员中,菲利佩的身形保持的最佳。在球队中,相对年轻的菲利佩是佩雷拉和路易斯最得力的助手,他自己也坦言,希望可以从两人身上多学习一些执教经验。相比之下,担任技术分析师的葡萄牙人努诺就低调很多,内向的他和佩雷拉们的激情形成鲜明对比,或许也正因为这种性格,让他更善于在幕后观察和分析对手,和前几位不同的是,努诺的教练生涯虽不算短,但上港仅仅是他的第二站,从2005到2017年,努诺都在英格兰富勒姆俱乐部效力。

    教练组也有“联合组队”

    有新人来,也有旧人留。在佩雷拉的教练组中,存在不少熟面孔,首先就是40岁的葡萄牙人佩德罗。

    佩德罗是上赛季主帅博阿斯团队中的一员,作为体能教练,年轻的他,大多数情况下作为另一名体能教练马里奥的搭档,上个赛季,上港之所以能在三条战线保持足够的竞争力,体能是球队的优势和保障,也正因如此,在博阿斯离开后,俱乐部也有意留下佩德罗,恰好又都是葡萄牙人,配合起来没有任何问题。在来到上港之前,佩德罗效力于俄罗斯圣彼得堡泽尼特俱乐部,迪拜冬训期间,佩德罗在帮助球队进行体能储备同时,还带着有伤在身的傅欢以及埃尔克森一起,在健身房加练,和球员一样,他等于也是每天“两练”的节奏。

    除了佩德罗之外,一线队还迎来了门将教练伊恩·沃克的回归。来到上港之后,沃克将颜骏凌一举培养至国门位置,更重要的是,此前在他的调教下,孙乐、施晓东以及陈威也都有了长足进步,上个赛季,沃克回到青训梯队,不过只要有时间,他都会关注几名弟子们的表现。正式回归之后,沃克最近又拿来了他从国外新购置的训练器材。“我和沃克之间,确实已经非常熟悉了,无论是他的训练方式,还是他的个性,彼此之间不需要太多磨合。”颜骏凌说。

    中方教练方面,奚志康和谢晖都是老面孔了,后者由于参加教练学习班,错过了在迪拜的冬训,对上港而言,新赛季的教练组既补充了新鲜血液,又留下了一些优势资源,称得上真正意义上的“联合组队”。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