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浏览字号:
佩雷拉或激发出上港团队凝聚力 置球队利益于首位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7-12-13 09:43 [来源]:青年报

    博阿斯华丽转身,投身于达喀尔拉力赛,而他留下的这支球队,迎来了又一位葡萄牙教练。既是同胞,又曾经担任过博阿斯的助手,佩雷拉的接任会是对博阿斯足球理念的一种延续吗?

    昨天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新任董事长张敏携佩雷拉一同亮相,俱乐部与佩雷拉签约两年,而从佩雷拉的表态来看,与其说是对博阿斯的一种延续,不如说是一种“修正”。对于新赛季的目标,佩雷拉毫不掩饰地表示要让球队在上赛季的基础上再进一步,而这一步不止是战绩,也包括球队不足的地方。

    控球

    论名气,佩雷拉无法与博阿斯相提并论,也没有五大联赛的执教经历,但如果论成绩的话,佩雷拉并不逊于博阿斯,从博阿斯手中接过波尔图教鞭后,佩雷拉率队继续蝉联了两个赛季的葡超冠军,两次率队出战欧冠,其中一次打进了16强。在希腊联赛,佩雷拉也率队夺取过联赛杯赛双冠。同时佩雷拉执教足迹也非常丰富,当然也有在西亚、土耳其不太成功的经历。

    控球,是佩雷拉的战术核心。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谈起对上港队的了解以及自己的战术理念,佩雷拉一个问题足足说了4分钟,他表示自己对这支球队有过分析,上赛季球队的表现不错,“而现在来看,球队需要再进一步,这指的是战术层面再进一步。”佩雷拉说,“我希望我的球队是一支具有控球能力的球队,我们想在进攻方面打出活力。”

    从以往执教经历看,佩雷拉对于调教进攻很有心得,在长传转移打宽度,以及局部区域打配合方面都有着不错的造诣。并且在定位球进攻得分方面,也常有收获,而上赛季上港有时候会陷入战术困境,而且角球威胁并不大,相信佩雷拉在这些方面会让球队得到提升。

    同时佩雷拉以往执教的球队防守表现并不太好,但来到上港后,他希望球队攻守更加平衡,“我希望球队在攻防转换上有些改变,比如丢球一瞬间告诉球员怎么做,怎么在丢球时进行高强度逼抢。”

    团队

    执教波尔图期间,佩雷拉与胡尔克曾有过3个赛季的合作,其中最后一个赛季他是主帅,而在那个赛季中,胡尔克出场39次,打进21球,助攻14次,可以说,佩雷拉对于胡尔克的使用,甚至比博阿斯更好。

    执教上港,如何使用胡尔克是关键一环,佩雷拉表示自己很了解胡尔克的个性,也知道他的能力。同时佩雷拉也认为,球队更需要作为一个整体去战斗,“胡尔克对球队的帮助很大,但在我看来,所谓的核心球员应该是整个球队,”佩雷拉说,“我希望能够在我的帮助下,让胡尔克和其他球员成为具有整体战斗力的强队,我希望我们作为一个整体会很强大。”

    波尔图主帅有一个老传统,执教时佩雷拉每场比赛在手臂上都戴着队长袖标,目的是把激情和勇气传递给场上的球员,他也希望上港展现出这种团队感和凝聚力。

    沟通

    博阿斯个性冷傲,而佩雷拉第一次亮相就给人一种亲和感。整个发布会,佩雷拉以一句沪语“侬好”开头,以国语“谢谢”结尾,包括与年迈的摄影记者寒暄,他显示出要尽快接上上海地气的渴望。同时佩雷拉加盟上港与博阿斯也没有太大关系,佩雷拉直言自己还没有与博阿斯聊过关于上港的话题,也许未来会去请教。

    其实佩雷拉同样是一位性格教练,也有大嘴开炮的时候,不过这次执教上港,佩雷拉应该会比博阿斯收敛得多。上赛季上港遭遇的舆论环境很不利,其中重要原因就是博阿斯,而昨天一同出席发布会的上港俱乐部董事长张敏就表示,“俱乐部希望佩雷拉能够始终把俱乐部的利益置于首位,严格管理球队,希望佩雷拉先生快速融入中国和中国足球环境,在带来先进技战术打法的同时,能够率领全队以良好精神面貌取得更大胜利。”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张逸麟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