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浏览字号:
上港双核分工联动迸发无限活力 红色热潮三线狂飙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7-12-11 10:5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双线掀翻恒大,三线胜率接近八成。尽管没有拿到志在必得的冠军有些遗憾,但这样的成绩,对一家挑战霸权的俱乐部而言,已经相当出色。同样,这番经历也许会让上港在未来变得更强大。

    闭上眼睛去回想一下上港这个赛季的开局,最先闪现的画面会是什么?

    胡尔克绝杀首尔、主场力克浦和、联赛5比1豪取开门红……一系列可能出现的答案中,几乎都是积极的事情。赛季初,俱乐部照例在洋山深水港召开了动员会,博阿斯那句“赛季末让陈戌源抱着奖杯入睡”的承诺,让人为之一振。教练对球队的调教有目共睹,最直接的效果体现在胡尔克身上,上个赛季那个让人总觉得踢完这一场,下一场不知还上不上的胡尔克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期待中的“绿巨人”模式。

    对于胡尔克,博阿斯其实只做了两件事,首先就是配合队医埃杜帮助其恢复到良好的身体状态,其次则是将胡尔克重新放回他更喜欢和擅长的“右路”。多哈冬训期间,上港就开始主打胡尔克与奥斯卡的双核战术模式,只不过当时由于胡尔克刚刚从伤病中恢复,所以更多时候初来乍到的奥斯卡获得了更多热身赛出场时间。上港的进攻由胡尔克主导,奥斯克负责梳理,前者占据右路,后者则由后向前用自己惯有的大范围跑动串联策应,两人各自分工,确保上港前场拥有无限活力,加上埃尔克森、武磊等人,前场“四重奏”呼之欲出。

    联赛首轮主场5比1大胜亚泰,比结果更令人高兴的是球队打出了行云流水般的进攻。去到亚冠赛场,小组赛首轮客场挑落首尔,破了中国球队在当地无法赢球的魔咒,博阿斯甚至还在赛后发布厅里获得了来自国内记者的零星掌声。一切的一切,算是博阿斯与上港之间的蜜月,“胡尔克奥斯卡”的模式在当时看来拥有无坚不摧的潜能。

    整个赛季下来,胡尔克联赛中打入17球,助攻14次,上港总进球72粒,与胡尔克产生关系的就有31球,数据体现了他的重要性,上港10号堪称球队今年“绝对大腿”。亚冠赛场上,胡尔克同样有9球入账,算上各条战线上的助攻总和则是23次,那些说他踢球“太独”的声音,在这份数据统计面前不得不惊呼意外。相比之下,奥斯卡的发挥中规中矩,联赛打入3球,不过有9次助攻,并且在场均传球以及传威胁球次数上,奥斯卡都位居第一集团,更重要的是,大多数情况下,奥斯卡还能充当中场防守端的一道屏障,这方面的功能是其“前任”孔卡所不具备的。遗憾的是,因为赛季中期停赛8场,奥斯卡的2017显得有些支离破碎,尽管如此,“小金人”还是留下了诸多经典战役,比如足协杯引领球队4比0逆转权健,以及足协杯半决赛客场大胜恒大。对上港来说,坐拥双核在场的初期,球队各条战线上的胜率能够接近八成,中超赛场不同于恒大的一缕“红色狂飙”,由上港制造。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