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浏览字号:
坐拥宝山而不知!艾哈埃神 上港版"既生瑜何生亮"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7-12-15 10:2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关于上港,在赛季结束的这个时候,可以罗列许多“如果”,来复盘刚刚过去的这一年,在这其中,围绕外援的选择和使用,肯定会是被讨论最多的一环。坐拥奥斯卡、胡尔克、埃尔克森、艾哈迈多夫以及卡瓦略,上港一度看到了属于自己的最强火力,但最终却没能在关键时刻“使上力”,这不能不说是种遗憾。

    考虑到外援人数限制的政策,赛季初各队在挑选外援时,显得很有讲究,尤其是对于需要征战亚冠的球队而言,亚洲外援的成色,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球队的战斗力,而且,一个好的亚外,也能同队中其他外援形成互补和轮换,根据自身和对手情况出战。在这点上,上港今年对于艾哈迈多夫的引进,可谓经典案例。1987年出生的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队长,从俄超来到中超投奔博阿斯,可以打后腰和前腰的艾哈,在奥斯卡和胡尔克之间,并没有显得特别显眼,不过随着赛季开始,艾哈就让人看到了与其低调性格截然相反的场上影响力,由他和奥斯卡组成的中场,配合胡尔克、埃尔克森以及武磊构建的前场三叉戟,在亚冠赛场打出了令人恐怖的进攻火力,“性价比之王”的头衔呼之欲出。上港方面透露,艾哈当时加盟的转会费仅为700万欧元,在如今国内外球员市场动辄千万欧元或上亿人民币的中超联赛,这个数字堪称白菜价。

    30轮联赛,艾哈迈多夫出场20次,为球队打入3球贡献2次助攻,特别是在奥斯卡停赛的那段日子里,艾哈成为球队中场枢纽,一旦他体能充沛,上港甚至能够达到更好的攻守平衡,反之一旦艾哈在夏季战役有所迷失,上港本就不算雄厚的中场几近失势。对阵申花、恒大等强队的联赛和杯赛中,艾哈都有进球,不出意外的话,签约3年的他,将继续留在队中征战下个赛季。

    相比之下,埃尔克森的走势有些先抑后扬。博阿斯上任之后,埃尔克森是上赛季球队留守的唯一一名外援,这也就意味着,埃神需要付出更多去赢得不熟悉自己的主帅的信任,而在冬训期间,他的刻苦和努力被所有人看在眼里,原本有些发福的身材,重新凸显轮廓,赛季初的联赛和亚冠当中,埃尔克森屡屡有进球奉上,虽然整个赛季仅仅出场17次(首发15次),但巴西人还是交出了11粒进球和1次助攻的数据,堪称队内锋线上的效率王。

    令埃尔克森“迷失”的,是其与博阿斯之间的隔阂。赛季深入之后,遵循着“一人一场”用人原则的博阿斯,在某些时候将更多信任投给了艾哈迈多夫,这使得感性的埃尔克森感受到了失落,他的情绪自然而然被表达出来,至于博阿斯,自然不希望自己的威信受到挑战,两人之间的关系出现转折,并且始终没能得到积极的解决,更重要的是,这一切都发生在上港进入亚冠八分之一决赛之后的夏天战役,此后尽管在面对广州恒大和浦和红钻的亚冠中,埃尔克森得到了些许出场时间,但他的状态显然不复赛季初神勇,上港也在磕磕绊绊中,与亚冠说了再见。对上港、博阿斯以及埃尔克森来说,刚刚过去的这下半赛季,无疑充满了遗憾,但客观评价埃尔克森的个人能力,依旧是值得信任的一员,佩雷拉上任后会如何取舍?埃尔克森自己又是否能够重燃斗志?都会是牵挂人心的看点。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