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浏览字号:
佩雷拉:上港是时候更近1步了 和球队同为冠军而战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7-12-13 10:39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一句“侬好”,迅速拉近了自己与上海媒体的距离,对佩雷拉来说,这无疑是崭新篇章的开始,从这一刻起,他的身份已经是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主帅,未来两年,他将和上港俱乐部一起,去实现未完成的冠军梦想。

    新闻发布会上,佩雷拉就自己对上港、中国足球以及胡尔克等外界关心的话题,一一作了解答。

    “很高兴加入上港大家庭”

    走进东亚富豪酒店二楼的发布厅,不少媒体都有相似的感慨:时间太快了。去年这个时候,在同样的地点,上港迎来了博阿斯,大屏幕上播放着其执教热刺、切尔西的画面。短短一年之后,主人公换成了佩雷拉。

    他和博阿斯有什么不同?至少在初次见面上,佩雷拉就展示了自己的某些性格。发布会时间定在下午2点,下午1点40分左右,载有他的商务车就停到酒店楼下,一件衬衫外面套着毛衣,再加一件西装,下身则是彰显性格的牛仔长裤,仅从照片公布到网络后得到的反馈来看,对于佩雷拉的“颜值”,球迷是颇为认可的,甚至有人笑言:“这两年,上港选择教练,卖相也是一个考核指标。”

    刚刚走进酒店大门,佩雷拉就迎来了一位特殊的球迷,那是酒店的外籍总经理,对方提出想要和佩雷拉进行合影,不过由于发布会召开在即,主帅还需进行一些准备,因此短暂招呼后他在俱乐部高层陪同下直接上楼,不过,佩雷拉还是很有礼貌地向对方表示:“一会儿我会回来。”

    上周五抵达上海之后,佩雷拉与上港进行了最后阶段的交流,对于执教上港的大方向,双方已经没有疑问,从昨天下午开始,他的身份已经转变为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主帅。昨天下午的发布会现场,轮到他出场时,一句上海话“侬好”令所有人感到意外:“很高兴加入上港这个大家庭。”佩雷拉说。记者后来了解到,佩雷拉的这句汉语,并非是来发布会的路上向球队人员“临时抱佛脚”学来的,而是早就自己有所了解,看得出来,为了融入全新的国度和文化,佩雷拉展现了自己的积极态度。而在发布会结束之后,他还用一句“谢谢”继续表达了自己的礼貌,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佩雷拉的英语不如母语葡语来得流利,但是在回答记者提问以及解释自己意图时,佩雷拉显得非常努力,并且耐心等待翻译完成翻译,从这些小细节来看,佩雷拉显然做足了功课,入乡随俗,是他融入上海、融入上港做的第一步。

    “我和上港都为冠军而战”

    在过往的执教生涯中,佩雷拉拥有葡超和希腊联赛的夺冠经历,同时也不乏执教波尔图青年队的经验,双重优势汇聚,使其成为上港俱乐部主帅一职的最终答案。再一次接过老朋友博阿斯留下的教鞭,这一回,佩雷拉要完成博阿斯所不曾做到的事情:夺取冠军。“我想谢谢俱乐部对我的信任,来到这里担任主帅,对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上港是有雄心壮志的俱乐部,中超目前发展很快,很有潜力,有许多知名教练和球员来到这里,我会尽全力帮助俱乐部和球迷实现目标。”佩雷拉说,“我们很清楚想要追求什么目标,我也很清楚自己的追求,双方都是为冠军而战,这也是我接受俱乐部邀请的原因,我非常开心加入上港的大家庭,我们一定可以完成新赛季目标。”

    除了佩雷拉外,上港的教练组其他成员也将发生不小变化,博阿斯时期的教练团队预计将离开,一些非技战术层面的人员或将留任,同时俱乐部方面也为佩雷拉引荐了几名中方教练组成员和工作人员,这都得到了新帅的认可:“当然,我也会带一些自己的助手,他们和我共事了很长时间。”佩雷拉表示。倒是对于博阿斯这个绕不开的话题,佩雷拉的回答显得很真诚:“老实说,在来到上港之前,我们还没有时间谈过相关情况,也许下周回到葡萄牙后,我会和他交流,其实现在世界范围内,都知道上港这么一家伟大的俱乐部,我们有所有条件和能力去应对明年的挑战与困难,同时去实现夺冠目标,这也是我的愿望。”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刘闻超 [选稿]:王玮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