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浏览字号:
上港贵州兴义青训基地成立 球员带头捐款38.25万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7-12-09 09:20 [来源]:劳动报

    山脚下,丝丝细雨飘飘洒洒,一大批学生围成的临时场地上,穿着“上港青训”球衣的孩子,飞奔着追逐皮球,脸上露出最灿烂的笑容。

    8日,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贵州兴义青少年足球培训基地揭牌,这些从未接受过正规足球训练的孩子,终于有了先进的足球器材,也即将接受正规的足球训练。

    三大球星各捐5万元

    在青训基地挂牌的同时,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还一并向青训基地捐款38.25万元人民币。目前,上港已在全国15个省市设立了44家青训基地,但向青训基地捐款还是第一次。而且,这笔捐款没有动用俱乐部1分钱资金,全部来自于一线队全体球员、教练员以及俱乐部工作人员的内部募捐活动。

    其中,上港队球员武磊、颜骏凌和胡尔克各捐款5万元人民币。上港俱乐部、嘉定博击(上港青训合作基地)和上海踢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还捐赠了一批足球装备。所有在募捐活动中筹得的善款及物资,均在此次的授牌捐赠仪式中,由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隋国扬亲自赠予到兴义中学和坪东小学的孩子们手中。

    对于球员,特别是武磊、颜骏凌和胡尔克3个人的爱心行为,俱乐部人士相当感动。“他们不仅仅是球踢得好,更主要的是心系足球发展,心系贫困地区的孩子。”俱乐部的一位相关人士说,“比如说武磊,他已经不止一次个人捐款,去帮助喜欢踢球的孩子,而且很多时候都是悄悄地进行,并没有向外界宣扬,令我们非常感动。”

    孩子们以前只会踢着玩

    授牌及捐赠仪式结束后,上港俱乐部的青训教练和梯队球员以及嘉定博击(上港青训合作基地)的青训教练和来自兴义中学、坪东小学的小球员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友谊赛。  今年就读高中一年级的刘芳莉,是学校女足队的中后卫。她告诉记者,自己家在距离兴义市区100多公里远的普安县,虽然她所在的普安初中拿到了全市足球赛的第一名,但自己和同学们其实并没有什么足球基础,平时只有体育老师在带,几乎就是在踢着玩,了解到的足球知识相对比较简单。更加令人难以想象的是,刘芳莉居然从未观看过电视上直播的任何足球比赛,只听说过梅西和奥斯卡,“刚刚听老师说,才知道武磊很厉害。”

    青训模式受中国足协认可

    上港俱乐部总经理隋国扬表示,上港俱乐部成立伊始,就一直把推动青少年足球发展作为重要的工作目标,授牌仪式过后,俱乐部每年将定期为兴义基地提供装备和教练员培训方面的扶持。“希望以此为契机,能够培养更多足球少年,有更多的中小学生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能够涌现出黎兵、孙雯这样的球星”隋国扬说。

    上港这种主动出击、送教上门的模式,很受中国足协认可。据了解,前几天召开的全国青训工作会议上,上港等5家俱乐部的青训工作受到中国足协点名表扬。

    自2015年11月开始,经过近两年多的发展,上港在全国布点的青训基地已多达44家,遍布15个省(市)。上港青训合作基地目前现有注册小球员约6000余名,参与基地常规训练及兴趣训练的小球员约3万余名。

    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除了大力发展青训合作基地及培养小球员外,还积极推动各合作基地的教练员扶持计划,以全方位提升教练员的综合能力。截至目前,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已为上港青训的基层教练员们开设了6期E级教练员培训班、4期“上港之路”培训班。此外,俱乐部还通过每年的“上港青训夏令营”活动,将上港青训遍布在全国的优秀小球员们汇聚在上海,让他们在正规、正式的足球比赛中,体验足球的快乐,不断取得进步。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王卫朋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