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浏览字号:
上港明年目标还会是争冠军 本土教练上位还需机遇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7-12-06 16:2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在将眼光投向外籍主帅的时候,本土教练的努力同样不可忽视。就在本周四,山东鲁能俱乐部宣布,李霄鹏将作为主教练,率队征战2018赛季。如此一来,加上中甲申鑫队的朱炯、申花的吴金贵,短时间内有三家中超中甲俱乐部基本确认,将在新赛季使用土帅。在中超主帅“洋务运动”开展一段时间后,土帅再度迎来轮回?

    需要看到的是,上述几位主帅在接手球队前,都处于一种特定的状态下。吴金贵本就是俱乐部一员,申花之所以中途换帅,主要还是因为前任波耶特带队效果与预期相差甚远,短时间内没有其他合适人选的情况下,吴金贵堪称当仁不让;李霄鹏同样也是在赛季开始前接手球队,鲁能下赛季没有亚冠任务,客观上而言,仍有较充足的压力空间;至于朱炯,蛰伏两年重回职业联赛舞台,但他对申鑫的了解程度可以说是无人能够比拟。反观上港,一来球队并非中途换帅,有一定时间操作新帅;二来球队明年继续多线作战,起用土帅需要决策者的勇气。

    当然,对上港来说,队内不乏优秀的教练员。一线队中,像奚志康此前就有过主帅经历,而在他身边,谢晖本赛季作为博阿斯的助手,也积累了不少经验,虽然过往没有顶级职业俱乐部带队经验,但这在职业足球世界中,并非无法克服的鸿沟。

    两人之外,连续率领两届上海全运男足夺得U20组别冠军的上海籍教练成耀东,同样拥有不小的呼声,论年纪,50岁的东东正值教练黄金期,从当年接手中远至今,成耀东做教练的时长已经有12年,迄今为止,他也依旧是在同一家俱乐部连续担任主帅时间最长的本土教练。

    当然,需要看到的是,无论最终上港选择由谁执教,明年的目标,肯定还会是争夺冠军,有过今年的三线冲击经历后,明年的挑战和压力都会更大。与此同时,是否可以克服今年赛季中曾遭遇过的一些困难,进而将球队的整体性捏合得更佳,势必将成为俱乐部管理层在做最终选择时的考虑因素。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