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浏览字号:
国安对上港后卫表诚意 傅欢成“香饽饽”撬动中超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8-01-03 11:0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新年到来,意味着冬季转会窗口正式开启,不少球队将之前达成的交易进行官宣;当然,还有更多的人员流动在酝酿当中。对上港而言,这个冬天的主基调无疑是维稳为主,此前俱乐部高层就曾表示:外援基本不变,内援视情况而定,但依旧会着力打造自己的“明日之星”。与此同时,包括上港在内,所有球队也都需要面临防止其他球队挖角的可能。

    傅欢成“香饽饽”的背后

    虽然没有明说,但最近一段时间,围绕在上港周围,最令球迷牵挂的名字无疑就是傅欢了。整个去年12月,由浅入深,不断有声音将傅欢和国安联系到一起,此前某电台在谈及御林军的内援目标时,曾这样描述“会有欢字辈的球员加盟”,此举很难不让人联想到上港边后卫。

    纵观国安的阵容,也确实到了对阵容进行更新打造的时候,边后卫一直是球队需要提高的环节,尤其是在送走赵和靖后,国安右后卫需要一名当打主力,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看上傅欢不难理解。站在傅欢的角度,过去两个赛季从坐稳上港首发,到进入国家队,天赋和资质得到业内一致认可。事实上,刚出道时,傅欢就曾险些荣膺最佳新人,不过此后因为伤病关系,并没能持续打上比赛。

    在右后卫位置上,以年龄、身体条件及近几个赛季的出勤率来看,傅欢无疑是数一数二,除了坊间提及最多的国安之外,还有不止一家俱乐部对其产生过兴趣,当然,在这当中,国安表现出了巨大的诚意。对上港而言,过去几个赛季在本土球员引进上,除了刚接手球队时的孙祥、于海、石柯、杨博宇外,其他时候并没有多少转会操作,而在对外“输出”上,除了一些租借更是没有重要球员转会离队发生。不过在东亚时期,许多球迷却经历过当年“五大主力”出走的遗憾,因此过去一段时间的球迷年会期间,个别球迷会负责人也提及,会客观看待职业足球人员流动的状况发生。当然,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没有人会愿意看到主力球员离开。

    站在傅欢的角度,如此重磅的潜在交易,不是自己可以主导,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他不会是那个吵闹着要离开的人,毕竟这里有包括武磊在内的一众打小一起生活和踢球的伙伴,也有支持自己的球迷等。关于他和上港之间的合同,坊间传言到今年1月到期,但另有一种更确切的说法是,其实还有不止一年的合同,因此并不存在球员即将以自由身想要离队的说法。

    不用去怀疑国安的诚意,在一切没有公开化之前,无论是上港还是国安,都没有公开说什么,如此一来,对傅欢来说,最近一段时间的压力也是可想而知,幸而身边的队友如武磊等最近始终在前后作陪。目前来看,傅欢应该不会离开,并且球员已经在元旦当天的公开训练中亮相,而此前和他一起陷入续约流言的贺惯,其实也早已和俱乐部完成续约。

    有些尴尬的“幸福烦恼”

    换个角度来看所谓的人员流动,对上港而言,之所以会有球员成为其他球队追求的目标,除了球员自身具备的实力之外,上港本身坐拥的球员储备数量,也是一个原因。

    恒大联赛七连冠,一个最关键的原因就是球员数量和质量领先,上港能够在多线对恒大发起冲击,根本原因之一也是如此。上港的主力阵容中,除外援外,基本以东亚系和93届球员组成,大多数都在职业生涯黄金期,放眼未来几个赛季,这批人肯定还会是球队的主要框架。以93届为例,当初全运会结束后回到球队,就曾面临着这样一个看着有些尴尬的“幸福烦恼”:“主力球员还能踢很多年,替补球员有资质同样需要比赛”。如今国内球员市场水涨船高,主要还是由于优秀球员数量有限,尤其是在一些自我造血能力不强的队中,如果无法配备合理的阵容,那么将眼光投向其他球队再正常不过。

    除傅欢这样优秀的93届球员之外,上港目前还坐拥一批夺得全运冠军的97-98届球员。上个赛季初,上港的联赛报名名单中,就有多达十余名97-98届梯队球员,其中的代表魏震已经在上赛季打上联赛和亚冠比赛,门将陈威在亚冠当中也有出场。可以预见,随着新赛季U23新政公布,上港队中会有更多年轻人涌现,元旦那天的公开训练上,此前被租借至日本J3联赛的两名球员孙峻岗和杨帆也都回到了队中,但与此同时,仍会有一批球员无法得到常规轮换,可这并不是俱乐部能够轻易放走的理由。

    任何一支球队,都需要足够数量的球员配置来面对多线作战局面,对年轻球员来说,生存空间有限,但保持一个竞争和积极的心态是必要的,这方面,吕文君可能是一个直观的例子。过去几个赛季,上港接连迎来孔卡、达维、吉安、埃尔克森、胡尔克等高价外援,前场球员中除了武磊,都受到不同程度冲击,一段时间里,吕文君只能坐在板凳上。然而凭借自己的努力和过硬的实力,吕文君成为每个教练手中不可或缺的棋子,甚至在不少比赛中,吕文君比外援更好用。之于上港俱乐部,在维护好自己的球员配置同时,如何让球员在原有基础上,有更多归属感,也是教练组和俱乐部需要考虑的环节。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刘闻超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