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iPhoneX或停产!销量低迷   微信再发重磅公告要熟读   51岁田震身患重病?   河智苑34岁弟弟身亡   上海再遇强冷空气   重磅!46所高校将更名   小偷连偷火腿34年   "延迟退休"方案最新消息   鄱阳湖大雁被偷猎   男子用砖头砸死了小姨子   刘若钒目标申花主场进球   公交失控撞行人致1死1伤   美有意研发新型核弹头   "干丝长豇豆"打申花脸   简单搜索冲顶神器!   
【浏览字号:
热线专访石柯:通过比赛成长 望再用表现打动里皮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8-01-21 12:07 [来源]:上海热线体育频道

    上海热线体育频道:(上海热线特派记者孔皓帆迪拜报道)近日,正随队在迪拜冬训的石柯接受了上海热线的采访,他作为上港阵中的主力中后卫,过去的这个赛季对他而言是很特别的。虽然刚刚度过自己25岁生日,但在足协新政面前,石柯依旧面临着与新生代年轻后卫的竞争以及如何防守各支球队新引进的大牌外援等种种问题,石柯又是怎样评价与回顾自己的2017年呢?

    通过比赛成长 心态愈发成熟

    对于过去的赛季,石柯透露到:“2017年是一个让自己成长特别快的赛季,包括自己踢球的一些技巧,通过比赛积累经验,减少失误,不断成长。首先三线作战都取得了一个非常接近冠军的成绩,包括联赛亚冠能踢得这么远也是依靠一个队的凝聚力。作为年轻球员,多打一些比赛对自己的成长经验会有很多好处,毕竟对于后卫而言,我还是属于比较年轻的一位队员。”

    此前的一些比赛中,石柯或因缺乏稳定性、身体素质不够完美而遭受过外界的非议,对于这些方面石柯也以积极的态度去看待:“赛季中后段确实在状态上面有一点起伏,主要是还是在自己的一些角色转换上面没有转换好,比如说一些轮换,自己有时候会做好了准备上场可是却没有得到首发的机会或者说错过了这场比赛确实是内心有一些变化的。可能是没有及时来调整好,导致了后面到你上场时却发挥的没有像之前这么稳定。状态起伏的时候我会得到很多鼓励,也会有一些质疑的声音,但这些都是正常的,我总要去面对,我只能积极地去训练,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困难面前把每处细节做到极致 佩雷拉强调防守

    上赛季上港三线作战,离冠军都仅仅只有一步之遥:“去年我们运气不好,但是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因为也比较难受,不愿意提去年的事情,希望新的赛季我们整个球队能踢得更好。相比去年的话,今年的各方面投入也很现实也会非常困难。那既然很困难,就希望我们能把自己的一些训练比赛场上的某一个细节和每一处都做得更加精致,更加细腻,这样才能让我们队走得更远。”而在迎来了新主帅佩雷拉以后,石柯个人也有其看法,“他的执教风格很激情,让人感觉很热血,尤其是对后卫包括整个教练团队。因为冬训的时间短,备战期短,所以说对后卫的要求也非常高。我们从刚开始到现在也是不停地在练习后卫包括后腰,大家怎么去保护,怎么去跑位或者说补位。然后一些占位,角球定位球一直都在做这些东西围绕着后卫在走。因为只有把防守做好了,赢球就不是很困难了。”

    新政对年轻球员有帮助 后防需更加稳定

    对于足协新政,石柯谈到,“对于年轻球员来说,现在是一个很好的环境,但是在新的政策下面他们会面对一些很多的诱惑,还是应该要把持住自己,多去看一些和足球相关的比赛。毕竟他们还是很年轻,因为出场的次数还不是这么多,要多去从比赛当中找到一些好的东西,然后模仿,在训练中或者是有机会在比赛当中多实践它。这会让他们可以走得更快,实际上对我们一个队伍来说包括板凳深度或者多线作战都是有很大的帮助的。”回顾上赛季的后防配置以及表现,石柯说到,“其实赛季上半段和贺惯做的还是不错的,包括从失球率各方面都挺好,今年希望大家可以延续去年上半年的一个状态。除此之外,希望教练组能对于中后卫这种人员配置上面能有一种稳定性,因为这个不像别的位置,轮换的话会起伏会有点变化。”谈到后防稳定性,此前报道中就透露新赛季主教练或将安排老将于海打球队左边后卫,对此石柯说到,“海哥也是老队员,场上的阅读能力非常强,我估计教练应该也是希望有一个纯的左脚在踢左后卫,那海哥也有这个条件在。所以我们和海哥也在磨合,我们俩之间的配合上面,包括默契上面都做得已经很不错了,相信在后面的比赛开打之前我们会更加完善。”

    入选国字号是骄傲 望能再次用表现打动里皮

    去年石柯曾入选了国家队,对于目前国足中卫位置上激烈的竞争,石柯谈到,“现在在新政下面有很多不错的后卫,竞争力也是非常大的,因为上一波老的慢慢将会退却,然后新的一波一起来,那作为新政下面自己可能年龄稍微大了一点。可是对于自己的职业生涯来说,自己还是在这个位置年龄刚刚好。这是黄金年龄段,正在往上面走,所以说希望2018年有一个好的表现,然后来征服一下国家队教练的眼光吧。希望能看上自己,同时希望自己能在国家队的这个位置上面去做一个佼佼者或者是做一个挑大梁的位置。因为我们的年龄随着时间在变化,小的时候可能是要想进国家队就可以,可是现在年龄越来越大,没有时间让我们做的这么简单了,所以要把困难想得更多一点。”

    展望新赛季 寄语球队年轻球员

    由于冬训时间很短,球队将在1月30日迎来球队第一场亚冠资格赛,这也代表着新赛季的开始。对此,“石柯说到,因为备战期时间有点短,大家也都是在尽量在克服,每堂训练课都有一些大的运动量和对抗,因为要求自己快速地找到状态来应付即将到来的比赛。”新赛季新政将加大对年轻球员的使用力度,新政对石柯自己而言虽不是优势,但也激励着他不断的提升自己,树立榜样。对此,他也对年轻球员送上了一番寄语,“希望他们好好训练,他们现在有无限大的可能。他们可以做任何在足球领域里面可以做的事情,有很多奇迹能发生。他们要动脑筋去开创自己足球的领域,主要看自己,一定要把足球放在第一位,他们才会成长得特别快。”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