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iPhoneX或停产!销量低迷   微信再发重磅公告要熟读   51岁田震身患重病?   河智苑34岁弟弟身亡   上海再遇强冷空气   重磅!46所高校将更名   小偷连偷火腿34年   "延迟退休"方案最新消息   鄱阳湖大雁被偷猎   男子用砖头砸死了小姨子   刘若钒目标申花主场进球   公交失控撞行人致1死1伤   美有意研发新型核弹头   "干丝长豇豆"打申花脸   简单搜索冲顶神器!   
【浏览字号:
热身赢下俄超冠军 抓防守初显成效抓机会还需提高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8-01-19 09:53 [来源]:上港队报

    胡尔克反击中为武磊送出秒传,武磊单刀赴会被门将扑倒赢得点球,胡尔克主罚命中。

    上港队凭借着这个进球,在迪拜当地时间昨晚的一场热身赛中1:0战胜了上赛季俄超冠军莫斯科斯巴达。

    斯巴达真的上了全主力

    比赛的上半场,上港队射门差不多有两位数,控球率高达6成,绝对机会不下5次。莫斯科斯巴达的中卫库捷波夫还因为是放倒形成单刀的吕文君吃到红牌。

    相信赛前谁不会想到,面对俄超卫冕冠军,面对一支征战欧冠的球队,上港队会有如此压倒性的优势。

    连武磊赛后都表示,“我也不清楚上半场他们是否上的都是主力。”

    那么本场比赛莫斯科斯巴达的首发是否都是主力呢?

    门将谢利霍夫肯定是球队的一号门将,如果不是多次神勇的扑救,上港队上半场不会只有一个进球。

    后防线上,俄罗斯国脚中卫库捷波夫是绝对主力,另一名中卫吉基亚也是俄罗斯国脚。虽然右后卫佩特科维奇和左后卫孔巴罗夫是多线轮换球员,但这两人也分别是塞尔维亚国脚和俄罗斯国脚。

    即便是上半场才踢了30分钟,莫斯科斯巴达就更换了两名中卫,替补出场的博凯蒂和塔什彻依旧是来自意大利和德国的国脚级球员。

    中场的俄罗斯国脚格鲁沙科夫、萨梅多夫和巴拉圭人梅尔加雷霍都是球队的常规主力,另一名小将帕萨利奇从英超切尔西租借而来。

    锋线上,巴西中锋阿德里亚诺来自AC米兰;荷兰国脚普罗梅斯更是球队的头号得分手。

近来主抓防守初显成效

    “这场比赛节奏挺快的,知道对手是欧冠球队,所以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球队今天我感觉整体节奏发挥得不错,特别是从前场开始就地反抢做得相当好。”

    作为前锋的武磊赛后谈得最多的是球队的防守,“我们慢慢在贯彻主教练的战术,我觉得这场比赛在高位逼抢上,因为这段时间这点练得比较多,包括整体防守的队形,这场比赛基本上把这些天训练的东西都发挥来了。”

    上港队主帅佩雷拉在为队员讲解防守要求

    的确,新赛季备战期,球队的新主帅佩雷拉在球队防守训练上花费了大量的心思。迪拜冬训期间,除了不断强调和练习高位逼抢之外,他经常拉着整条后卫线和后腰一起演练防守时候的阵型、站位和移动。训练中特别强调身体对抗,也让球员们在这场比赛里即使面对身强体壮的欧洲球员,同样敢于拼抢和做动作。

    中锋吕文君延续了自己不惜体力地就地反抢的好习惯,武磊和胡尔克也抢得够积极,甚至还经常回撤到后场帮助防守。边路防守时,艾哈迈多夫和蔡慧康都会主动靠拢边后卫,帮着协防。石柯和贺惯在面对身材高大强壮的巴西中锋阿德里亚诺时,夹击防守也十分到位和准确。

    武磊和于海中场休息时在认真沟通和交流

    整场比赛,上港队无论是上半场阵型前压的疯狂反抢,还是下半场体能下降后阵型回收,三条线的步调统一性做得都相当不错,因此防线上也没有漏出太大的空档给对手利用。

    就像武磊说的,“这种全场防守体能消耗会比较大一些,所以在某些时间段会收回来,保持一下队形,不可能整场比赛90分钟都保持这么高压的逼抢,但我们肯定会在某些时间段去贯彻这种打法。”

把握机会能力还需要提高

    上港队在进攻中也做得不错,特别充分利用了对手身材高大转身慢的劣势,用速度冲击对手的后防线,无论是武磊还是吕文君都获得了几次高速前插后单刀赴会的机会。

    球队的唯一进球就来自这种战术制造的点球,对方中卫的红牌也是源自这样的进攻套路。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天佩雷拉专门演练的角球防守后如何迅速发动反击,结果就发挥了决定性的作用,上港队的进球就是先防下了对方的角球,然后快速反击。

    胡尔克和第一场热身赛一样,更多地是通过吸引防守注意力后卫,为队友送出致命一传。光是上半场,他的传球就制造了多次队友可以一对一面对门将射门的机会。下半场,他更多的是在右路外线下底传中,同样有着很大的威胁。当然胡尔克的射门还是最犀利的武器,在选择自己最擅长的内切射门时,一脚世界波远射击中门柱,差点梅开二度。

    同样,奥斯卡和艾哈迈多夫本场比赛也格外活跃,不但在中场串联球队的进攻,还积极带球向前,自己直接制造威胁。正是上港队在攻击线上多点开花,才会让状态一般的俄超冠军球队在防守的时候往往顾此失彼。

    不过,球队上赛季暴露出来的把握机会能力不强的问题似乎依旧存在。除了那个点球破门,其实上港队还有许多的得分良机,可惜都没有能够转化为进球。面对机会出现,如何精准而冷静地将皮球送进对方球门,这是佩雷拉在今后训练中必须解决的问题。

    当然,和莫斯科斯巴达这样的强队热身,就是为了检验训练的成果,寻找自身的不足,然后查漏补缺,打造一支更加强大的球队。

    正如艾哈迈多夫所说,“今天比赛的水平非常高,和这样的对手热身赛,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上,我们球队都能够学到很多东西。”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囧爷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