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浏览字号:
博阿斯前助手无限接近上港 同思路或可"无缝对接"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7-12-08 11:0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维克多·佩雷拉,1968年7月26日出生在葡萄牙埃斯皮尼奥(Espinho),维克多·佩雷拉从2002起开始从事教练工作,曾先后两度执教过波尔图青年队,在2010-2011赛季辅佐维拉斯·博阿斯完成“三冠王”伟业,2011年6月21日在维拉斯·博阿斯宣布辞职后,他被波尔图队正式任命为主教练,签约2年。

    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葡萄牙人维克多·佩雷拉正无限接近上海上港新赛季主教练一职。作为博阿斯当年在波尔图开启三冠伟业的副手,佩雷拉对于前者的执教思路以及用人方式,无疑是了解最深的一个,如果上港邀其加盟,将在很大程度上完成稳定过渡,佩雷拉将于本周抵沪,进行最后细节的深入协商。当然,最终谜底究竟如何,还要留待俱乐部官方宣布。

    博阿斯很信任他

    本周早些时候,本报针对上港新帅几名潜在的人选中,就有佩雷拉的名字,随着时间推移,葡萄牙人脱颖而出的概率,已经相当大。佩雷拉何许人也?他或许不是候选名单中,最大牌的名字,但肯定是最熟悉和了解博阿斯“那一套”的人。

    当博阿斯决定离开后,上港曾就继任者的问题询问过他的意见,对于博阿斯,上港还是非常信任,基于这种前提,一个新的绯闻名字开始出现,那就是佩雷拉。当年博阿斯在波尔图完成三冠伟业,维克多·佩雷拉就是其“背后的男人”,而在博阿斯选择离开波尔图后,正是佩雷拉从他手里接过了主帅教鞭,这一幕,看来很有可能复制到上港身上。不同的是,当年博阿斯留下了冠军离开,现在佩雷拉的任务,应该是完成博阿斯未尽的事业。

    1968年出生的佩雷拉今年49岁,从2002年其开始从事教练工作,先后在波尔图青年队和一线队当过教练。2011年6月,博阿斯宣布从波尔图辞职,佩雷拉被任命为新任主帅,随后的一个赛季,波尔图在他的率领下以30场联赛75分的战绩卫冕联赛冠军,延续球队辉煌。离开葡萄牙后,佩雷拉还曾一度辗转亚洲执教过沙特豪门阿尔阿赫利,而在希腊联赛中,佩雷拉也帮助奥林匹亚科斯捧起了联赛和杯赛冠军奖杯。国内球迷更了解佩雷拉,可能是因为其执教土超豪门费内巴切,当时队中拥有范佩西和纳尼这样的球星。

    除佩雷拉外,其余几名候选人中,斯科拉里被炒作得最凶,但从很多方面来看,这只是外界的一厢情愿,而本土教练成耀东最然也有优势,只不过从现在来看,可能还需要一个契机,无论如何,对上港而言,确实是到了定下新赛季主帅的时候。

    佩雷拉的优势在哪里

    有过埃里克森和博阿斯这样的“前任”后,乍看之下,佩雷拉这三个字的分量,似乎没有以往那么足,但对于已经和所谓世界级名帅打过交道的上港而言,选择一名合适且有能力激发球队战斗力的主教练,肯定是最重要的。

    几名候选人中,佩雷拉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当年在波尔图接过球队教鞭后,他很好地稳定住了博阿斯留下的团队,并且最终捧起冠军奖杯,如今博阿斯从上港离开,留下的是两个亚军和一个亚冠四强成绩单,若是选择完全不同思路的新帅,可能很多方面都需要推倒重来,这对于力求在新赛季在稳定基础上,继续追求冠军的上港,需要一定的冒险。某种程度上来说,佩雷拉接任可以实现“无缝对接”,更重要的是,当年在波尔图时,他与现在上港的核心外援胡尔克,也有过共事经历,之于奥斯卡,双方在沟通方面也不存在任何问题,这有助于佩雷拉更快融入到球队当中。

    当然,佩雷拉的性格当中也有固执一面,这可能是每个主教练的“通病”,不过相比博阿斯而言,佩雷拉更低调一些,之于上港,在漫长的联赛征程中,打好比赛肯定是第一位的,上个赛季,球队在非战斗性减员上吃了大亏,今年势必需要有所改进。

    周三下午,新赛季亚冠抽签仪式已经结束,眼下留给新帅的首要任务就是冬训之后的亚冠资格赛,至于是否是佩雷拉上任,还要留待官方正式宣布为准。在此之前,一切意外情况仍旧有可能发生。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刘闻超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