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iPhoneX或停产!销量低迷   微信再发重磅公告要熟读   51岁田震身患重病?   河智苑34岁弟弟身亡   上海再遇强冷空气   重磅!46所高校将更名   小偷连偷火腿34年   "延迟退休"方案最新消息   鄱阳湖大雁被偷猎   男子用砖头砸死了小姨子   刘若钒目标申花主场进球   公交失控撞行人致1死1伤   美有意研发新型核弹头   "干丝长豇豆"打申花脸   简单搜索冲顶神器!   
【浏览字号:
基层教练朱永强突遭病魔 青训父子兵不弃足球梦想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8-02-04 09:15 [来源]:劳动报

    30岁,最好的青春年华,满怀着足球梦想的朱永强,却突遭病魔侵袭———罹患再生障碍性贫血。入院一周,家境一般的朱永强已经花掉了数万医药费,急需骨髓移植,目前只能靠频繁输血维持生命。

    不过,短短两天时间,以上港俱乐部领衔的上海足坛情义满满,募集捐款,为他加油打气,让这位基层教练重新变得坚强。他的父亲、同样也是基层教练的朱洪林坦言:“我要把儿子救下来,让他继续足球教练的梦想。”

    小球员家长轮流送饭

    朱永强目前入住杨浦区中心医院,记者前去采访时,不断有小球员和家长一起前去探望。  三年级学生小崔并不是来自朱永强所在的平四小学,而是来自五角场小学。他告诉记者,自己只是学校没有训练的时候,会跟着小朱教练训练一下,“总共才练了十几次吧。小朱教练非常亲和,讲解得也很清楚,非常不错。”

    与小崔同去的3位球员家长则表示,他们也是在外面训练的时候,偶然认识了朱教练,虽然接触时间不长,但无论是人品还是球技,小朱教练很受球员家长认可。

    为了不影响小朱教练,3位球员家长在病房门口简单打了个招呼,并未进入房间,从口袋里掏出几千元钱,交到了朱永强父亲的手上,就匆匆离开医院。

    据了解,所有小球员家长对于朱永强教练都是满满的尊敬和感恩,自从得知朱永强病倒后,平四小学的球员家长通过微信群自发捐款,好几位家长轮流到医院送饭,有家长甚至还提出要去陪夜,但都被朱永强父亲拦住了。

    春节后才能进行骨髓配对

    因为学校已经放寒假,平四小学的许碧鹰校长近几日始终陪伴在医院。“他在我们学校做了六七年的教练,但真的是一位金牌教练。他带队获得过上海市运会的冠军,今年又获得了上海市校园足球联盟杯赛的冠军,是名副其实的年轻金牌教练,现在还是杨浦精英队U9年龄段的助理教练。”谈到朱永强,平四小学校长许碧鹰既是自豪,又是遗憾。

    她介绍说,几个星期前,朱教练参加完上海足协的C级教练员培训班后,突然感到非常疲劳,紧接着出现了流鼻血的情况,于是他到长海医院做了检查,“检查的结果是,血小板指标只有11,而正常人的指标则应在125到350之间。”

    很快,朱永强被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治疗的方法,只有骨髓移植。为了给儿子寻求最好的治疗,朱永强的父亲找到了沪上骨髓移植领域最权威的长海医院。

    据许碧鹰校长介绍,现在长海医院的骨髓库进行年前的关舱养护,“只有过年后再转院配对骨髓,我们也希望得到长海医院血液科的支持。”

    双胞胎女儿还不满8个月

    “朱永强到学校担任教练已经有六七年的时间,但身份一直是外聘教练员,每月只有几千元的收入。在学校正在帮助他考取教师资格证,转为正式教师的时候,不幸发生在了朱永强的身上。”许碧鹰说。

    因为没有编制,加上所患疾病的特殊性,朱永强大部分的医疗费用都必须自费,仅仅每一次输血的费用就高达6600元,再加上配合的药物治疗,一周下来,朱永强一家已经花去两万多元。

    更大的困难还在后面。记者了解到,朱永强的一对双胞胎女儿还不满8个月,妻子在家照顾孩子,原本一家的收入来源都是靠朱永强和父亲两人,如今家里的半边天塌了下来,只能靠老朱一人苦苦支撑。

    “的确,有这么多人关心是对他很大的支持,他也有信心。前段时间他听到得了这个病,整个人都瘫下来了。所以我想,我们不仅仅是物质上的支持,社会各界的关心也是在精神上对他很大的支持。”许碧鹰校长介绍,“昨天他就说,我的心情好多了,有这么多人关心我,我会坚强的。”

    “青训父子兵”坚持足球梦想

    据了解,朱永强前不久参加C级教练员培训班的时候,德国讲师对朱永强赞赏有加,还主动鼓励他,希望朱永强能够B级、A级继续读上去。许碧鹰校长介绍:“小朱教练十分受孩子们爱戴。他虽然年纪不大,但对足球工作非常认真、很踏实,而且很耐心,小朋友也好,家长也好对他十分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朱永强的父亲朱洪林,也是平四小学的功勋足球教练,在该校任教长达20多年,曾培养了蔡慧康、李晓明等国脚。这几天,守在医院病房里面,满头白发的朱洪林沉默寡言,每每有足球界人士前来探望,会悄悄抹一把眼泪,生怕儿子看到。

    谈起自己的儿子,老朱教练心情复杂。“小朱7岁起就在平四学习足球,后来进了杨浦区少体校,算是科班出身了。大专毕业以后,他就来到母校平四做足球教练。”老朱说,小朱非常喜欢足球,很喜欢钻研,“这次C级班的讲师是德国人,孩子感到收获非常大,每天回家都要和我继续研究,说一定要把学到的东西传授给学校里的教练和孩子们。可是……”  老朱坦言,作为基层教练,他们的收入并不高,也没有很大的影响,“即便卖了房子去租房,我也要把儿子救下来,让他继续足球教练的梦想。”

    情义上港伸出援助之手

    幸运的是,在了解到小朱教练的情况后,有情有义的上海足坛人士,汇成了一股暖流。社会上一些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爱心人士,也在通过各种渠道捐款献爱心。昨天下午,一位爱心人士就联系到朱洪林,往卡里打了2万元人民币。

    同样从平四小学走出的孙吉也已和学校取得联系,除了献出爱心之外,他计划联合更多沪上球员共同发起捐款,希望更多足球人、更多社会人士给予小朱教练鼓励和支持。

    作为足球人,小朱教练天性乐观,生病之前经常参加训练和比赛,有一些照片对外公布。因为平四小学是上港青训合作基地的缘故,照片上,他总是穿一件上港队的外套或者短袖。

    上港俱乐部在得知这一信息后,也是第一时间前往医院探望。上港俱乐部党支部委员屈利敏和青训部部长孙云峰为朱永强送上了慰问金,希望他安心养病,祝愿他早日康复,回到自己钟爱的足球青训事业中去。

    “听说小朱教练得了这么一个重病之后,我们俱乐部觉得有义务关心自己青训的基层教练,同时也是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也希望全社会,主要是从事足球工作的人士能够关心他目前这样的情况。”孙云峰说。

    他表示,俱乐部会继续关注小朱的情况,“请放心,上港俱乐部也不是今天来探望过就好了,我们会继续关注小朱的病情。我们俱乐部的全体成员也会进行一次募捐的活动,来支持他和病魔做斗争。”

    上港中场大将蔡慧康小学就在平凉路四小学习踢球,他从这里前往崇明岛根宝足球基地,逐步成长为中国国家队国脚。蔡慧康的外公康信德也是平凉路四小的退休体育老师。昨天下午,蔡慧康和自己的外公一起,前往医院看望了朱永强,81岁的康信德鼓励小朱战胜病魔,一定可以重返绿茵场。

    看着躺在病床上虚弱的小朱教练,蔡慧康感慨道:“小朱教练作为最基层的教练,收入远不比自己,希望能够尽一份绵薄之力,帮助小朱教练与病魔作战。”同时,蔡慧康还帮助上港一家球迷会,带去了祝福与慰问金。

    据了解,上港俱乐部会持续关注朱永强的病情,随后,上港俱乐部的全体成员也会进行一次募捐活动,来给予小朱教练一份支持。上港俱乐部也希望同社会各界一起,关注足球青训,关心基层教练。祝愿小朱教练早日康复,重回他所热爱的工作岗位。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王卫朋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