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浏览字号:
内外援或变化引发关注 上港选择服务球迷开启2018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8-01-02 09:18 [来源]:上观新闻

    在辞旧迎新之际,上海上港足球俱乐部做了两件事。一是吹响“重新出发”的集结号——全队已经于2017年12月29日重新集结,在新主帅佩雷拉带领下展开冬训,正式开启新赛季备战;另一件就是回馈球迷——为答谢球迷一个赛季不离不弃的支持。

    2017赛季,上海上港或许是整个中超最有话题的球队之一,除了6000万欧元引进英超切尔西的奥斯卡之外,上港在名帅博阿斯率领下两次击败恒大,让原本沉寂的中超迸发出空前的活力。2018赛季,上海上港换了一种“玩法”,俱乐部早早宣布不会大幅度更换调整内外援,悄然进入稳定期。

    在这一背景下,上海上港主打“球迷牌”,寻求更多来自球迷的支持,这或许是俱乐部未来发展的一种新探索。

    “上港是上海这座城市的儿子”

    2017年12月29日,上港俱乐部为球迷们隆重举办“凝聚一心 砥砺前行”的球迷年度盛典,上港将士和200多名上港球迷一起辞旧迎新。上港新任主帅佩雷拉非常具有亲和力,他带领多名球员齐聚年会现场,亲身参与团队拓展活动。

    上港的球迷年会,球迷们是主角,球队和俱乐部用一种特殊方式,给予球迷“最高礼遇”。上港队将士们率先抵达会场,球员们整齐站成两排,夹道迎接一整个赛季无条件支持球队的球迷们。无论赛场内外,上港球迷总是早早等候球员到来,这次的球迷年会,上港球员和球迷们角色互换,以此感谢球迷多年来的风雨陪伴。

   颁奖典礼是球迷年会的重要环节。被球迷们投票当选为赛季的“最佳球员”和“最佳年轻球员”的颜骏凌和魏震,随后也给球迷们颁出“2017年度最感动球迷”、“客场全勤奖”等奖项。对于球迷的支持,上港俱乐部董事长张敏特别表示感谢,“感谢你们的长久支持,感谢你们的一路歌声相伴,一路真情相随。上港是上海这座城市的儿子,2018赛季,上港将始终秉承‘申城正能量未来大无穷’,我们要为球迷们呈现更多高质量比赛,让大家有更好的观赛体验,希望上港能够成为你们热爱上海这座城市的理由,也希望你们在2018、2019赛季乃至永远都支持上港!”

    武磊满足200名球迷签名合影要求

    除了俱乐部组织的球迷年会,各大球迷会往往也会进行内部交流。作为上港俱乐部旗下球迷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球迷会,上海天狼星球迷联盟的球迷年会上,武磊、王燊超这两个国脚级上港本土球员的到来,让球迷们收获满满的惊喜。

    武磊,是上港队最有号召力的本土球员之一,已连续五年当选中超联赛的本土最佳射手,是中国国家队的主力前锋,在上港球迷群体中比较有号召力。王燊超,是上港队的队长,同时也是中国国家队的中后场万金油,能踢边后卫、中后卫和后腰等多个位置。王燊超的性格温和,在上港球迷群体中,也很有人缘。

    武磊和王燊超出席球迷举办的活动,让拥趸们激动不已,两位从小在崇明岛根宝基地长大的球员分别表示,作为球员会迎接灿烂2018赛季的到来,一定不辜负广大球迷的支持和期望,用好成绩来回报各界的支持。近期身体略有不适的武磊直言,“在主场我们一直得到球迷的大力支持,能有机会当面表达感谢,也是我们作为球员的一种责任。”

    由于武磊、王燊超都是国脚级球员,对球迷来说肯定不会放过这样的“追星”机会,签名合影自然是很合理的诉求。据悉,当天共有约200名球迷参加年会,大家都是排队等着签名合影,而武磊和王燊超表现得非常职业,一一满足所有球迷的签名合影要求,整个过程超过一个小时。直到不再有球迷上来希望合影,武磊和王燊超才安心进入简单用餐的环节。

    对上海上港队在2017赛季的表现,上海天狼星球迷联盟副会长CY坦言,“这一年虽然有些遗憾,但是队员也好,球迷也好,全都已经倾尽全力,这就够了。”在谈到和申花的竞争关系时,他认为上港球迷都能理性和客观看待,“申花和上港都是属‘鸡’的,只不过一个已经24岁,另一个才12岁(上港收购东亚俱乐部100%股权,从东亚2005年成立开始算起),申花比上港正好大了一轮,底蕴确实要强于上港。我们认可申花,也相信上港将来一定能够超越自己。”

    上港内外援或变化引发关注

    在球队方面,上港可能存在的人员变化,引发关注。一是孔卡归队集训。孔卡因为年龄和身体的缘故,技术和状态大不如前。在他被上港租借到巴甲弗拉门戈期间,一直担任替补。今年中国足协规定,每个俱乐部最多注册4个外援,在奥斯卡、胡尔克、艾哈迈多夫位置稳定的前提下,昔日的上体之王孔卡只能和外援中锋埃尔克森竞争一个位置。最终,主教练佩雷拉的态度,将起到决定作用。

    另一个,便是傅欢的去留牵动着上港球迷的心。获悉傅欢有可能离队,有些上港球迷自发到傅欢的社交平台上留言挽留:“欢欢留下吧,知道有多少上港球迷听到你要离开,既难受,更舍不得。”“奇多欢,你要离开上港我会很伤心的。我也姓傅和你本家,在上海姓傅的不多,别走了好吗?”“欢欢别走,不敢想象你穿绿色球衣重回八万人的场景。”

    值得一提的是,傅欢已经取消了“中超上海上港足球俱乐部”的微博认证,而他的微博内也仅留文一篇。不过,记者从可靠渠道处了解,傅欢去留目前还未最终确定,但天平已经偏向“留下”。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姚勤毅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